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学生管理系统,数据库版作业

Java学生管理系统,数据库版作业

2023-12-12 19:41:34 43

原创 使用Java实现一个简单的贪吃蛇小游戏

使用Java实现一个简单的贪吃蛇小游戏

2023-12-12 19:40:40 140

原创 Java第二十一章网络通信

Java第二十一章网络通信

2023-12-06 21:49:42 97

原创 Java利用UDP实现简单群聊

Java利用UDP实现简单群聊

2023-12-06 21:47:13 308

原创 Java利用UDP实现简单的双人聊天

Java利用UDP实现简单的双人聊天

2023-12-06 21:45:55 291

原创 Java利用TCP实现简单的双人聊天

Java利用TCP实现简单的双人聊天

2023-12-06 21:44:45 229

原创 java游戏制作-王者荣耀游戏

System.out.println("技能一冷却时间: " + coolDownTimeOne / 1000);System.out.println("技能二冷却时间: " + coolDownTimeTwo / 1000);System.out.println("三技能冷却时间: " + three / 1000);System.out.println("三技能冷却时间: " + three / 1000);System.out.println("一技能冷却时间: " + one / 1000);

2023-11-28 12:38:12 1566

原创 第二十章:多线程

public static void init(JFrame frame, int width, int height) { // 初始化程序界面的方法。Thread t = new Thread(new Runnable() { // 创建匿名线程对象。i++) {//继承重写方法。private static Color getC() { // 获取随机颜色值的方法。

2023-11-23 17:38:56 60

原创 java游戏制作-飞翔的鸟游戏

if (state == START) { // 如果是开始状态 单击转换运行。

2023-11-23 17:37:31 70 1

原创 java游戏制作-拼图游戏

首先创建一个Java项目命名为puzzlegame。先在Java项目中创建图片文件夹,将图片导入其中。再在src中创建一个包,用来制作主界面。

2023-11-19 18:00:39 233

原创 俄罗斯方块

null) { //判断该位置是否有方块。String[] show_state= {"P[暂停]","C[继续]","R[重开]"};//重新开始游戏,把游戏状态变为正在游戏。//判断是否越界或者重合,如果是则右移恢复原来的状态,不是则左移。//判断是否越界或者重合,如果是则左移恢复原来的状态,不是则右移。//判断,当前游戏状态在游戏中时,每隔0.5秒下落。//判断方块是否出界,出界返回true,没有则返回false。//判断游戏是否结束,结束返回true,继续返回false。

2023-11-16 20:36:56 81

原创 第十九章总结:Java绘图

/ 设置窗体关闭模式。

2023-11-15 20:39:01 63

原创 第十八章:Swing自述

System.out.println(c1.getText() + "按钮选中状态:" + c1.isSelected());System.out.println(c2.getText() + "按钮选中状态:" + c2.isSelected());System.out.println(c3.getText() + "按钮选中状态:" + c3.isSelected());

2023-11-08 17:59:43 318

原创 第十六章总结:反射和注解

System.out.println("返回值为:" + method.invoke(demo, "7", 5));System.out.println("返回值为:" + method.invoke(demo, 168));System.out.println("返回值为:" + method.invoke(demo, parameters));System.out.println("名称为:" + field.getName());

2023-11-02 10:34:47 57

原创 第十五章总结

第十五章总结

2023-10-20 14:34:10 67

原创 第十四章总结

第十四章总结

2023-10-12 23:14:58 45

原创 第十七章:Java连接数据库jdbc(java和myql数据库连接)

/用什么技术,主机地址,端口号:所有数据库默认端口号3306,需要连接的数据库名称。//第六步:关闭连接释放资源:java存在自动回收资源,不关闭会占空间。第六步:关闭连接释放资源:java存在自动回收资源,不关闭会占空间。//第三步:获取statment对象,准备。//第四步:执行sql语句返回结果集。//第五步:遍历结果集。//第一步:注册驱动。//第二步:获取连接。

2023-10-06 15:37:19 61

原创 学生选课系统基础版

学生选课系统基础版

2023-09-24 18:28:57 38

原创 第十三章总结

第十三章总结

2023-09-18 18:46:46 34

原创 十二章总结

十二章总结

2023-09-15 20:20:50 33

原创 用Java实现扑克牌游戏——简易炸金花

首先新建洗牌后的牌库集合对象与揭牌人的集合对象,然后通过add()方法将揭牌得到的扑克牌添加到对应的揭牌人集合对象中。最后返回改变后的牌库集合对象。首先新建对象,并进行买牌操作,输出所有的52张扑克牌,再进行洗牌并输出结果,然后进行揭牌操作,最后通过for循环输出揭牌的结果,并输出除揭牌已获取的扑克牌外剩余的扑克牌。首先给予扑克牌4种不同的花色,再为所有扑克牌创建新的扑克牌集合对象,通过两次for循环获取除大小王外的其他52张牌,并将其添加到该集合中,最后返回所有52张扑克牌。二.代码(注释)呈现。

2023-09-15 20:16:22 37

原创 学习笔记Java入门第三季

学习笔记Java入门第三季

2023-09-09 10:13:33 27

原创 学习笔记Java入门第二季

学习笔记Java入门第二季

2023-09-09 10:09:12 26

原创 学习笔记Java入门第一季

该段代码的含义是:如果 score 值大于90,则奖励一个 Iphone 5s ,当 score 值小于等于 90 时,先判断 score 是否大于 70 ,如果 score 是介于 70--90 之间,则奖励一个红米,如果成绩小于等于 70 ,则罚做 500 个俯卧撑。在 Java 的领域里,基本数据类型变量存的是数据本身,而引用类型变量存的是保存数据的空间地址。说白了,基本数据类型变量里存储的是直接放在抽屉里的东西,而引用数据类型变量里存储的是这个抽屉的钥匙,钥匙和抽屉一一对应。

2023-09-09 10:04:46 26

原创 第十一章内容与总结

因此,除了使用getXXXInstance()方法创建其对象,还可以使用其子类,如SimpleDateFormat类,该类是一个以与语言环境相关的方式来格式化和分析日期的具体类,它允许进行格式化(日期→文本)、分析(文本→日期)和规范化。System.out.println("3.14是否为非数字值:"+Double.isNaN(dNum.doubleValue()));System.out.println("取2的平方根与2商的反正弦"+Math.asin(Math.sqrt(2)/2));

2023-05-26 14:52:15 34

原创 第十一章内容与总结

System.out.println("3.14是否为非数字值:"+Double.isNaN(dNum.doubleValue()));System.out.println("取2的平方根与2商的反正弦"+Math.asin(Math.sqrt(2)/2));System.out.println("取2的平方根与2商的反余弦"+Math.asin(Math.sqrt(2)/2));System.out.println("Π/2的角度值"+Math.toDegrees(Math.PI/2));

2023-05-20 17:25:36 44

原创 第十章内容与总结

当调用String类的lastIndexOf()方法时,会从当前字符串的开始位置检索参数字符串str,并将最后一次出现str的索引位置返回。当调用String类的indexOf()方法时,会从当前字符串的开始位置搜索s的位置。indexOf()方法返回的是搜索的字符或字符串首次出现的位置,lastIndexOf()方法返回的是搜索的字符或字符串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replace()方法可实现将指定的字符或字符串替换成新的字符或字符串。使用String类的length()方法可获取声明的字符串对象的长度。

2023-05-07 09:57:28 38

原创 第九章内容与总结

其中,try语句块存放的是可能发生异常的Java语句:catch语句块在try语句块之后,用来激发被捕获的异常;finally语句块是异常处理结构的最后执行部分,无论try语句块中的代码如何退出,都将执行finally语句块。完整的异常处理语句一定要包含finally语句,无论程序中有无异常发生,并且无论之前的try-catch语句块是否顺利执行完毕,都会执行finally语句。在Java中,如果某个方法抛出异常,既可以在当前方法中进行捕捉,而后处理该异常,也可以将异常向上抛出,交由方法调用者来处理。

2023-04-26 14:28:52 40

原创 第八章总结

Java中每个接口或类都来自不同的类包,无论是Java API中的类与接口还是自定义的类与接口,都需要隶属于某一个类包,这个类包包含了一些类和接口。如果没有包的存在,管理程序中的类名称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在使用import关键字时,可以指定类的完整描述,如果为了使用包中更多的类,可以在使用import关键字指定时在包指定后加上*,这表示可以在程序中使用该包中所有类。一个完整的类名需要包名与类名的组合,每个类都隶属于一个类包,只要保证同一类包中的类不同名,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同名类冲突的情况。

2023-04-20 20:59:24 37

原创 第二篇Java核心技术复习博客

所谓类的封装是指在定义一个类时,将类中的属性私有化,即使用private关键字来修饰,私有属性只能在它所在类中被访问,如果外界想要访问私有属性,需要提供一些使用public修饰的公有方法,其中包括用于获取属性值的getxx方法和设置属性值的setxx方法。在Java中,定义在类中的变量被称为成员变量,定义在方法中的变量被称为局部变量。3.在Java中,多层继承是可以的,即一个类的父类可以再去继承另外的父类,例如C类继承自B类,而B类又可以去继承A类,这时,C类也可称作A类的子类。例如下面这种情况是允许的。

2023-04-20 20:57:16 28

原创 Java的第七次作业

9.人工包装的水果与普通水果的价格。4.计算机械钟和石英手表的时间。5.多功能参数(方法的重载)6.输出圆形和矩形的面积。7.定义人类的介绍方式。1.修改手机默认语言。

2023-04-05 20:14:39 93

原创 第七章总结

是Object类定义的方法,它会返回对象执行时的Class实例,然后使用此实例调用getName()方法可以取得类的名称。两者的区别在于:“==”比较的是两个对象引用内存地址是否相同,而equals()方法比较的是两个对象的实际内容。区分: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返回参数相同,方法名相同,传入参数相同,只有方法体不同。区分: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返回参数相同,方法名相同,传入参数相同,只有方法体不同。方法的重写:返回参数相同,方法名相同,传入参数相同,方法体不同。final修饰变量——不可以被修改(常量)

2023-04-04 20:57:46 42

原创 Java对象类型的转换

区分:子类重写父类的方法——返回参数相同,方法名相同,传入参数相同,只有方法体不同。在谈到参数个数可以确定两个方法是否具有重载关系时,会想到定义不定长参数方法。例:Dog a = (Dog) new Animal();例:Animal a = new Dog();将子类对象赋值给父类引用。将父类对象赋值给父类引用。需要进行强制类型转换。方法名相同,参数不同。

2023-04-01 20:17:04 280

原创 java第八次作业

第八次作业

2023-04-01 20:14:30 57

原创 Java类的继承

Java类的继承

2023-04-01 20:13:37 299

原创 java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复习

java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复习

2023-03-27 20:34:31 94

原创 Java第七次作业基础知识复习

Java第七次作业基础知识复习

2023-03-27 20:32:22 62

原创 静态变量和静态方法

静态变量和静态方法package xiaofu;public class StaticDemo {static double PI = 3.1415;public static void method() {System.out.println("这就是静态方法");}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System.out.println("StaticDemo.PI"

2023-03-27 20:26:03 34

原创 java类

java类

2023-03-27 20:24:58 29

原创 java面对对象概述

java面对对象概述

2023-03-27 20:19:30 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