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总结(编译和解释语言的区别、标识符、关键字、保留字)

一、解释型语言和编译型语言

1、概述

计算机不能直接理解任何除机器语言以外的语言,所以必须要把程序员所写的程序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才能执行程序。程序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的工具,被称为翻译器。

  • 翻译器翻译的方式有两种:一个是编译,另一个是解释。两种方式之间的区别在于翻译的时间点不同

  • 编译是在代码执行之前编译,生成中间代码文件

  • 解释器是在运行时进行及时解释,并立即执行(当编译器以解释方式运行的时候,也称之为解释器)

2、执行过程

类似于请客吃饭:

  • 编译语言:首先把所有菜做好,才能上桌吃饭

  • 解释语言:好比吃火锅,边吃边涮,同时进行

二、标识符

标识(zhi) 符:就是指开发人员为变量、属性、函数、参数取的名字。

标识符不能是关键字和保留字。

三、关键字

关键字:是指JS本身已经使用了的字,不能再用它们充当变量名、方法名。

包括:

break 、 case 、catch 、contimue 、 default 、delete 、do、

else 、 finally 、 for 、 function 、 if 、in 、instancof 、new 、

return 、switch 、this 、throw 、try 、typeof 、var 、void 、

while 、with 等。

四、保留字

保留字:实际上就是预留的“关键字”,意思是现在虽然还不是关键字,但是未来可能会成为关键字,同样不能使用它们当变量名或方法名。

包括:

boolean 、byte 、char 、class 、debugger 、double 、enum 、export 、extends 、

fimal 、float 、goto 、implements 、import 、int 、interface 、long 、mative 、package 、

private 、protected 、public 、short 、static 、super 、sychroized 、throws 、transient 、

volatile 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