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云存储平台评测:2013行业报告(2)

可用性测试

可用性是以云存储平台针对单个进程每隔60秒的写/读/删除请求的平均响应时间来计量的。该项测试持续30天,所以它反映的是这30天的平均值。

在这项测试中,微软表现最好,其平均响应时间为0.48秒。紧随其后的是Amazon,平均响应时间为0.64秒。参见图6。



另一个衡量角度是看响应的稳定性,即30天内每日平均响应时间的变化幅度。图7显示,在30天的测试过程中,微软和HP的响应时间变化幅度较小,显示出很好的服务稳定性;而Amazon和Google的变化幅度较大,而Rackspace的变化幅度最大。




此外,测试还涵盖了云存储平台的正常工作时间(uptime),该指标是以云存储平台可访问的时间相对于总体测试时间的比例来计算。在图8中可见,Amazon和Google的可工作时间均是100%,并列第一,而微软位居其次。



伸缩性测试

如果是长期使用云存储平台,需要关心一个问题,随着数据对象的数量不断增长,云存储平台是否还能维持使用之初的性能。对于初次使用的客户,这个问题容易被忽视,但它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这项测试设法在30天时间里加载1亿个数据对象(达到30天或达到1亿个数据对象,测试即结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检测响应速度和读写错误率。

图9显示不同厂商的平台的写操作速度相对数据对象增长的变化幅度。表现最好的是Amazon,微软和Google的表现也不错。相比之下,HP和Rackspace这两家基于OpenStack的平台的变化幅度显得比较扎眼。




而从写、读操作的错误率来看,如图10,图11所示,微软的平台呈现出很好的可靠性,写、读错误率为0,而在所有厂商中HP的错误率显得最突出。
   

结论

无论是写/读/删除基准测试,可用性测试还是伸缩性测试,微软的表现都是本次评测的最优厂商。Windows Azure Blob Storage不仅在基准性能上有上乘表现,当数据对象达到1亿,它也能呈现非常稳定的性能,它是唯一能保持读、写错误率为0的云存储平台。即使在少数测试项中(例如average uptime,scalability variance)它不是第一,但也是紧随其后的第二名。因此,微软成为2013年评测的最优厂商。而在2012年的评测中,最优厂商是Amazon。

需要注意的是,云计算市场发展很快,新选手不断进入,而选手之间的较量非常激烈。很难保证某个厂商能始终保持领导地位。这也是为什么需要不断对云存储平台进行持续监测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后,希望本次报告的摘要能对国内正在选择云存储平台的用户带来一个很好的启发,了解如何以一种系统、量化的方法来衡量不同平台之间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