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ECC 6.0模拟环境搭建

前言

学习SAP就得有一个环境。SAP GUI直接安装即可,服务端相对复杂,因S4对内存要求过高,一般电脑内存达不到,所以建立ECC 6.0模拟环境更为现实,以下为搭建方式。我的电脑配置如下,内存16G即可带动ECC 6.0。

服务端安装

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VMware Workstation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WKST-1750-WIN/VMware-workstation-full-17.5.0-22583795.exe

下载完成后,下一步下一步安装即可。

下载虚拟文件

虚拟文件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提取码:hm0d

经过百度云近一周断断续续的极速下载,总算将虚拟文件下载完了。

下载完成后解压,解压时选择第一个文件解压即可,会自动解压所有文件。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解压过程,速度与电脑配置有关,大致10分钟左右。

相关文档与程序也在解压后的文件夹中存放。

导入虚拟机

解压完成后,按照以下步骤,在VMware Workstation中打开虚拟机即可,设备配置可适当调整,因SAP服务消耗内存很高,内存建议加大些。虚拟机系统为Server 2003,账号密码等都在相关文档文件夹中。

启动SAP服务

打开Server 2003桌面的SAP Management Console,分别启动DAA与ECC两项服务,服务变成绿色后代表启动成功,即可通过GUI登录。

以下为启动SAP服务后Server 2003虚拟机与宿主机的内存占用情况。

客户端安装

SAP GUI安装

相比服务端,客户端安装SAP GUI即可。

SAP GUI 770 Windows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 提取码: rmnw

下载完成后解压,进入以下目录后双击SetupAll安装。

安装完成后桌面会出现SAP Logon图标,双击打开即可。

如果打开字体乱码,英文版系统且GUI语言使用简中可能会出现该状况,进行以下设置,因我的系统是英文版的,所以以此为演示。

打开控制面板,选择修改日期时间格式,进行下列操作。

另一种情况如果GUI语言使用英文且出现乱码,进行以下设置。

进行上述设置后可解决GUI的乱码问题,如操作系统为简中或别的语言设置方法类似。

SAP GUI登录

新建连接,输入服务器地址、实例编号、系统标识后点完成。需保证服务端与客户端处于同一网段。

添加完成后双击连接,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登录,第一次登录可使用DDIC。

使用DDIC登录后,SU01新建一个用户,日常使用创建的用户即可。

Access Key

如果是开发(需使用创建的用户登录),还需要Access Key。前面下载的虚拟文件解压后,路径中的相关文档文件夹中有Keygen程序。

SE38创建程序。

打开Keygen,在Developer Key处,输入SE38中的安装号与用户名点击生成即可。

  • 9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