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springboot+poi实现单表excel导入功能·完整代码

【代码】使用springboot+poi实现单表excel导入功能·完整代码。

2024-04-17 13:52:49 246 1

原创 vue中使用axios获取不到响应头Content-Disposition的解决办法

【代码】vue中使用axios获取不到响应头Content-Disposition的解决办法。

2024-04-09 21:56:33 486 4

原创 java反射

1.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2.在运行时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3.在运行时得到任意一个类所具有的成员变量和方法;4.在运行时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成员变量和方法;5.生成动态代理;

2024-04-08 22:43:21 1178

原创 springboot+vue2+mybatisplus实现文件上传

【代码】springboot+vue2+mybatisplus实现文件上传。

2024-04-08 14:25:22 505

原创 vue使用elementui组件的的对话框;使用ref

【代码】vue使用elementui组件的的对话框;使用ref。

2024-04-01 23:36:36 439

原创 springboot+vue+elementui保存时间类型数据报错JSON parse error

如果你不能更改JSON数据,并且确实需要解析这种格式的日期,你可以使用。

2024-03-29 13:47:46 942

原创 java中的IO流

文件就是保存数据的地方,如图片视频,文档,excel等;

2024-03-24 17:51:15 322

原创 vue项目报错,npm install 报错

npm ERR!npm ERR!npm ERR!9npm ERR!

2024-03-21 09:16:00 509

原创 线程常用方法

1.setName 设置线程名称,使之与参数name相同;2.getName 返回该线程的名字;3.start 使该线程开始执行,java虚拟机底层调用该线程的statr0方法;4.run 调用线程对象run方法;5.setPriority 更改线程的优先级;6.getPriority 获取线程的优先级;

2024-03-17 22:12:36 245

原创 java多线程

程序就是指一行行代码组成的,例如,QQ,谷歌浏览器,微信读书等;进程就是指一个程序的开始,运行,存在,消亡的过程;一个进程可以有多个线程,而一个线程只能对应一个进程;

2024-03-17 16:20:15 163

原创 springboot+vue,上传图片,回显,以及报错404的问题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上传图片到服务器以后,回显不了,报错404;

2024-03-09 17:32:48 641 2

原创 vue项目报错431

问题:再点击登录的时候,没有反应,检查,发现页面报错431,在vue-cli-service.cmd中添加上面的代码即可。

2024-03-04 15:33:37 87

原创 java中的Collections工具类

①Collections是一个操作Set,List,和Map等集合的工具;②Conllections 中提供了一系列的静态的方法对集合元素进行排序查询和修改等操作;reverse(list):反转list中的元素;shuffe(list):对Lis集合元素进行随机排序;sort(List):根据元素的自然顺序对指定List集合元素按升序排序;sort(list,Comparator):根据指定得Comparator产生的顺序对List集合元素进行排序;

2024-03-01 17:24:29 143

原创 java中的map集合

①Map与Collection并列存在,用于保存具有映射关系的数据:Key-Value;②Map中的key与value可以是任何引用类型的数据,会封装到HashMap$Node对象中;③Map中的key不允许重复,value可以重复;④Map的key可以为null,value也可以为null,注意key为null,只能有一个,value为null,可以多个;⑤常用string类作为map的key;⑥key与value存在单向的一对一关系,即通过指定的key总能找到对应的value;

2024-02-28 16:12:34 155

原创 java中的异常

当程序中出现了某些“错误”,但该错误信息并没有在Throwable子类中描述处理,这个时候可以自己设计异常类,用于描述该错误信息;自定义异常步骤:1.定义类:自定义异常类名,继承Exception或RunntimeException2.如果继承Exception,属于编译异常3.如果继承RuntimeException,属于运行异常一般情况下,我们自定义异常是继承 RuntimeException.即把自定义异常做成运行时异常,好处是,我们可以使用默认的处理机制;

2024-02-04 17:21:07 713

原创 java中的注解

3.@Deprecated: 用于表示某个程序元素(类,方法,字段,包,参数等)已过时,虽然已经过时,但是可以使用,只是不推荐使用;编译器会去检查该方法有没有重写,如果没有重写,就会编译出错;①.Retention//指定注解的作用范围,三种SOURCE,CLASS,RUNTIME;当我们不希望看到警告时,可以使用;2.@Target 是修饰注解的注解,称为元注解;②.Target//指定注解可以在那些地方使用;元注解的种类(使用不多,了解,不用深入研究)通常我们可以放置具体的语句,方法,类;

2024-02-02 19:20:33 150

原创 java中的枚举类

1.构造器私有化2.本类内部创建一组对象3.对外暴露对象(通过为对象添加 public final static 修饰符)4.可以提供get方法,但是不要提供set。

2024-02-02 18:02:30 220

原创 每天一个JavaScript知识点

使用var关键字声明一个变量。使用=为变量赋值。

2024-02-02 00:00:43 179

原创 java的内部类

属性,方法,构造器,代码块,内部类;内部类的最大特点:可以直接访问私有属性,并且可以体现类和类之间的包含关系;

2024-02-01 23:53:38 205

原创 Java接口

⑥接口中的属性,只能是final的,而且是 public static final 修饰符。2.jdk8以后,可以有静态方法,可以有默认实现方法,需要使用default关键字修饰;1.在接口中,抽象方法,可以省略abstract关键字;③一个普通类实现接口,就必须将该接口的所有方法都实现;⑧一个接口不能继承其他的类,但是可以继承多个别的接口;,接口中抽象方法,可以不用abstract修饰;⑦接口中的属性的访问形式:接口名.属性名。接口中所有的方法是public方法。⑤一个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

2024-02-01 17:01:42 94

原创 java抽象类

(1)用abstract关键字来修饰一个类时,这个类就叫抽象类;(2)用abstract关键字来修饰一个方法时,这个方法就是抽象方法;(3)抽象类的价值更多作用是在于设计,是设计者设计好后,让子类继承并实现抽象类;

2024-02-01 15:01:50 185

原创 java中的final关键字

(9)包装类(Integer,Double,Float,Boolean等都是final),String也是final类;(3)如果final修饰的属性是静态的,则初始化的位置只能是①定义时,②在静态代码块 不能在构造器中赋值;(6)一般来说,如果一个类 已经是final类了,就没有必要 再将该方法修饰成final方法;(5)如果类不是final类,但是含有final方法,则该方法不能被重写,但是可以被继承;(1)final修饰的属性又叫常量,一般用XX_XX_XX 大写来命名;

2024-01-31 23:07:20 365

原创 java的单例设计模式

所谓类得单例设计模式,就是采取一定的方法保证在整个的软件系统中,对某个类只能存在一个对象实例,并且该类只提供一个取得其对象实例的方法;

2024-01-31 22:03:47 737

原创 java中的代码块

普通代码块: 普通代码块也称为局部代码块,它位于方法内部或语句内部,用于限制变量的作用域。普通代码块用于限制变量作用域,静态代码块用于初始化静态成员变量或执行静态操作,同步代码块用于实现多线程的同步。Java中的代码块是一段被大括号包围的代码片段,它可以用来限制变量的作用域、控制变量的生命周期以及实现特定的逻辑功能。代码块又称为初始化块,属于类中的成员[即是类的一部分],类似于方法,将逻辑语句封装在方法体中,通过{}包围起来;普通代码块、静态代码块和同步代码块。静态代码块: 静态代码块用关键字。

2024-01-29 19:34:30 300

原创 Java中的main()方法

②但是,不能直接访问该类中的非静态成员,必须创建该类的一个实例对象后,才能通过这个对象去访问类中的非静态成员;4.该方法接受String类型的数组参数,该数组中保存执行java命令时传递给所运行的类的参数,2.java虚拟机需要调用类的main()方法,所以该方法的修饰符必须为public;3.java虚拟机在执行main()方法时不必创建对象,所以该方法必须是static;①在main()方法中,我们可以直接调用main方法所在类的静态方法或静态属性。1.main方法虚拟机调用;

2024-01-28 22:12:09 138

原创 java的类变量和类方法(静态变量和静态方法)

静态变量:(1)被对象共享(2)在类加载的时候就生成了,所以即使没有创建对象实例也可以访问;既可以通过类名访问;

2024-01-28 21:37:12 118

原创 IDEA断点调试

(1)在查找错误时,可以使用断点调试,一步步的看源码执行的过程,从而发现错误所在。(2)再断点调试过程中,是运行状态,是以对象的运行状态来执行的,所以需要看运行状态;

2024-01-28 17:29:16 175

原创 java的Object类的finalize方法

②什么时候被回收,当某个对象没有任何引用时,则jvm就认为这个对象是一个垃圾对象,就会用垃圾回收机制来销毁该对象,在销毁该对象前,会先调用finalize方法;①当对象被回收时,系统自动调用该对象的finalize方法,子类可以重写该方法;做一些释放资源的操作;③垃圾回收机制的调用,是由系统来决定,也可以通过System.gc()主动触发垃圾机制;

2024-01-27 23:36:06 123

原创 java的Object类的hasCode()和ToString()

hashCode()是Object类中定义的方法,用于返回对象的哈希码值。哈希码值是一个整数,用于在哈希表等数据结构中快速定位对象。在Java中,哈希码值的计算是基于对象的内存地址的。默认情况下,hashCode()方法返回的是对象的内存地址的整数表示。因此,对于不同的对象,它们的哈希码值通常是不同的。hashCode()方法在以下情况下非常有用:哈希表:哈希表是一种常用的数据结构,用于存储和查找键值对。在哈希表中,对象的哈希码值被用作索引,可以快速定位到对应的存储位置。

2024-01-27 23:15:10 352

原创 java的==运算符和equals详解

在Java中,==和equals都是用于比较两个对象的操作符,但它们的行为和用途有所不同。==操作符:对于基本数据类型,比较的是它们的值是否相等。例如,int a = 5;int b = 5;// 输出true对于引用类型,比较的是它们的引用是否相等,即是否指向同一个对象。例如,String str1 = "hello";// 输出true对于对象的比较,如果没有重写equals方法,默认使用的也是==操作符进行比较。

2024-01-27 00:39:37 1389

原创 Java中的this和super

在Java中,this关键字代表当前对象的引用。它可以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引用当前对象的成员变量:使用this关键字可以引用当前对象的成员变量,以区分成员变量和方法参数或局部变量之间的命名冲突。例如,如果一个方法的参数名与成员变量名相同,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来引用成员变量。调用当前对象的构造方法:在一个类的构造方法中,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来调用同一个类中的其他构造方法。这种方式可以避免代码的重复,提高代码的复用性。返回当前对象的引用:在一个方法中,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来返回当前对象的引用。

2024-01-24 21:20:12 488

原创 java中的多态

Java的多态是指同一个方法在不同对象上有不同的行为。它是面向对象编程的一个重要特性,通过多态可以实现代码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在Java中,多态的实现主要依靠两个机制:继承和方法重写。继承:子类可以继承父类的属性和方法。当子类继承父类后,可以使用父类的引用来引用子类的对象。这样,通过父类的引用调用同名方法时,实际上会调用子类中重写的方法。方法重写:子类可以重写父类的方法,即在子类中重新定义与父类中同名、同参数列表、同返回类型的方法。当父类的引用指向子类的对象时,调用该方法时会执行子类中的方法。

2024-01-22 22:41:38 668

原创 每天一个vue知识点

vue

2024-01-18 17:07:21 424

原创 vue3每天一个知识点

函数是用于生成组件的虚拟DOM(Virtual DOM)的函数。它是Vue.js的核心特性之一,用于将组件的模板转换为虚拟DOM,并最终渲染到页面上。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虚拟DOM节点,它描述了组件的结构和内容。函数是Vue.js中非常强大和重要的特性,尤其在开发高级组件和自定义渲染时非常有用。函数可以将组件的结构和行为更好地组织在一起,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函数,我们可以手动地构建组件的虚拟DOM树,实现更灵活和高效的渲染逻辑。函数,我们可以更精确地控制组件的模板结构和内容,实现更灵活的渲染逻辑。

2024-01-18 15:38:28 354

原创 springboot+vue3+antdesignvue实现文件的导入导出javaguns框架

它接收一个文件作为参数,调用服务类的方法来处理文件导入操作,并将结果封装在响应数据中返回。注解来定义一个POST请求的资源,并指定了资源的名称为"数据导入",路径为"/awardPatent/import"。这个方法的作用可能是将接收到的文件进行处理,然后返回一个包含处理结果和相关数据的。是一个自定义的响应数据类,表示成功的响应,并包含了导入操作的结果数据。是一个自定义的响应数据类,可能包含了请求的处理结果和相关的数据。具体来说,这个方法可能是用于处理文件导入的逻辑。类型的文件作为参数,表示要导入的文件。

2024-01-16 17:16:28 658 1

原创 Vue3+antDesignVue实现表单校验

【代码】Vue3+antDesignVue实现表单校验。

2024-01-15 16:29:14 1069 1

原创 好用的人工智能

1.天工2.文心一言3.豆包。

2024-01-10 17:34:13 574 1

原创 java简单程序的开发

要从键盘读取数据可以使用Scanner类的nextInt()方法或nextDouble()方法。

2024-01-09 10:25:42 861

原创 java的异常处理

尽管Java已经预定义了许多异常类,但有时还需要定义自己的异常。编写自定义异常类实际上是继承一个API标准异常类,用新定义的异常处理信息覆盖原有信息的过程。

2024-01-05 11:21:26 1446 1

原创 java中的集合

集合是指集中存放一组对象的一个对象。集合相当于一个容器,提供了保存、获取和操作其他元素的方法。集合能够帮助Java程序员轻松地管理对象。Java集合框架由两种类型构成,一个是Collection;另一个是Map。Collection对象用于存放一组对象,Map对象用于存放一组“关键字/值”的对象。Collection和Map是最基本的接口,它们又有子接口,这些接口的层次关系如图11-1所示。Collection<E>接口是所有集合类型的根接口,继承了Iterable<E>接口。

2024-01-01 00:21:02 7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