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猴子爬楼梯问题 递推法(C++实现)

一个猴子要爬上30级台阶,每次只能跳1级或3级台阶,问xx级台阶有几种跳法。

2024-04-05 13:15:09 219

原创 计数排序 模拟法(C++实现)

假设待排序记录均为整数且取自区间[ 0 , k ],计数排序(Count Sort)的基本思想是对每一个记录 x ,确定小于 x 的记录个数,然后直接将 x 放在应该的位置。

2024-03-26 17:06:08 278

原创 多段图的最短路径 图问题中的动态规划法(C++实现)

多段图的最短路径问题(Multi-segment Graph Shortest Path Problem)求从源点到终点的最小代价路径。

2024-03-11 20:18:35 402

原创 0/1背包问题 动态规划(C++实现)

0/1背包问题(0/1 Knapsack Problem)是如何选择装入背包的物品,使得装入背包中物品的总价值最大。

2024-03-10 19:44:46 590

原创 最长公共子序列 动态规划法(C++实现)

递归m(X的长度)乘 n(Y的长度),得到每个点(e.g.X的前两个数据和Y的前4个数据的子序列)的最大子序列长度,并记录下状态,回溯。same[] 存储公共子序列,length[][] 存储最长公共子序列的长度,state[][]存储相应的状态。就是在序列X和Y中查找长度最长的公共子序列。公共子序列为 a c b d b。公共子序列长度为 5。

2024-03-05 15:26:16 570

原创 网格上的最短路径 动态规划法(C++实现)

给定一个包含正整数的m x n网格,每次只能向下或向右移动一步,定义路径长度是路径上经过的整数之和。请找出一条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的路径,使得路径长度最小。

2024-03-05 13:44:59 490

原创 背包问题 组合问题中的贪心法(C++实现)

是如何选择装入背包,使得装入背包中物品总价值最大。可以将物品的一部分放入背包,但不可以重复装入。给定n个物品和一个容量为c的背包,重量是weight,价值是value,为简单起见,物品排序已经按照单价降序排列。背包可装物品最大价值之和为200。

2024-03-04 11:17:33 386

原创 图着色问题 贪心法(C++实现)

给定无向连通图G,图着色问题(Graph Coloring Problem)求图G的最小色数k,使用k种颜色对G中顶点着色,可使任意两个相邻顶点着不同颜色。

2024-03-04 09:48:46 612

原创 图问题中的贪心法(C++实现)

TSP问题(Traveling saleman problem)

2024-03-03 23:07:08 472 1

原创 贪心法引入(简单)--付款问题(C++实现)

付款问题(C++实现)

2024-03-03 20:52:58 340 1

原创 组合问题中的分治法

组合问题中的分治法,最大字段和问题

2024-03-03 20:01:55 429 1

原创 快速排序(分治)C++

快速排序

2024-02-29 21:19:16 358

原创 归并排序(分治)C++

归并排序

2024-02-29 21:07:29 431

原创 二叉树中序后序非递归遍历

与中序遍历相比,后序遍历只多了一个flag的使用,flag初始置为false,即该结点没有访问过rchild。在循环中pop一个元素的时候,因为是后序遍历(左右根,即根节点最后才输出),所以如果没有访问过rchild,被pop之后还要把它重新push进去,然后把flag置成true代表已经访问过右子树了。读者可按照以下代码自己画出循环图理解。前期准备:引入头文件、define、构建树。

2023-12-22 23:19:47 136

原创 2023ICPC ProblemD.最大数码

如果范围>10,最大数码就一定是9,return。遍历得出a+b的结果,通过itoa()函数转换成char类型存入临时数组temp中,遍历temp把对应出现的数字存入哈希表中,如果hash表中出现9就没必要继续运行了,return。没出现就一直运行到最后,由大到小遍历hash表,return最大值。

2023-12-12 11:11:59 156 1

原创 数据结构——排序 二叉排序树(C语言实现)

【代码】数据结构——排序 二叉排序树(C语言实现)

2023-12-08 16:26:29 126

翻译 构成哈夫曼树

首先先设置2个变量存储最小值,2个变量存储最小值的下标,因为要生成n-1个结点,所以我们要操作n-1次,按我们的例子来说,我们要生成19个结点,且比较18次,只合并parent为-1的结点(用过的结点parent就不是-1了),parent不为-1的我们就不再判断了。if (HT[j].weight < min1 && HT[j].parent == -1) //这个小于就使得当出现相同的权值时优先考虑先出现的值,可以假设下。i++) //要生成n-1个结点,所以要操作n—1次且从下标为n+1开始存储。

2023-12-03 00:30:00 44 1

原创 数据结构——图 最短路径(Dijskra算法)

【代码】数据结构——图 最短路径(Dijskra算法)

2023-12-02 20:38:32 55

原创 图——最小生成树prim算法(C语言实现)

/lowcost = 最小花费路径(如果为0则表示已经加入顶点)else printf("%d\t",G.Edge[i][j]);//把自己到自己的cost置成0。//这些lowcost的起始点是v。//mst = 最小花费路径的起始点标号。//如果以新入集合的点为起始点,cost值小于先前的lowcost,则更新。//循环找出lowcost和对应点的索引。

2023-12-02 20:10:44 70

原创 图——邻接矩阵 DFS、BFS(C语言实现)

/访问数组(用来确定元素是不是已经被访问)EdgeType Edge[MaxVexNum][MaxVexNum];//用静态数组存放队列元素。#define MaxVexNum 100//顶点数目的最大值。//队头指针和队尾指针。//DFSTraverse(防止非连通图)//BFSTraverse(防止非连通图)//输入边(此处用无向图举例)//打印图的邻接矩阵。

2023-12-02 20:10:04 48

原创 二叉树——递归、非递归遍历,深度,叶子结点个数(C语言实现)

/T为BiTree类型,是指向BiTNode的指针,给他malloc一个BiTNode结构体。//栈顶元素先出栈,指针-1。if(S.top == MAXSIZE - 1)//栈满报错。if(ch == ' '){//输入空格代表NULL。if(S.top == -1)//栈空报错。#define QElemType BiTree//队列。#define MAXSIZE 100//栈中。

2023-12-02 20:04:40 65

原创 数据结构——队列的顺序存储(C语言实现)

队列可实现代码

2023-12-02 19:44:49 36

原创 数据结构——栈的顺序存储(C语言实现)

栈 可实现代码

2023-12-02 19:39:13 122

原创 快手用户活跃度预测

利用RNN模型对已有数据集进行训练,以达到预测目的

2023-11-16 09:00:28 12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