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在一个程序中启动另一个程序

http://www.zdoz.net


尽管iPhone不允许同时运行两个应用程序,我们可以从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启动另一个应用程序,并且可以在应用程序之间共享数据。我们可以使用UIApplication类的openURL:方法从一个应用程序来启动另一个应用程序。例如,要在Safari应用程序中打开Google主页,我们可以编写如下代码:


  1.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http://google.com"];  
  1.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openURL:url]; 

[这里的http://部分叫做 URL方案( URL scheme),它表示想要载入的应用程序。
还有几种用于本地iPhone应用程序的 URL方案,并且可以使用类似的方式来启动它们。
例如,要启动Mail应用程序(如图3-15所示),我们可以使用:

  1.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mailto:steve@apple.com  subject = test"];  
  1.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url]; 

要启动SMS应用程序,我们可以编写如下代码:

  1.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   -"sms:555-1234"];  

要拨打一个电话号码,我们可以使用如下代码:

  1. NSURL *url=[NSURL URLWithString:@"tel://555-1234"];  
  1.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openURL:url]; 

要启动Maps应用程序来查找一个披萨店(如图3-16所示),我们使用如下代码:

  1.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http://maps.google.com/maps? q =pizza"];  
  1.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openURL:url]; 

我们也可以使用 URL方案来启动自己的应用程序:
用一个定制的 URL方案来启动应用程序:
1)创建一个新的基于视图的应用程序,将其保存为URLSchemeExample。
2)在Xcode Groups & Files面板中,展开Resource部分,并且选择<app>-Info.plist文件。
3)鼠标右键点击Information Property List键,并点击添加箭头从列表中选择“ URL types”(如图3-17所示)。
4)展开Item 1,用鼠标右键点击 URL identifier,并且再次选择添加箭头从列表中选择 URL Schemes(如图3-18所示)。
 
图3-16   启动Maps应用程序并查找披萨店
 
(点击查看大图)图3-17   添加一个URL类型
 
图3-18   添加一个URL方案
 
图3-19   设置URL方案的名称
5)选择Item 1,并且将其值设置为myapplication(如图3-19所示)。
6)打开URLSchemeExampleView Controller.m,取消对viewDidLoad方法的注释,并且编写如下代码:
  1. [self.view setBackgroundColor:[UIColor redColor]]; 
7)构建并运行应用程序。应该看到一个没有内容的红色屏幕。应用程序此时不会做任何事情,但是通过运行它(安装在iPhone或者模拟器上的应用程序),我们只是注册在步骤5中创建的 URL方案(myapplication)。
8)我们可以使用如下代码,从另一个不同的应用程序启动该应用程序:

  1. NSURL *url = [NSURL URLWithString:@"myapplication:"];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url];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