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1.4 c++编译以及API使用

摘要: 最近在研究如何使用tensorflow c++ API调用tensorflow python环境下训练得到的网络模型文件。参考了很多博客,文档,一路上踩了很多坑,现将自己的方法步骤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本文默认读者对python环境下tensorflow的使用已经比较熟悉了)

方法简要梳理如下:

  1. 安装bazel,然后使用bazel编译tensorflow源码,产生我们需要的库文件。
  2. 在python环境下,使用tensorflow训练一个深度神经网络,本文以mnist为例。将训练好的模型和参数冻结在一个pb文件中。
  3. 在C++环境下,调用pb文件,对图片进行预测。最终结果如下图所示,程序成功识别到图片中的数字为1,且概率为0.95。

具体程序参考项目:

https://github.com/zhangcliff/tensorflow-c-mnist.git

1.安装bazel

echo "deb [arch=amd64] http://storage.googleapis.com/bazel-apt stable jdk1.8"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bazel.list
curl https://bazel.build/bazel-release.pub.gpg | sudo apt-key add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azel

2.tensorflow的下载。

本博文使用的tensorflow版本为1.4,其他版本的c++编译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tensorflow/tensorflow.git

3.tensorflow的c++编译。

3.1 进入tensorflow文件夹中,首先进行项目配置。

./configure

下面我贴出在我的机器上各选项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要使用cuda和cudnn的话,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机器上使用的cuda和cudnn的版本(尤其是cudnn),例如我使用的是cuda8.0和cudnn6.0.21。

  • 6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