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innosetup制作.exe安装包(附带视频课程)

本篇文章关乎“innosetup制作安装包”的教程,需要软件:innosetuo(适用于windows版本,附带安装方法),软件为图形化操作界面。

一、innosetup简介

1.什么是安装包

1.1举例

像平常遇到这种没有安装包的软件,安装起来可能会有问题,比如不知道该梵高那个路径之类的。如果你制作好了一个软件,想要发布到官网上,有一个安装包是非常方便的。
没有安装包的软件
有了安装包之后,
安装包

1.2定义

安装包就是将一个软件在硬盘上安装的所有文件经过相关软件支持,添加相应安装批处理文件之后,进行压缩,储存在一个可执行文件里,运行这个安装包,将所有文件释放到硬盘上。

2. innosetup是什么?

innosetup可以简单的制作.exe格式的安装包

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就是安装包制作好的样子。


二、下载innosetup

方法一:官方下载

进入官网jrsoftware,点击后打开
官网
点击左侧导航栏download
us
然后点击us,就会进行下载,然后进行傻瓜式安装。一直点击下一步,条件点击同意,就行。

方法二:公众号下载:

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芝士分子学习资料”,
公众号主页
点击下载软件,新版请点击获取资料,选择开发类软件,最后点击下载innosetu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就进行安装。

方法三:芝士在线安装。

进入官网:https://zsfz-mp.mysxl.cn芝士在线官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进入芝士分子软件下载平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页面,点击下载软件,然后点击下载开发类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选择一种方法下载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利弊差异:

方法一方法二方法三
安装速度中等较慢
安装步骤中等
安装效果

三、如何制作安装包

1.基本设置

第一步:创建一个工程

创建一个工程

注意:不要创建一个空项目

第二步:填写基本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填写安装后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如果你下载的是英文版的innosetup,编写下载许可时也需为英文版

第四步:配置安装包文件:

主执行文件是指安装包要安装的程序,后缀名为.exe

配置文件是指安装包除了安装的程序之外的文件,如.dll,.mp3,.jpg等。

第四步:安装包性质:
将后缀名改为.exe
第五步:安装对象
建议给所有用户安装。

3.高级设置

3.1替换图标

1.将制作好的图片转换成.icon的格式
2.在软件icon栏中插入

3.2 替换右上角图片

1.将图片比例调整为55*58像素的图片
2.将图片后缀改为.bmp
3.输入如下代码:

WizardImageFile=图片路径 //这里换成自己的图片路径
3.3替换安装完成的图片

1.将比例设置为164*314像素的图片
2.将后缀改为.bmp
3.输入如下代码

WizardSmallImageFile=图片路径 //这里换成自己的图片路径

视频链接

视频课程:进入公众号“芝士分子学习资料”或网站芝士分子官网或bilinili、百度“芝士分子教程”观看
链接:
哔哩哔哩
官网
百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公众号

  • 8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nno Setup 是一种免费的 Windows 安装程序创建工具,非常适合创建自定义的安装包界面。有道云是一款受欢迎的云服务软件,下面我将详细说明如何使用 Inno Setup 创建类似有道云的安装包界面。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 Inno Setup 的脚本语言编写自定义的安装程序。通过使用 Inno Setup 脚本语言中的各种函数和指令,我们可以实现有道云的安装包界面。 在界面设计方面,我们可以使用 Inno Setup 提供的界面元素,如标签、按钮、文本框等,来创建类似有道云的界面。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它们的位置、大小、样式和属性。 为了实现有道云的功能,我们可以在安装程序中添加自定义的操作。比如,我们可以在安装过程中向用户显示安装进度、检测系统要求、创建快捷方式等。通过使用 Inno Setup 提供的函数和事件,我们可以轻松实现这些功能。 除了界面和功能之外,我们还可以根据有道云的需求自定义安装程序的安装路径、卸载逻辑、安装过程中的消息提示等。Inno Setup 提供了许多选项和设置,可以帮助我们灵活地调整安装程序的行为。 总之,通过使用 Inno Setup,我们可以轻松创建类似有道云的安装包界面。通过灵活运用 Inno Setup 的脚本语言和界面元素,我们可以实现界面设计、功能实现和用户体验的定制化。无论是用于个人项目还是商业应用,Inno Setup 都是一个强大而受欢迎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