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擦边技术汇总

ElasticSearch是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主要实现近乎实时的搜索和分析。可以实现海量数据的存储(支持PB级别的数据),可以实现快速搜索(倒排索引)还可以实现数据分析处理.分布式索引、搜索索引自动分片、负载均衡自动发现机器、组建集群支持Restful 风格接口配置简单等海量数据的存储JPA 是一个基于O/R映射的标准规范(目前最新版本是JPA 2.1 )。

2023-06-29 20:23:34 159

原创 阿里巴巴OSS对象存储在java中使用(简单好用,一看就会)

阿里云OSS(Object Storage Service,对象存储服务)是一种高可用、高可靠、海量、安全的云存储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存储和管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如图片、音频、视频等。阿里云OSS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PI,可以方便地上传、下载、管理和分享数据。它还提供了多种数据存储类型和数据访问方式,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如标准存储、低频访问存储、归档存储等。阿里云OSS还具有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它采用了多副本存储和多机房容灾技术,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2023-06-03 17:44:34 3115

原创 form表单中button @click事件失灵(两种思路解决)

IE 浏览器 的按钮默认 type 是 button,而其他浏览器中 type 的默认是 submit。我用的浏览器不是IE, 所以button 的 onclick 事件会被 form 的 action 所取代。一开始我的想法是,点击搜索按钮执行 jump() 方法,将输入框内容传到新页面,但是实际情况是,点击搜索按钮后,页面无跳转(一点反应都没有),最后在同事帮助下,得到应该将input外嵌套的 form 标签删除,在删除后,页面成功跳转。我在做后端功能测试时自己写了简单前端页面,发现了此问题。

2023-04-09 21:01:38 2642 2

原创 JDBC超级详细 安装 使用 (2023新版)通俗易懂

英文全称:Java Data Base Connectivity 翻译过来就是 java数据库连接,它是一套用于执行SQL语句的Java API。应用程序可通过这套API连接到关系数据库,并使用SQL语句来完成对数据库中数据的查询(executeQuery)、更新(executeUpdate)等操作。#### 1.7 总结学会了上述知识,你就已经算是基本了解 JDBC 在Java中大致起到什么作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后期我们会进阶学习这一部分知识,即使用封装的思想,简化代码。

2023-03-27 17:35:47 3461 6

原创 注解(Annotation)通俗易懂,自定义注解快速了解注解

说明了Annotation所修饰的对象范围,在Annotation类型的声明中使用了target可更加明晰其修饰的目标。注解中任意属性没有使用 default 添加默认值,在使用注解的过程中没有提供对应的数据情况下,直接【报错】我们从代码三个生命周期来介绍这个元注解,分别是:代码的 编译阶段,生成class字节码文件,运行阶段。2. 注解属性可以给予默认数据,如果在用户使用当前注解时,没有对指定属性。注解使用过程中,没有明确赋值目标属性名称,对应的数据直接给 value 属性。注解的属性也叫做成员变量。

2023-03-13 22:12:13 187

原创 什么是反射(源码+注释)快速搞定

/ 这里只写了一部分方法// 成原变量 Field//构造方法 Constructor//成员方法 Methodreturn id;

2023-03-09 11:22:08 67

原创 工厂模式(设计模式一)

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最佳方式。在工厂模式中,我们在创建对象时不会对客户端暴露创建逻辑,并且是通过使用一个共同的接口来指向新创建的对象。

2023-03-07 19:05:34 76

原创 java详解Stream 流

好多公司都代码都用 Stream 流,卷起来!1.JDK 1.8 版本及其以上支持!!!2.利用流水线思想对于集合,数组数据进行处理和操作。涉及到数据筛选,排序,转换类型,限制个数,最终处理....3. 并且在处理数据的过程中,对于数据的原始空间没有任何的修改,不影响原始数据。stream 流真的很好用,以后工作中也用的多,大家一定要理解原理 与 lambda 表达式的应用有一定的关联性,lambda在我上一篇文章中有介绍。

2023-03-04 11:43:20 282

原创 详解Java中lambda表达式

目前大多实际开发中多用 lambda 表达式,越来越少用 if else ,for循环。lambda使代码看起来整洁,代码效率性能

2023-03-04 10:05:14 277

原创 什么是 java 面向对象? (通俗易懂)

主要功能:1. 数据的载体2. 方法的载体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1.封装JavaBean 规范封装(目前只了解方法封装,成员变量封装,后期有,框架封装)2.继承类单继承模式,接口多继承模式,3.多态程序员经典理解:编译看左,运行看右,(这里会用到强制类型转换)多态在Java中,使用最多,体验最好【特征】1. abstract 关键字修饰的方法 没有方法体2. abstract 方法有且只能定义在 abstract 修饰的类内 或者 interface 接口内。

2023-02-27 22:08:18 385

原创 初学java,针对int 类型数组的选择排序算法

方法思路:依次找出数组中最大值,与数组下标为0的位置交换位置,依次遍历即可。初学者大学生自学容易读懂

2023-02-23 20:43:45 272

原创 如何用Java打印出菱形

使用java语言,用“*”在控制台打印出菱形。

2023-02-22 08:38:04 9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