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动态内存管理

一、为什么存在动态内存管理二、动态内存函数的介绍三、常见的动态内存错误

2023-10-30 11:42:38 69 1

原创 指针的进阶

3.指针是有类型的,指针的类型决定了指针的+-整数的步长和指针解引用时的权限。1.指针就是个变量,用于存放地址,地址唯一标识了一块内存空间。2.指针的大小是固定的4/8的字节(32位平台/46为平台)指向函数指针数组的指针是指针,指向一个数组,数组的元素都是函数指针。这是将ch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的首地址存放到指针变量中。当函数的参数为一级指针时函数就能接受一级指针。函数指针数组就是存放函数指针的数组。数组指针就是一个能指向数组的指针。指针数组就是一个存放指针的数组。函数指针就是指向函数的指针。

2023-10-29 18:16:17 73 1

原创 动态通讯录

在之前已经实现静态的通讯录,接下来要对静态通讯录进行改造,将通讯录变成可以动态增长空间。

2023-10-26 16:46:45 102 1

原创 模拟静态通讯录

联系人的信息包括姓名、年龄、性别、电话号码、地址。int age;}PeoInfo;通讯录包括联系人信息和通讯录长度。int sz;}Contact;

2023-10-25 20:24:23 79 1

原创 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

整数和浮点数类型在内存中的存储。

2023-07-26 12:00:00 199 1

原创 扫雷游戏(C语言)

扫雷》是一款大众类的益智小游戏,于1992年发行。游戏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根据点击格子出现的数字找出所有非雷格子,同时避免踩雷,踩到一个雷即全盘皆输。

2023-05-12 11:08:51 249 6

原创 三子棋的实现

三子棋是3*3的结构,我们可以借助二维数组来实现,可将实现三子棋的功能函数封装在game.c里面,并在一个game.h中声明函数,将game()函数放在test.c中的主函数中。玩家和电脑在3*3的棋盘上轮流下棋,若先将三颗棋子连成一条线既获得胜利,若棋盘下满了则为平局。判断输赢要判断行、列和对角线是否有三个相同的成一条线,若没有则判断是否为满,若已满则平,没满则继续下棋。玩家给定一个坐标,若坐标正确且该位置为空格则将空格换成代表玩家棋子的*根据流程图的思路能够更好的完成三子棋的实现。

2023-05-09 18:59:49 62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栈

栈(stack)又名堆栈,它是一种运算受限的线性表,要严格遵循先进后出的原理。

2023-05-08 00:00:00 6462 4

原创 数据结构——单链表

单链表是一种链式存取的数据结构,用一组地址任意的存储单元存放线性表中的数据元素。链表中的数据是以结点来表示的,每个结点的构成:元素(数据元素的映象) +指针(指示后继元素存储位置),元素就是存储数据的存储单元,指针就是连接每个结点的地址数据。​

2023-05-04 17:38:47 3260 1

原创 数据结构——顺序表

​顺序表是在计算机内存中以数组的形式保存的线性表,线性表的顺序存储是指用一组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依次存储线性表中的各个元素、使得线性表中在逻辑结构上相邻的数据元素存储在相邻的物理存储单元中,即通过数据元素物理存储的相邻关系来反映数据元素之间逻辑上的相邻关系,采用顺序存储结构的线性表通常称为顺序表。顺序表是将表中的结点依次存放在计算机内存中一组地址连续的存储单元中。​

2023-04-17 22:08:28 5765

原创 初识C语言(上)

return 0;

2023-04-15 16:45:29 70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