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 启用进程Debug权限

本博文由CSDN博主zuishikonghuan所作,版权归zuishikonghuan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zuishikonghuan/article/details/47746451

在上一篇中,写过一个KillProcessAndWait函数,这个函数是用来终止一个进程并等待进程退出的函数,我们使用这个函数,可以关闭同一个用户下的进程,但是,即使以管理员权限运行程序,我们发现也无法终止系统的进程(比如系统桌面管理器dwm.exe)!这是为什么呢。

另外,在写一篇中获取进程映像路径中,也会出现此问题。

甚至只要是访问那些进程,即使是管理员权限都会出问题!

其实,管理员权限完全可以关闭系统中运行的任何用户模式下的进程,但是为何无法关闭呢,是因为Windows有一项机制叫“强制完整性控制”,IE保护模式处于低完整性,标准用户进程和管理员以标准用户权限运行时处于中完整性,管理员权限进程有高完整性,SYSTEM权限进程是系统完整性,强制完整性控制要优先于访问控制和安全描述符,所以管理员权限的程序依然不能直接访问服务程序的进程,只有获取了Debug权限,才可以以高完整性访问系统完整性的进程。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indows 11 中进行调试的方法与之前的 Windows 版本相似。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调试: 1. 打开“设置”:点击任务栏上的“开始”按钮,然后选择“设置”图标(齿轮形状)。 2. 进入“更新和安全”:在设置窗口中,点击左侧菜单中的“Windows 更新”选项。 3. 进入“恢复”:在“Windows 更新”页面中,点击右侧的“恢复”选项。 4. 进入“高级启动”:在“恢复”页面中,点击“高级启动”下的“立即重新启动”按钮。 5. 选择“启动设置”:在进入高级启动模式后,您将看到一个蓝色的屏幕,选择“疑难解答”,然后选择“高级选项”,最后选择“启动设置”。 6. 重启并进入调试模式:在启动设置页面中,点击“重新启动”按钮,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并进入可选启动模式。 7. 启用调试模式:在可选启动模式页面中,按下键盘上对应的数字键以启用调试模式。通常,F8 是启用调试模式的选项。 请注意,在 Windows 11 中,可能需要对 UEFI BIOS 进行一些设置才能启用调试模式。具体步骤可能因计算机品牌和型号而异,建议在进行这些更改之前查阅相关文档或咨询计算机制造商。 请注意,调试模式是一种高级设置,仅供有经验的用户使用。在进行调试之前,请确保了解调试的基本概念和技术,并备份您的重要数据以防止意外数据丢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