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程序猿简历的写法,你会如何写你的简历呢。

引言

 

  简历的重要性相信就不需要LZ来灌输这个思想了,一份好的简历和一份差的简历,可以直接左右HR最终选择的结果。LZ在公司虽然现在还不参与面试,但是偶尔闲的时候也会看看投递的简历,看完以后也会给出一点自己的粗浅见解,给负责招聘的技术人员提供一些参考,因此LZ尽管还没参与过面试,但也算是看过了不少应聘者的简历,也就是所谓的没吃过猪肉,但见过跑着的猪。

  从大部分的情况下来看,在挑选简历的时候,很多负责招聘的技术人员或者HR都有这样的一个习惯,那就是只要简历当中有一点可以在当前的几个简历当中脱颖而出,那么最终的面试权利就归谁所有了。从这点就不难看出,在自己的简历中突出一个亮点,是获得面试机会很好的手段。

  接下来,LZ就和各位猿友探讨一下简历的相关细节,不过标题上也说了,这是针对的程序猿的简历,因此如果不是应聘程序猿的话,那么就可能不太适合此篇博文了。

 

程序猿简历的大忌

 

  简历的制作是有很多大忌的,一旦触犯了这种大忌,基本上你就等于在简历上写上“不要找我”。因此对于这些大忌,LZ觉得还是有必要提一下的。接下来,LZ就以个人的经验,以及个人挑选简历的几点体会,来谈一下这几个大忌。

  1、一眼望去,N(N>=2)个精通,此类简历基本上看到的时候就可以过了,因为这么多精通的人还来应聘程序猿,估计公司会害怕委屈了你的。

  2、简历过长,基本可以写成个人自传的简历,有的简历中稀稀拉拉介绍了自己从不再尿床开始,到目前的状态,其中包括了初中XX奖,高中XX奖等数个奖项。这样的简历,实在是惊天地泣鬼神,不当作者真是可惜了这位才子。

  3、简历上明显错别字满地爬的,这基本上已经代表了你就是一个bug王子。

  4、时间杂乱。有的简历上描述的是时间倒着过的青年,从2013年往2010年这样生活过来的。不过这也就罢了,还能勉强说的过去,但是更有甚者,是时间交叉着过来的,好似一部穿越剧。这基本已经说明,你是一个条理十分不清晰的人,是一个充满了嵌套if/else的家伙,容易把人跳转的晕头转向。

  5、过短的简历也同样令人头疼,有的简历每一个项目的描述基本都可以控制在10个字以内,实在是惜字如金,这到底是该说文字功底好还是差呢,竟然这么短就能描述一个项目。

  6、简历上工整的阿拉伯数字刺激着看者的17K氪金近视眼,工作年限0年,期望薪资15K。如果真有此等水准,还是写面议比较好,省得吓坏了公司的招聘人员。

  以上六点是LZ觉得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如果哪位猿友现在正在找工作期间,并且你的简历触犯了上面的大忌,那么不要犹豫,赶紧改掉它,给自己多一点机会吧。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