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 win 8.1 + Ubuntu 12.04 安装双系统后启动,无法进入ubuntu的问题

本着不折腾不舒服的原则,今天将一块崭新的SSD安装了win8.1 + ubuntu 12.04的双系统。之前win8+ubuntu的组合不知道装了多少遍了,没想到今天装完win8.1 + ubuntu启动后,却不能进入grub界面,而是直接进入win8.1。


这个问题第一次遇到,在网上各种度娘和谷歌,都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带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学术精神,尝试自己遴选各种办法解决问题。主要参考网址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363939/booting-directly-in-windows-8-1-after-instaling-ubuntu-12-04-lts这个帖子。


前置条件:无论何种方法解决问题,都需要关闭win8.1的快速启动设置,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lbum/9225544692736e851648f4c0.html。另外有说法是需要关闭secure BIOS的设置,但是我没有关闭,问题也解决了,所以不知道这是不是必须的。


第一种解决方案是安装EasyBCD,优点是采用win8.1的主题,menu的界面与metro的一直,比较美观;缺点是,首先要load win8的系统,即使run在SSD的情况下,需要好几大秒的时间,本着对速度的极致追求,最后并没有选择这个方案,其操作步骤如下:

http://apcmag.com/how-to-dual-boot-windows-8-and-linux.htm


第二种解决方案,是利用ubuntu下boot-repair软件来解决问题,这里可以采用U盘方式进入try ubuntu界面来安装;或者采用进入ubuntu12.04中使用boot-repair的办法,这面采用了后面的办法


首先需要进入硬盘上安装的ubu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