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软件管理

美国男篮拿了冠军。
这个当儿,我竟然还翻看了几篇关于软件管理的博客和文章,如[url]http://blog.csdn.net/david_lv[/url]《走出软件作坊:三五个人十来条枪 如何成为开发正规军》、[url]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41995/12768[/url]《比尔盖茨的审查》,阿朱先生文章也在je被转过,在csdn更是有广大的看客。

软件管理,我看除了钱的因素,就是“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软件开发我更倾向于“期货”的说法。关键是你作为管理者你能掌控一切么,管理软件的管理者或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说一句“一切没问题”有多难。什么在作祟?管理者还有什么是不了解的。或许团队中有人用你不了解的方式干活?还是你还没有对需求,技术或者某一方面把握清楚?

你有了开发体系的组织框架,好的配置管理工具,经受考验的软件开发组件架构,哪里去找那些好的开发人员帮你实现目标呢?

软件管理应该也符合木桶理论,整个产品决定于你的短板。
闲扯完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