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DAO特性以及中文资料

 

S2Dao具有以下特征:

  • 不使用XML进行O/R Mapping
  • 最近的框架式(Framework)的O/R Mapping, 必须使用XML记述大量的信息。
    使用S2Dao,则不需要XML文件, 只要在Java源程序中记述元数据(metadata)就可以实现O/R Mapping。

  • 不需要JDBC的知识
  • Java应用程序中,使用JDBC的API来执行对数据库的连接和切断处理。
    在S2Dao中,这一类处理完全由S2Dao完成,开发者无需考虑JDBC就可以实现对数据库的处理。 源程序中不用记述对数据库的连接和切断处理,由此减少了作业量。

  • SQL程序员和Java程序员可以分头作业
  • 在S2Dao中,SQL指令可以作为外部文件来准备。 这些SQL指令可以通过SQL*Plus等工具来调试并确认其动作,之后可以给这些SQL指令加上注解,指定与Java的映射关系(Mapping), 使用SQL工具不用改动这些SQL指令即可执行(这被称之为2WaySQL)。而且,S2Dao读取后也可以得到与Java的映射(Mapping)关系。 SQL指令记述在外部文件(SQL文件)中,除了SQL指令以外不用编写任何Java逻辑,所以SQL程序员和Java开发人员完全可以分头作业,提高开发效率。 动态SQL指令也不需要编写Java逻辑就可以开发。

  • SQL指令的自动生成
  • Java程序中定义的方法(method),只要遵循命名规则,不用编写SQL指令,S2Dao能够自动生成SQL指令。
    几乎在所有的情况下都能够自动生成SQL指令,如果想要编一个非常复杂的SQL指令或者想对其进行改造的话,也可以手动编写SQL指令。

  • 接口(interface)和实装的分离
  • 只需定义接口,就能够实现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或者是SQL指令的自动生成。

     

    中文资料位置

    http://s2dao.seasar.org/zh-cn/daoDicon.html#FastPropertyTypeFactoryBuilder

    http://s2dao.seasar.org/zh-cn/s2dao.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