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欢迎来到“曲终酣兴晚^R”的博客~

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学习干货和萌新的学习笔记~欢迎回访~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篇文章帮你弄懂邻接矩阵,邻接表和链式前向星的区别

万字爆肝,十分钟带你了解邻接表,邻接矩阵,链式前向星的本质区别,图文并茂,适合小白(超超超详细!)

2023-07-31 10:49:42 1459 169

原创 通过公式求出A-Z的acsall码转化成1-26

近日在做题的时候,突然看见题目中有一个大写A-Z转换成1-26个数字的小坑点,觉得简便的方法太过于乏味,于是想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解决,可能比较的无易,但是感觉当时的思路较为重要,故而写篇博客记录一下。

2023-07-17 22:14:45 419 100

原创 csp初赛总结 & 那些年编程走过的坑 & 初高中信竞常考语法算法点

😕作者介绍:一个莽莽撞撞的🐻💖专栏介绍:日常生活&往事回忆😶‍🌫️每日金句:祝大家心有山水不造作,静而不争远是非,且听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祝大家千山暮雪,海棠依旧,不畏岁月惊扰,平添忧愁.本专栏的每篇不求刻意📖,不求刻意👍,😍就好.

2023-09-21 23:03:49 542 56

原创 生活随笔-吐槽篇

吐槽篇,当乐子看

2023-09-10 10:53:22 654 16

原创 CSP-J初赛复习大题整理笔记

本篇全是整理,为比赛准备.

2023-09-08 22:57:04 651 25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入驻C站128天,浅谈感受.

2023-08-24 15:07:54 914 77

原创 生活随笔,记录我的日常点点滴滴.

曲终酣兴晚^R的小书屋🥱😕作者介绍:一个莽莽撞撞的🐻💖专栏介绍:日常生活&往事回忆😶‍🌫️每日金句:被人暖一下就高热,被人冷一下就成冰,请原谅我一生爱憎分明.本专栏的每篇不求刻意📖,不求刻意👍,😍就好.

2023-08-16 11:14:03 1550 29

原创 POJ - 2421 Constructing Roads

详细讲解了最小生成树的模板题

2023-07-21 09:44:20 148 22

原创 Cow Contest POJ - 3660

整体思路差不多就是说某个牛勇士打败了其余剩下所有的牛勇士的话,这个牛勇士就是勇士总冠军的金杯获得者。那么题目里看懂了这条信息,剩下的就不难做,这题的正解是利用邻接矩阵存图,将A牛能打败B牛赋值为1,反之则赋值为2。因为其可能存在负环的情况,所以我用Floyd三次for循环跑一遍,利用之前存的数值“1”、“2”来找出哪两条边直接存在关系,再用get_Ans函数用ans变量记录一下有多少个牛勇士能拿到勇士总冠军的金啵啵(bushi),在将金啵啵平均分成ans个,每个人拿金啵啵的1/ans个(bushi)

2023-07-17 09:11:45 112 21

原创 Subway POJ - 2502

创作不易,请勿白嫖啊www!请给作者个赞+关注啦!

2023-07-16 16:10:13 73 3

原创 昂贵的聘礼 POJ - 1062

本题两个坑点,一个判断等级,一个负环,注意好就可写完整个代码。创作不易!请勿白嫖啊www,麻烦给作者个赞+关注!谢!

2023-07-16 10:38:20 73 2

转载 C++中STL用法总结

1.1 什么是STL?STL(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即标准模板库,是一个具有工业强度的,高效的C++程序库。它被容纳于C++标准程序库(C++ Standard Library)中,是ANSI/ISO C++标准中最新的也是极具革命性的一部分。该库包含了诸多在计算机科学领域里所常用的基本数据结构和基本算法。为广大C++程序员们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应用框架,高度体现了软件的可复用性。STL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分离。

2023-07-13 14:53:26 89 2

原创 POJ - 1860:Currency Exchange & 最短路变形-最小值最大

N个点,M条边,每条边有权值。求一条1号点到N号点的路径,要求使得路径中的边权最小值最大。

2023-07-11 09:20:58 208 4

原创 POJ - 3268:Silver Cow Party

其中1->2,1->3,3->4,2->5,4->5,我呢就要通过利用刚才信息所构成的图中找出1,2,3,4四个点每个点到达5点的最短路径,在将他们的和分别相加起来,最后在相加完成的4个和中选取一个max值。总结:本题的难点就是之前列举的最小值&max值,还有正反向建边的opt巧妙运用,这个题出的比较的巧妙,思路和代码难度都还是比较大的,并不算难,但是最优解的方法比较的奇葩。给定你一个城市x,设f(i)为从i这个城市到x这个城市的最短路,加上从x这个城市到i这个城市的最短路,求f(i)最大值。

2023-07-07 15:49:51 82 4

原创 关于结构体数组、map数组和pair数组的运用

对于结构体数组,map数组,和pair数组都是用来存储数据的一种简便方式,通过直接调用的方法来简化人们的码行难度。一、这三种数组究竟是什么?结构体数组,map,pair都是C++模板库里的调用函数,里面均可以存储数据,里面的数据可以互相调用,是相连的。结构体数组与pair数组较为类似。}e[2];i++)i

2023-07-07 09:29:08 638 7

原创 连通块+bfs

整体思路呢就是先读进去数据,利用bfs找出一个完整的连通块,顺便呢,用sum记录每个点上的值相加之和,最后与上一个连通块的ans进行比较,选择max(sum,ans),再进行下一次搜索。总结:整体的思路就是一个连通块+bfs,还是比较好想,码好bfs、处理好细节就可以AC,及Accepted啦!一点小坑就是,本题有多组数据,而且连通块走完要注意将其赋值为-1,避免下次连通块是再访问。看完题,稍微有点懵逼,但是能读懂的是最大容量就等于所有连起来的地点的边权总和。麻烦给个三连+关注就好呀,谢!

2023-07-07 09:11:41 184 3

原创 UVA - 11624 - Fire!

题目描述:题目描述:小明最后也没能进入游戏大厂,也没能娶到心爱的女孩,现在小明在一家迷宫里工作。不幸的是,迷宫里因为线路老化而发生了火灾。小明现在需要一个逃跑路线,请你帮助倒霉的小明从迷宫中逃离出去吧小明在迷宫中编号为 J 的位置,根据小明在迷宫中的位置以及迷宫中着火的位置(F),你必须确定在火焰烧到小明之前,他是否能逃离迷宫,如果能,他能多快逃离。小明每分钟移动一个方格(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中的一个),但是火焰一分钟能向四个方向同时蔓延。小明可以从迷宫的任何一个边界逃离。

2023-07-06 15:33:15 107 3

原创 POJ-3984迷宫问题

迷宫问题 - POJ 3984 - Virtual Judge定义一个二维数组:int maze[5][5] = { 0, 1, 0, 0, 0, 0, 1, 0, 1, 0, 0, 0, 0, 0, 0, 0, 1, 1, 1, 0, 0, 0, 0, 1, 0,};它表示一个迷宫,其中的1表示墙壁,0表示可以走的路,只能横着走或竖着走,不能斜着走,要求编程序找出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的最短路线。输入:一个5 × 5的二维数组,表示一个迷宫。数据保证有唯一解。输出:左上角到右下角的

2023-07-06 09:01:41 68 1

原创 论如何选取专业&大学

我觉得是看个人情况了,如果你的分超过了600分的话还是可以先选大学了。因为六百多分甚至高一点的分大学也基本是211甚至双一流了,双一流肯定有拿手,招牌的专业,那时候就可以先一个知名大学且你心仪的专业在里面有比较的牛的一个学校了。那么刚达到一本线甚至以下的学生呢,我就建议你两个都不要选了,其实大学以后最重要的就是就业嘛,我建议你呢去选取一个当下比较热门,比较好就业,有前景的的专业去学,然后在用你的分去挑一个较为好,你能接受的大学。

2023-07-02 10:08:48 118 13

原创 搭建Freekan私人影视电影网站,cpolar内网穿透发布上线

想要建立一条能够长期稳定存在的数据隧道,我们需要先登录cpolar的官网,在cpolar云端预留一条空白隧道(虽然可以直接在cpolar客户端建立临时隧道发布本地网页,但临时隧道每隔24小时会变更一次,并不符合我们长期稳定发布网页的需求,因此最好升级至VIP会员,享受长期稳定的数据隧道及技术支持)接下来我们就能进入freekan网站的安装页面,即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localhost:82(此处的82是之前PHPStudy设定的网页输出端口号,需要按实际设置输入),就能进入网站的安装页面。

2023-05-18 16:04:53 311 5

原创 人工智能之生物识别

生物识别技术有不可撤销性、高度便利性和较低错误率等优势,在安全领域中也备受瞩目。然而,对于生物识别技术在应对安全挑战方面的可靠性和有效性,但争议并未被完全解决,仍存在很大问题二、生物识别技术的介绍所谓生物识别技术就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如指纹、脸象、虹膜等)和行为特征(如笔迹、声音、步态等)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生物识别技术比传统的身份鉴定方法更具安全、保密和方便性。但是现在技术尚未成熟。三、生物识别技术作为安全措施的优势优

2023-05-15 19:04:06 279 5

原创 最短路径及最小生成数整理

2.Floyd(弗洛伊德),整体上用了dp的思想,运用三层for循环来解决,其中最重要的步骤就是“e[i][j]=min(e[i][j],e[i][k]+e[k][i]);3.SPFA:定义两个inq数组和dis数组,inq数组是用来判断其在不在队列中,如果在,就为1,or为0。从t中取任意一个元素放进数组s中,再在t中找出与这个元素相邻的边,且边权为相邻所有边的边权最小,压入s中,如此往复。最小生成树:是用最小的代价来把所有点全部遍历一遍,其中要求边权和最小,而且前提是他要是一棵树。其中要求m=n-1。

2023-05-13 11:46:26 194 8

原创 论一个初中生的科幻思维

初中生的科幻文修养,长时间编程有亿点点累嘻嘻

2023-05-08 14:48:59 86

原创 输出杨辉三角的前n行

给定一个n,请你输出杨辉三角的前n行咳咳,很著名也很经典的一道题哈,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什么叫杨辉三角,蒟蒻也就不在这里和大家赘述了。杨辉三角,是二项式系数在三角形中的一种几何排列,中国南宋数学家杨辉1261年所著的《详解九章算法》一书中出现。在欧洲,帕斯卡(1623----1662)在1654年发现这一规律,所以这个表又叫做帕斯卡三角形。帕斯卡的发现比杨辉要迟393年,比贾宪迟600年。

2023-05-08 14:43:22 432 5

原创 最短路径算法

开始自己也不知道广度优先算法与Dijkstra算法的区别,广度优先是先将未访问的邻居压入队列,再将未访问邻居的未访问过的邻居压入队列再依次访问,Dijkstra是在剩余的未访问过的顶点中找出最小的并访问,循环做这个是直到所有点都被访问完!那么我以前就遇到了一个问题,一个题我用bfs辛辛苦苦100多行码出来了,别的大佬用dijkstra轻松写出来了,虽然码量就比我少了二三十行,但是我心中一直没分清bfs,dfs,dijkstra,floyd和Spfa的区别。先搜索邻居,搜完邻居再搜邻居的邻居。

2023-04-27 15:58:31 314 3

原创 洛谷P1057 [NOIP2008 普及组] 传球游戏の题解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题:上体育课的时候,小蛮的老师经常带着同学们一起做游戏。这次,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做传球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n个同学站成一个圆圈,其中的一个同学手里拿着一个球,当老师吹哨子时开始传球,每个同学可以把球传给自己左右的两个同学中的一个(左右任意),当老师再次吹哨子时,传球停止,此时,拿着球没有传出去的那个同学就是败者,要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聪明的小蛮提出一个有趣的问题:有多少种不同的传球方法可以使得从小蛮手里开始传的球,传了�m次以后,又回到小蛮手里。

2023-04-25 15:31:16 129 1

原创 C++新手指南

C++新手指南

2023-04-18 18:10:31 123 3

网络的组成与架构与信息安全.xmind

详细介绍网络,因特网等网络各部分干货,免费领取

2023-08-24

备战NOI-计算机构成

备战NOI-计算机构成

2023-08-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