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标题】复习day ing

int main()//调整窗体//设置背景颜色//画一个图形while(1)char c;c=getch();switch(c)case'w':y=y+50;break;case's':y=y-50;break;case'a':x=x-50;break;case'd':x=x+50;break;getchar();return 0;

2024-03-27 01:32:04 315 1

原创 day4学习日记 c语言游戏基础 之用键盘控制(静态)

这里用到了getch,注意如果使用getchar的话无法根据键盘输入一步一步进行操作(按下一系列按键后按下回车会把操作一同表现出来,无法逐步进行)在循环体内部注意绘制图形时注意要把上次绘制的图形清除,加上cleardevice();在使用getch的同时我们要注意再开头添加#include<conio.h>如果有出现报错的情况,把getch()改为_getch()可能会解决;使用getch之后再用switch-case根据输入的情况进行输出。

2024-03-23 22:35:16 207

原创 学习day3 让画出来的圆形进行最简单的动起来

在win11的版本中右键选择个性化——系统——开发者选项——终端——更改选项,如下图。当然将循环体内的getchar()改为Sleep(40)这样就可以自己运动了;编译结果如上图所显示,此时要按回车键才能动,按一次动一次。此时就可以动起来了。

2024-03-22 17:04:42 196

原创 day2 C语言小游戏之剪切功能

形式为HGRN CreatePolygonRgn(const POINT *ppt1,int cpoint,int iMode);在使用完成后需要将剪切区域设置为空 ,这样后面的绘制不受剪切区域的影响。这里zh为自己设置的返回值;1,CreateEllipiticRgn:用于创建椭圆区域。2,CreatePolygonRgn:用于创建多边形区域。4,CreateRoundRgn:用于创建圆角矩形区域。3,CreateRectRgn:用于创建矩形区域。cPoint为多边形顶点数。然后在销毁之前创建的区域。

2024-03-21 22:48:21 193 2

原创 学习day1,数据与结构做游戏基础之颜色模型

如setbkcolor(HSVtoRGB(219,0.45,0.95));xyz为三原色各自的份数,从弱到强分为256等分 注意这里xyz的取值在0-255;0表示黑色,255为这个颜色最明亮的状态,这时我们可以将三原色以不同比例进行混合;任意颜色为red,green,blue为三原色混合。如窗体高度为600像素initgraph(800,600);任意颜色的表示可以为RBG(x,y,z)y表示饱和度,z表示明度,取值在0-1;

2024-03-20 16:14:25 16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