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DoS攻击案例

DDoS攻击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简称。2000年春季黑客利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大型网站,导致大型ISP服务机构Yahoo的网络服务瘫痪。攻击者为了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成功率,需要控制成百上千的被入侵主机。

2023-11-20 14:14:21 392 3

原创 网络攻击原理与常用方法

孙子兵法》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网络攻击活动日益频繁,要掌握网络信息安全,应先了解网络威胁者的策略方法。信息泄露攻击完整性破环攻击拒绝服务攻击非法使用攻击网络攻击原理:网络攻击由攻击者发起,使用一定的攻击工具,通过某种访问方式,达到一定的攻击效果,实现某种攻击意图。攻击者:间谍,恐怖主义者,黑客,职业犯罪分子,公司职员,破患者。攻击工具:用户命令,脚本或程序,自治主体,电磁泄露攻击访问:本地访问,远程访问攻击效果:破环信息,信息泄密,窃取服务,拒绝服务。

2023-11-18 21:12:54 491 1

原创 Windows编程——错误处理

在深入讨论Microsoft Windows提供的诸多特性之前,应该先理解各个Windows函数是如何进行错误处理的。这一篇文章主要讲述怎样定义自己的错误代码。前面说了Windows函数如何向其调用者指出错误,MicroSoft还允许将这种机制用于我们自己的函数中。假定我们要写一个供他人调用的函数,这个函数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调用失败,所以我们需要向他的调用者指出错误。

2023-11-18 19:52:14 141 1

原创 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3.意义:自从第一台实用的电子计算机ENIAC诞生后,人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电子计算和信息化时代。使用了18800个电子管,重30t,占地面积170平方米,耗电功率150kw。该方案由美国军方扶持用来计算弹道参数。1.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电子数字计算机是在。研制成功的,用了300个电子管,取名为。由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物理系副教授。负责的真正实用的电子数字计算机。

2023-11-16 22:07:10 202 1

原创 网络信息安全概述

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后的第五疆域。本文介绍网络安全的入门知识。上面的内容阐述了网络空间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的基本概念,许多专业术语在以后会涉及到的,目前只做了解。

2023-11-05 21:04:50 233

原创 IIS Web服务器配置(上)

Web服务是Internet/Intranet中最为常见的服务,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IIS中集成了Web服务器,FTP服务器。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Web配置至此已基本完成了,现在就需要在配置好的Web服务上搭建网站了,在IIS上的Web页面基本都是由HTML+ASP组成的,如果像是用JSP的话,需要另外的配置,个人觉得Tomcat是个不错的选择,后期我会出关于Tomcat的配置。最近正在研究Web安全技术,也会出一篇关于DVMA漏洞平台的使用心得。

2023-10-12 14:46:45 237 1

原创 深入理解HTTP的请求流程

HTTP即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一种详细定义了浏览器和万维网服务器之间相互通信的规则,它是万维网交换信息的基础,它允许将HTML文本从Web服务器传送到Web浏览器。

2023-10-11 20:48:10 226 1

原创 有线传输介质

同轴电缆,屏蔽双绞线,非屏蔽双绞线,光纤。

2023-10-10 21:11:20 40 1

原创 常见网络接入技术

xDSL,HFC,FTTxxDSL技术就是利用电话线中的高频信息传输数据。xDSL的速率越高,传输距离越近。常见的ADSL接入方式:HFC通常由光纤干线,同轴电缆支线和用户配线网络三部分组成。从有线电视台出来的节目信号先变成光信号在干线上传输,到用户区域后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经分配器分配后通过同轴电缆送到用户。电缆调制解调器CM是用户设备和同轴电缆网络的接口,是有线电视网络CATV网络用户客户端安装的设备。QPSK:4相移键控64QAM信号光线路终端OLT光网络单元ONU光网络终端ONTF

2023-10-10 20:41:27 55 1

原创 数字传输系统

北美24路PCM(T1,速率为 1.544Mbps)欧洲30路PCM(E1,速率为2.048Mbps)

2023-10-10 20:07:28 52 1

原创 数据通信理论知识

通信就是将数据从源地发送到目的地。通信研究就是解决从一个信息的源头到信息的目的地的整个过程。信息是通过通信系统传递的内容,其形式可以是声音,动画,图像,文字等。通信信道上传输的电信号编码,电磁信号编码,光信息编码叫做信号。信号可分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传输信息的通路称为信道,信道分为模拟信道和数字信道模/数转换 :A/D转换基本频带:由计算机终端产生的数字信号的频谱都是从零开始的,这种未经调制的信号所占用的频率范围叫做基本频带,简称基带。宽带:当模拟信号。

2023-10-10 19:17:28 28

原创 TCP/IP参考模型

主要讲述TCP/IP参考模型各层功能的作用

2023-10-10 18:34:33 23

原创 OSI参考模型

开放系统互连参考模型

2023-10-10 18:18:56 28

原创 计算机操作系统整体概览

关于《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第一章笔记

2023-10-10 13:30:32 52

原创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学习计划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自学笔记

2023-10-09 22:30:47 2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