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2007 无法在未启用宏的工作簿下保存 vba项目

38 篇文章 1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f7d571286cf471a2019273b.html

2007版本中,使用宏(或VBA代码)必须保存为.xlsm格式,否则会删除相应的宏(或VBA代码)

xlsm带宏的文件.
*.xlsx:基于XML文件格式的Excel 2007工作簿缺省格式
*.xlsm:基于XML且启用宏的Excel 2007工作簿
*.xltx:Excel2007模板格式
*.xltm:Excel 2007宏模板
*.xlam:Excel 2007宏加载项
*.xlsb:Excel2007为大的或复杂的工作簿新引入的非XML二进制文件格,允许优化执行和向后兼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xcel中,如果您希望用户启用,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在工作簿中添加:首先,您需要在工作簿中添加一个或多个。可以通过按下ALT+F11键打开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VBA)编辑器,在“插入”菜单下选择“模块”,然后在编辑器中编写或粘贴代码。 2. 保存工作簿启用格式:完成代码编写后,点击“文件”选项卡,选择“另存为”,在“文件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Excel启用工作簿(*.xlsm)”格式,然后保存工作簿。这是因为默认情况下,Excel会禁用,而只有启用格式才能正常运行代码。 3. 创建按钮以提示用户启用:可以在工作表中创建一个按钮(如“启动”),并将其关联到一个,该的作用是向用户发出提示,要求启用。通过点击该按钮,用户可以选择启用并运行相关代码。 4. 提供明确的用户指导:为了确保用户正确地启用,您可以提供明确的指导。您可以在工作簿中的特定位置添加一段说明文字,解释用户如何启用以及为什么需要启用。这样,用户在第一次打开工作簿时,就能知道如何正确操作。 总结:要强制用户启用,需要在Excel中添加保存工作簿启用格式,创建按钮以提示用户启用,提供明确的用户指导。这样,用户在打开工作簿时将被要求启用,以确保代码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