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2.04安装QQ for Linux


http://www.2cto.com/os/201209/158463.html


Ubuntu12.04安装QQ for Linux
 
最近把自己的笔记本安装了一个Ubuntu,现在的笔记本有2个系统。一个是Window XP,一个是Ubuntu 12.04。其实就是安装的双系统,因为自己工作是做.net开发,所以有时还需要使用vs2010,所以就保留来xp系统。通过这几天使用ubuntu来看,系统还是非常稳定,可能是自己的笔记本配置都比较老,不是什么新产品,所以一安装好,驱动都带来,不用我去找驱动程序,这一点也加大我学习linux的兴趣和自信心。  www.2cto.com  
 
使用Linux,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来说,很多软件当然是有linux版本都想着装一个。比如说QQ,qq在目前即时通讯领域占有率还是很高的,所以我决定安装一个QQ for liunx,然后安装就有各种问题了。我首先是进入腾讯QQ for linux官网 下载程序来。地址是:
 
http://im.qq.com/qq/linux/download.s html,下载的是DEB包,个人觉得,下载好之后,类似window下双击程序就可以安装了。其实在大学学操作 系统课程设计的时候,也使用过ubuntu,但是没有具体安装过什么应用软件。ubuntu使用软件中心安装,但是等来老半天,都是卡在那个地方不动,我觉得应该是安装权限不够,因为我当前是普通用户的权限,个人觉得qq for linux需要root权限。所以继续在QQ for linux官网上查找有用的信息,在帮助文档中找到安装步骤,自己心里一下子高兴起来,这下安装就省事,估计一会就可以使用上linux版的QQ了。安装步骤是:
 
===================================
DEB版本
安装
①打开控制台,使用管理员身份登录;
②在终端中输入命令 ”dpkg -i package_name.deb”,package_name是QQ安装包文件名。 
卸载   www.2cto.com  
在终端中输入命令“dpkg -r package_name“ 。
 
===================================
因为是新手,所以直接copy这段代码过去,然后提示找不到文件或目录,所以要在linuxqq_v1.0.2-beta1_i386.deb前面加上下载包的文件路径。我是放在 /home/lee,lee是我的账户名。错误信息提示如下:
我通过后面提供的参考地址找到来解决方案,这个问题估计腾讯应该收到来用户的反馈,但是一直没有更新过。不知到是什么原因,英文QQ for linux的版本还是2009。而windows平台下已经到2012了。
 
思路是:
1.解压deb包;
dpkg-deb -x linuxqq_v1.0.2-beta1_i386.deb qq
dpkg-deb -e linuxqq_v1.0.2-beta1_i386.deb qq/DEBIAN (要大写)
 
2.修改错误的内容;
修改DEBIAN里面的文件,第七行'v1.0.2' 把这个v去掉。命令是这么说的,但是这里又有问题来了。当然这些问题都是针对新手的。我们要去修改DEBIAN文件下control文件,但是我们可以打开,也可以编辑。但是无法保存,因为这个文件的读写权限root才具有。如图:


 
所以需要使用root账户修改文件,把control文件的第七行:Version: V1.0.2-beta1,那个字母“V”去掉。然后再保存,然后进行后续的步骤。
 
打开终端(快捷键:Ctrl+Alt+T),然后sudo su;输入密码切换成root帐号。输入sudo gedit /etc/grub.d/你的文件名。其中“/etc/grub.d/”是目录的名词,文件名就是control,所以输入形式为:sudo gedit /home/lee/qq/DEBIAN/control。修改好之后保存,然后进行下一步。
 
3.重新编译安装包;  www.2cto.com  
dpkg-deb -b qq qq.deb 直接输入左边的命令,无需任何修改。
4.安装
最后一布就类似window情况下的双击来,你可以看到一个qq.deb的文件,双击它就可以安装来,然后授权输入密码。稍等一会就安装好来。
 
对于新手来说,问题还是有点的。我们安装的QQ for  Linux在哪里去找呀!在主文件搜索一下:qq。然后我们就可以找到它来,然后右键发送到桌面,方便下次使用。
安装的成功截图:


 
参考地址: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73&t=328132
使用root权限编辑文件: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39&t=35165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