盘点在中国创造的八项互联网世界第一

 

作者:刘锋   前言;本文既是声明和确认我们在某些方面走在世界前沿,另一方面更是准备接受反驳和批判

    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开幕。离威客理论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提出已经过去三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也盘点一下它在中国创造了多少项互联网世界第一。领先世界多长时间. 

  1。威客理论第一次在世界上发现电子公告牌功能分离现象。

 

     2005年7月,我们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网站上指出包括新闻,电子商务,博客,网络互动问答(威客)都是从电子公告牌分离出去的结果,此后在2006年3月的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论文中,2007年12月份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期刊中详细介绍这一观点,指出至少有新闻类网站,电子商务类网站,博客类网站,智力互动问答类网站(威客-witkey),热点点评类网站(DIGG),维基-wiki类网站,SNS类网站,搜索引擎等九个方向起源于电子公告牌 。(威客-witkey,维基百科-wiki)

    到2008年8月包括美国在内的互联网界还没有注意到这一现象。电子公告牌功能分离观点我们领先世界至少三年时间。

 

  2。威客理论第一次在世界上提出互联网的知识价值化问题

 

    2005年7月,我们在提出威客理论时指出让知识智慧体现经济价值是推动智力互动问答类网站(威客)发展的催化剂,互联网完全免费共享的时代已经过去,知识和智慧在互联网中也可以成为商品买卖。在2006年3月的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论文中,2007年12月份在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期刊中详细介绍这一观点。 

     到2008年8月美国依然没有意识到互联网的知识价值化问题,因此在这个领域我们至少领先世界三年时间。

 

 3。威客理论第一次在世界上提出互联网是人类大脑联网的观点并因此产生互联网新定义

 

       威客理论指出互联网是人类大脑的联网而非仅仅是机器的联网,充分发挥人类大脑的功能是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因此我们提出了互联网的新定义:互联网应该是由物理网络、服务器节点、物理网络末端的终端设备、操作终端设备的人,在服务器节点,物理网络,终端设备,人的大脑间储存和流动的数据,信息等五个要素组成的集合体。 

     这一观点提出时间是2005年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