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 + Springboot入门交互学习

1.后端 API 开发在 Spring Boot 项目中开发 RESTful API,用于处理前端发送的请求并返回数据。确保 API 能够响应标准的 HTTP 请求,包括 GET、POST、PUT、DELETE 等。对于需要验证用户身份的操作,可以实现用户认证和授权机制,例如使用 Spring Security。2.前端 Vue 3 项目开发在 Vue 3 项目中使用 Axios 或 Fetch 等工具发送 HTTP 请求到后端 API。

2024-04-21 17:44:03 647 1

原创 数组去最值 int delMaxMin(int A[],int n);

比赛成绩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常有。编写函数,对传入的指定长度的指定数组进行去最值处理(去掉一个最大和一个最小值,其它元素保持相对不变),删除最值时需要移动元素(后边的元素要前移),要求采用高效算法:移动元素尽量少的元素,因为最大最小值是两个,故原来的数组长度自然是减少了两个,主调函数自知,你不用返回删除后的长度,但是,要求删除函数返回总的移动次数(以测试你是不是以最少的移动完成)。

2023-11-07 22:12:45 209

原创 java图形界面组件

String answer = JOptionPane.showInputDialog(f, "请输入yes,表明使用外挂后果自负");option = JOptionPane.showConfirmDialog(f,"是否使用外挂");JOptionPane.showInputDialog(f, "请输入yes,表明使用外挂后果自负");ta.append("我去送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JRadioButton b1 = new JRadioButton("物理英雄");

2023-06-08 22:45:23 152

原创 java与mysql建立连接示例,及其注意事项

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或访问时,需要使用sql语句,在Java语言中,sql语句通过Statement对象进行封装,发送给数据库。Statement对象不是通过Statement类直接创建的,而是通过Connection对象所提供的方法来创建各种Statement对象。获取Statement对象之后,就可以调用该对象的不同方法来执行sql语句,所有Statement都有以下三种执行sql语句的方法,具体哪一种方法由sql语句所产生的结果来决定。user---数据库的用户名。pass---数据库密码。

2023-05-29 21:26:05 288

原创 java中异常的详细解释包含例子

Java中异常指程序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意外情况,它可能导致程序出现错误、崩溃或不按预期运行。Java中的异常分为两种:未经检查的异常(Unchecked Exception)和经过检查的异常(Checked Exception)。

2023-05-29 21:20:15 89

原创 java中图形界面的布局器解释

5>即便 使用 布局器 ,也可以 通过setPreferredSize,向布局器建议该组件显示的大小.// 即便 使用 布局器 ,也可以 通过setPreferredSize,向布局器建议该组件显示的大小。JButton b1 = new JButton("英雄1");JButton b1 = new JButton("英雄1");JButton b2 = new JButton("英雄2");JButton b3 = new JButton("英雄3");布局器:布局器是用在容器上的。

2023-05-18 20:50:07 74

原创 对于JAVA事件监听的阐述与其示例

按钮监听:会创建一个匿名类实现ActionListener接口,当按钮被点击时,actionPerformed方法就会被调用;@Override //mouseReleased 鼠标释放。// 当按钮被点击时,就会触发 ActionEvent事件。@Override//mouseClicked 鼠标点击。@Override//mousePressed 鼠标按下。@Override//mouseEntered 鼠标进入。@Override//mouseExited 鼠标退出。// 一个按下弹起的组合动作。

2023-05-15 22:30:23 304 1

原创 JAVA中线程同步的基本解释与示例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使用了ReentrantLock类来实现线程同步,使用lock()方法获取锁定,使用unlock()方法释放锁定,保证了对count变量的访问是线程安全的。另外,ReentrantLock类也可以用于实现线程同步,它提供了更灵活的锁定机制,支持公平锁和非公平锁,还可以控制线程的等待时间等。线程同步是指为了保证多个线程在访问共享资源时的安全性而采取的一种机制,它可以有效避免多线程之间的竞争关系,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正确性。

2023-05-14 20:25:19 95

原创 泛型通配符的简单解释(包括例子)

extends Hero> 表示这是一个Hero泛型或者其子类泛型。super Hero> 表示这是一个Hero泛型或者其父类泛型。所以 可以确凿的是,从heroList取出来的对象,一定是可以转型成Hero的。但是取出来有风险,因为不确定取出来是Hero还是Object。并且不能往里面放对象,因为不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泛型的容器。如果希望,又能插入,又能取出,就不要用通配符(?heroList的泛型可能是Object。heroList 的泛型可能是Hero。heroList的泛型可能是Hero。

2023-05-08 19:53:57 34

原创 JAVA集合概述并对Treeset,Hashset,TreeMap,HashMap的优缺点进行简述

缺点:TreeSet内部实现采用红黑树数据结构,相对于哈希表,它的查找速度较慢,尤其是当数据量很大时,性能会退化得很严重。Java中的集合是一种用于存储对象的数据结构,它能够动态增加或缩减元素,且元素可以是任何类型的对象。优点:TreeMap是一种有序的键值对集合,支持排序和区间查找等高级操作。它的内部实现采用红黑树数据结构,具有较好的插入、查找、删除性能,并且可以实现自定义的排序方式。优点:HashMap也是一种哈希表实现的集合,拥有较快的查找、插入和删除性能,并且可以实现快速的键值对查找。

2023-04-18 22:49:05 460

原创 java中对io流的基本解释

Java中的IO流还可以分为节点流和处理流。处理流则建立在节点流之上,可以实现额外的读取/写入操作,如缓冲、压缩、转换等。这些流类都提供多个方法来进行不同的IO读写操作,如读取数据、写入数据或跳过特定数量的字符/字节等。在Java中,输入/输出操作使用流的概念来处理。输入流用于从数据源(文件、网络等)读取数据,输出流用于将数据写入数据目标(文件、网络等)。Java中的IO流包括字节流和字符流两种类型。总的来说,Java中的IO流提供了广泛的输入/输出功能,可以处理文件、网络连接、键盘/鼠标输入等。

2023-04-10 11:01:05 40

原创 JAVA中面向对象两大基本概念概念解析

重写是指子类重载父类的方法,需要在子类中使用和父类中同名,同参数列表,同返回值的方法声明。例如,父类Animal中有一个eat()方法,子类Cat和Dog分别继承了Animal类,重写了eat()方法,使得他们的行为不同,JAVA中,继承是面向对象编程中最基本的概念之一,它允许我们在已有类的基础上创建一个新的类,并且使它能够继承原类的属性和方法。在继承过程中,子类可以扩展父类,并添加自己独有的属性和方法,同时子类可重写父类的方法,以达到自己的需要。//子类继承父类后自己的成员变量和方法。

2023-03-21 22:29:25 49

原创 对于JAVA的数组工具Arrays的解析

该方法用于在有序数组中查找指定元素,需要注意的是,该方法只能用于已经排序好的数组,否则结果是不确定的。是Java中数组的工具类之一,提供了一系列静态方法,方便在处理数组时快速实现常见操作。:在整个数组中查找指定元素,返回元素的下标,如果元素不存在则返回一个负数。:在指定范围内查找指定元素,返回元素的下标,如果元素不存在则返回一个负数。:在整个数组中查找指定元素,返回元素的下标,如果元素不存在则返回一个负数。:方法可以对指定的数组进行排序,他有两种重载形式,分别是:@1。:复制一个指定长度的int数组。

2023-03-18 11:45:00 185 1

原创 JAVA,类和对象两个基础概念

类是描述对象属性和行为的一种抽象数据类型,类是定义对象的模板,对象是类的一个实例。属性可以看成是类内部保留的一些值,而方法是指在类内定义的用来实现某些功能的算法。在Java中,定义类并创建实例对象是编写代码的核心内容,熟练掌握这两个概念对于深入学习Java编程语言是非常重要的。对象则是类的一个实例,也就是根据类定义创建出来的一个具体实体。对象可以访问和修改类中的属性和方法,并可以和其他对象进行相互作用,以此实现程序中的各种功能。总而言之,类是对象的抽象,对象是类的实体。

2023-03-17 15:31:29 102

原创 【怎么输出100~1000之间的水仙花数】

水仙花数:它是一个三位数,并且它本身的个十百位的立方之和。c = abc 则abc为一个水仙花数。怎么输出100~1000之间的水仙花数。首先我来讲述一下什么是水仙花数。假设abc是一个三位数,若a。

2023-03-13 21:41:24 18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