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二十一章,网络通信

一般而言,一台计算机只有单一的连到网络的物理连接(Physical Connection),所有的数据都通过此连接对内、对外送达特定的计算机,这就是端口。UDP以独立发送数据包的方式进行。这种方式就像邮递员送信给收信人,可以寄出很多信给同一个人,且每一封信都是相对独立的,各封信送达的顺序并不重要,收信人接收信件的顺序也不能保证与寄出信件的顺序相同。通常,0~1023的端口数用于一些知名的网络服务和应用,用户的普通网络应用程序应该使用1024以上的端口数,以避免端口号与另一个应用或系统服务所用端口冲突。

2023-12-08 13:12:51 141

原创 一对多聊天

【代码】一对多聊天。

2023-12-07 14:33:25 57

原创 一对一聊天

【代码】一对一聊天。

2023-12-07 14:31:35 64

原创 第十八章,Swing窗体

JFrame 类的常用构造方法包括以下两种形式:public JFrame():创建一个初始不可见、没有标题的窗体。public JFrame(String title):创建一个不可见、具有标题的窗体。JFrame jf = new JFrame(“登录系统”);在创建窗体后,先调用getContentPaneO方法将窗体转换为容器,再调用addO方法或者removeO方法向容器中添加组件或者删除容器中的组件。JButton okBtn= new JButton(“确定“)

2023-11-30 20:22:37 110

原创 第二十章,多线程

一个线程运行到同步块时首先检查该对象的标志位,如果为0状态,表明此同步块内存在其他线程,这时当期线程处于就绪状态,直到处于同步块中的线程执行完同步块中的代码后,这时该对象的标识位设置为1,当期线程才能开始执行同步块中的代码,并将Object对象的标识位设置为0,以防止其他线程执行同步块中的代码。当线程C结束后,才会轮换到线程D。完成线程功能的代码放在类的run()方法中,当类继承Thread类后,就要在类中覆盖run()方法,将实现该线程功能代码写入,然后调用Thread类中的start()方法执行。

2023-11-28 12:54:40 61

原创 王者荣耀HD

【代码】王者荣耀HD。

2023-11-26 19:18:28 30

原创 飞翔的小鸟小游戏

【代码】飞翔的小鸟小游戏。

2023-11-23 20:47:39 164

原创 拼图小游戏

【代码】拼图小游戏。

2023-11-19 20:19:32 167

原创 第十九章,Java绘图

要绘制指定形状的图形,需要创建并实例化该类的图形对象,且这些图形类必须是Shape接口的实现类,然后使用Graphics2D类的draw()方法绘制该图形对象或者使用fill()方法填充该图形对象。默认情况下,Graphics类使用的画笔属性是粗细为1个像素的正方形,而Graphics2D类可以调用setStroke()方法设置画笔的属性,如改变线条粗细、虚实、形状、风格等。Graphics类提供了常用的绘图方法,利用这些方法可以使直线、矩形、多边形、椭圆、圆弧等形状和文本、图片的绘制操作。

2023-11-16 19:57:33 88

原创 俄罗斯方块小游戏

形状颜色。

2023-11-15 21:56:53 199

原创 贪吃蛇小游戏代码

【代码】贪吃蛇小游戏代码。

2023-11-15 20:28:55 831

原创 第十六章,反射与注解例题

【代码】第十六章,反射与注解例题。

2023-11-13 20:21:54 74

原创 十四章,lambda表达式与流处理

ptional类像是一个容器,可以保存任何对象,并且针对空指针异常做了优化处理,保证ptional类保存的值不会是null,所以ptional类针对“对象可能是null也可能不是null”的场景提供了优质的解决方案,减少了繁琐的异常处理。过滤出想要的流元素后,还要使用Stream提供的 collect()方法按照指定的方法重新封装。anyMatch()方法是Stream接口提供的方法,该方法会判断流中元素是否符合某一条件,只要有一个元素符合条件就返回true,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元素才会返回false。

2023-11-10 14:34:40 62

原创 第十五章,输入输出流例题

【代码】第十五章,输入输出流代码。

2023-11-09 18:41:04 94

原创 第14章,lambda表达式与流处理例题

【代码】第14章,lambda表达式与流处理例题。

2023-11-09 18:26:18 693

原创 第十八章,窗口例题代码

【代码】第十八章,窗口例题代码。

2023-11-08 23:49:00 49

原创 第十三章,枚举与泛型例题

【代码】第十三章,枚举与泛型例题。

2023-11-02 20:08:46 228

原创 第十二章,集合类例题

【代码】第十二章,集合类例题。

2023-11-02 19:28:52 365

原创 第十六章,反射与注解

2023-11-02 19:20:11 74

原创 第十三章,枚举与泛型

枚举取代了以往常量的定义方式,既用常量封装在类或接口中,它还提供了安全检查功能,本质还是以类的形式存在关键字:enum语法:public enum 枚举名{常量名}常用方法:values():将枚举中的所有枚举值以数组的形式返回valueOf():将普通字符串转换为枚举类型compareTo():用于比较两个枚举对象在定义时的顺序ordinal():用于获取某个枚举对象的位置的索引值枚举类型的构造方法方法:枚举类型的构造方法方法规定必须被private修饰符所修饰,无论是有参构造方法

2023-10-28 00:21:20 163

原创 第十五章,输入/输出流

2023-10-23 20:18:22 33

原创 第十七章内容

【代码】第十七章内容。

2023-10-15 18:21:49 31

原创 学生管理系统作业

【代码】学生管理系统作业。

2023-10-07 09:31:22 33

原创 学生选课系统

【代码】学生选课系统。

2023-09-26 19:08:33 26

原创 作业:炸金花

【代码】作业:炸金花。

2023-09-16 21:08:28 33

原创 第十二章:集合类

Java.util包中提供了一些集合类,这些集合类被称为容器,跟数组有些相似。与数组不同的是:数组的长度是固定的、用来存放基本数据类型的数据。集合的长度是可变的、用来存放对象的引用。常用的集合类有:List集合、Set集合和Map集合。List集合和Set集合都继承了Collection接口,各接口提供了不同的实现类。

2023-09-14 23:52:40 24

原创 进阶复习第三篇

3.如果在当前抛出异常的方法中处理异常,可以使用 try-catch 语句块捕获异常并处理,否则在方法的声明处通过throws 关键字指明要抛出给方法调用者的异常,继续进行下一步操作。语法:SimpleDateFormat 对象名 = new SimpleDateFormat("格式 ");//传入参数用String类型存储。String a = "你好" 等同于 String st = String("你好");String 被格式化的字符串名 = String.format(格式 , 字符串名);

2023-09-10 16:56:00 26

原创 进阶复习,第二篇

为何叫匿名内部类,就是因为实例中Dog抽象类的实现类没有名称,创建出的对象m既不是金毛也不是哈士奇,在程序中只能解读为“一只无名狗”在抽象类中,抽象方法是没有方法体的,那么我要使用这个抽象方法是要补全方法体的。作用是返回对象执行时的Class实例,然后使用此实例调用getName()方法可以取得类的名称。内部类对象依赖于外部类对象,除非已经存在一个外部类对象,否则,类中不会出现内部类对象。同一个方法,输出的结果不同,就是多态。外部类名.内部类名 内部类对象名 = 外部类对象.new 内部类();

2023-09-10 16:44:34 23

原创 基础复习博客第一篇

标识符不能包含 @、%、空格等其它特殊字符,不能以数字开头,不能是 Java 关键字和保留字且严格区分大小写。常量:我们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特殊的变量,它的值被设定后,在程序运行过程中不允许改变。如果布尔表达式的值为 true ,则返回 表达式1 的值,否则返回 表达式2 的值。逻辑或:”||“,两者有一者为真,结果才是真。while循环:先循环一次,再判断。逻辑与:”&&“,两者都是真,结果才是真。“,真就是假,假就是真;逻辑异或:” ^ “,有真即可。while循环:先判断,后循环。更详细请点击下方链接。

2023-09-10 15:50:52 25

原创 十一章总结

2023-05-21 16:12:36 40

原创 第十一章代码

例题20例题19例题18例题17例题16例题15例题14例题13例题12例题11例题10例题9例题8例题7例题6例题5例题4例题3例题2例题1。

2023-05-21 16:08:08 34

原创 第十章博客

2023-05-12 14:01:05 36

原创 第十章例题

【代码】第十章例题。

2023-05-12 13:57:28 40

原创 第九章例题

【代码】第九章例题。

2023-04-28 00:26:26 30

原创 第九章异常

2023-04-28 00:11:34 32

原创 第八章例题

【代码】第八章例题。

2023-04-27 17:04:43 36

原创 第二篇复习博客(六七章)

2023-04-25 00:05:12 30

原创 java课程第八章:包和内部类

Java底层运行逻辑:先生成.javs文件,后编译成.class文件输出显示。如何创建包:右键src,点击new,选择package,填写包名,点击确定。关键字:import,导入的意思,用于编写代码时导入其他包类。同时创建包和类:右键src,点击new,点击class,

2023-04-23 15:27:31 33

原创 第七章代码

【代码】第七章代码。

2023-04-07 13:36:36 27

原创 第七次作业

9.人工包装的水果与普通水果的价格。4.计算机械钟和石英手表的时间。6. 输出圆形和矩形的面积。7.定义人类的介绍方式。1.修改手机默认语言。

2023-04-05 23:22:27 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