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USE 12 sp5启动失败修复

suse 启动无法找到启动分区。

2023-09-05 14:43:19 652 1

原创 ^M导致的cront任务失败问题

cront任务执行失败原因之一

2023-09-03 02:08:01 95

原创 SUSE系统中日志分析工具的安装与使用

suse系统的日志分析工具

2023-09-02 23:22:04 216

原创 NTP工作原理

NTP工作原理解析

2023-08-17 14:41:18 125 1

原创 RFC5905-NTP实施模型

RFC5905-NTPv4

2023-08-16 16:49:54 226 1

原创 LVM误操作之一恢复

lvm误操作恢复之一

2023-07-19 21:18:53 304

原创 Linux中通过root账户注销其他在线用户

在Linux系统中,root用户可以通过kill命令注销其他用户。kill命令用于向指定进程发送信号,其中,信号编号为15(SIGTERM)可以正常终止进程,信号编号为9(SIGKILL)可以强制终止进程。这会向test用户的bash进程发送SIGTERM信号,使其正常退出登录。需要注意的是,强制注销用户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或损坏,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可以看到,test用户的bash进程的PID为1234。使用ps命令查看指定用户的进程ID(PID)。可以看到,test用户的会话ID为tty1。

2023-04-26 16:29:27 892

原创 在LVM中检查lv与pv以及vg的对应关系

显示设备映射表(device-mapper table)。它可以显示当前系统中所有设备映射的信息,包括设备映射的名称、类型、起始位置、长度、块大小等。这个命令通常用于调试和诊断设备映射问题,或者在创建新的设备映射时验证映射表的正确性。查看lvm中卷组的配置信息,例如卷组的名称、卷组中的逻辑卷及其属性、卷组的物理卷及其属性等等。这些备份文件可以用来还原卷组的配置信息,以便在系统故障或者升级后能够恢复卷组的状态。

2023-04-14 17:10:01 614

原创 journalctl中文手册

它可以按照不同的标准和格式显示系统日志记录。-k, --dmesg 显示kern.log中的日志记录。-u, --unit=UNIT 只显示与指定单元相关的日志记录。-S, --since=DATE 只显示从指定日期开始的日志记录。-U, --until=DATE 只显示指定日期之前的日志记录。-x, --catalog 显示日志记录的目录信息。-l, --full 显示完整的日志记录。

2023-04-13 16:49:38 158

原创 out文件的转换

out文件通常是可执行文件或二进制文件的扩展名,用于指示文件包含可执行代码而不是源代码。它是由编译器将源代码编译成机器语言后生成的文件。在Linux和Unix系统中,.out文件通常是可执行文件,而在Windows系统中,.exe文件是常见的可执行文件扩展名。

2023-04-12 15:37:16 2260

原创 Linux的grub2启动菜单默认项修改

将GRUB_DEFAULT=save修改为 GRUB_DEFAULT=2 (第一项从0开始计算,2代表默认启动项为第三个)2、执行如下命令生效。

2023-04-10 17:29:37 1162

原创 OpenEuler 安装docker引擎

给OpenEuler部署上docker

2023-03-17 15:02:18 114

原创 时刻检查网页状态的工具

烂脚本就是烂脚本,不过替我完成了任务,能干活就行了。

2023-02-13 21:52:24 76

原创 磁盘管理故障记录

记录一下dmsetup工具解决的一些磁盘管理问题。以防时间长久后忘记,以及帮助遇见此类问题还未解决的朋友们。祝大家好运,南无阿弥陀佛!

2023-02-11 19:29:18 160 3

原创 docker迁移镜像

docker基本镜像操作之一

2023-02-03 17:50:16 246 1

原创 docker在x86平台下载arm的镜像

docker精准下载指定镜像

2023-02-03 17:21:36 1915

HP ProLiant DL580 Gen8 服务器用户指南

本文适合那些安装、管理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以及对其进行故障排除的人员使用。 HP 假定您有资格维修计算机设备,并经过培训,可识别高压电气中的危险。 本文中介绍了故障的排除,组件的识别,安装与定位。适用于服务器硬件管理员。

2023-09-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