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docker基本命令基于当前容器(centos 或者 ubuntu)创建一个带有新功能镜像,将该镜像:发布到阿里云

Linux。

2023-10-05 01:59:43 71

原创 就业项目训练(云计算部分)——基于Vmware部署centos操作系统

环境准备1.基于 Linux 内核的 CentOS-7-x86_64-Minimal-1810.iso 操作系统2.虚拟机 VMware Workstation Pro。

2023-09-18 16:00:51 72

原创 Centos7——第二章 Shell脚本应用(二)

shell脚本的实现:脚本的实现,需要经过一个痛苦的过程,有时候一个看似很简单的shell功能脚本,也许会花费你很大的心思。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切片,分段调试,分段测试,整体组合。精简代码。调整思路,完善脚本。不要试图一次性编写一个复杂的脚本。除非你对shell和系统服务如火纯青。最后,我初步了解了shell脚本的编写方法,自己对操作系统,和各种功能的实现方法和shell脚本的实现方式,方法还要认真学习和总结。以上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心得和体会。打 二章Shell脚本应用(二)

2023-06-23 18:35:51 807 1

原创 信息安全技术(二)——使用Wapiti发现漏洞

Wapiti是一个功能强大的Web应用程序漏洞扫描器,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地检测和发现Web应用程序中的安全漏洞。Wapiti提供了多种扫描类型,包括SQL注入、跨站脚本和文件包含等,并使用了黑盒扫描的方式,不需要Web应用程序源代码或构件信息就可以全方面地扫描Web应用程序。安装和使用Wapiti非常简单,需要注意的是,增加规则库是使它更加有效的方法之一。

2023-06-19 14:19:45 788

原创 信息安全技术(一)——第4章使用主动扫描

通过本次实验,我认识到nmap是一款强大的网络扫描和主机扫描工具。nmap不仅仅可以收集信息和枚举,同时可以作为一个漏洞扫描探测器或安全扫描器。它适用于windows,linux,mac等操作系统。主动扫描一般都是针对目标发送特制的数据包,根据目标的反应来获得一些信息。这些信息主要包括目标主机是否在线,目标主机的指定端口是否开放,目标主机的操作系统,目标主机上运行的服务等等。

2023-06-17 17:11:12 253 1

原创 信息安全技术(二)—— 使用Metasploit爆破Tomcat密码

通过本次实验,默认情况下,tomcat服务会开启在8080端口,管理界面目录在/manager/html,知道了metasploit功能的强大性,使用metasploit某个模块对tomcat管理界面实施密码暴力破解攻击以获得一个管理器的访问权限。当我们在做实验的时候,不只是验证一些漏洞和简单的进行渗透测试,更多方面是让我们能够有意识到网络安全问题无处不在,我们都有可能是被进行渗透攻击的那群人,从这门课程《信息安全技术二》中,让我们更多的知道了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2023-05-31 17:38:49 57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