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五幕:C语言基础篇之C语句(控制语句、函数调用语句、表达式语句、空语句、复合语句、赋值语句,声明部分和执行部分解释、计算机编程中副作用的解释)

函数定义提供了函数的实际实现,包括函数的代码块。在函数定义中,你将实现函数的功能并定义变量。函数定义包括函数的返回类型、函数名、参数列表和函数体。// 函数定义示例int add(int a, int b) { // 定义一个名为add的函数,接受两个int类型参数,返回int类型值// 返回两个参数的和。

2024-02-06 18:05:59 943 1

原创 第四幕:C语言基础篇之不同类型数据间的混合运算(隐式类型转换(整数提升、算数转换、整数浮点数转换、赋值转换)、显示类型转换(语法、目的、数据的丢失和溢出、指正类型转换、使用建议))

1.隐式类型转换是C语言中的一种自动转换机制,用于确保表达式中的操作数具有相容的类型,以便进行运算。它包括整数提升、算术转换、整数转浮点数转换和赋值转换等规则。了解这些隐式类型转换的规则对于编写正确的程序至关重要,可以避免一些类型不匹配导致的错误和意外行为。2.显示类型转换是一种由程序员明确指定的转换,用于将一个数据类型转换为另一个数据类型。它可以在满足特定需求时提供灵活性和控制力,但同时也可能导致数据的丢失或截断。因此,在进行类型转换时,必须谨慎处理,并确保转换的结果符合预期。

2024-01-28 15:56:42 995 1

原创 第三幕:C语言基础篇之运算符和表达式(原码,反码和补码介绍、C语言中常见运算符及其使用、优先级与结合性、不同数据类型间的混合运算)

本篇文章介绍了计算机是如何进行计算的,讲解了C语言中常见的运算符及其使用的方法、算数表达式和运算符的优先级,以及不同类型数据间的混合运算。

2024-01-21 02:51:00 1333 3

原创 第二幕:C语言基础篇之基本数据类型(基本整型、短整型、长整型、双长整型、字符型、单精度浮点型、双精度浮点型、复数浮点型、无符号类型、布尔型、格式符(占位符))

在本篇文章中会讲到数据类型的作用、基本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的无符号属性、格式符(占位符)和ASCII字符表的作用。

2024-01-03 11:52:34 1883 4

原创 番外篇1:C语言中各种函数的作用(常用)

当你使用 `fgets()` 函数时,`stdin` 实际上就是表示你的程序从哪里获取输入的地方。通俗地说,`stdin` 就像是你程序的“耳朵”,它让你的程序听得到用户输入的内容。在大多数情况下,`stdin` 意味着键盘输入,也就是用户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数据。当你调用 `fgets()` 函数时,你要告诉程序,要从哪里读取输入。而这个地方就是 `stdin`。所以,`fgets()` 会从键盘读取用户输入的内容,并将它保存在你指定的地方,比如一个字符串变量中。

2023-12-15 02:04:45 1019 2

原创 第一幕:C语言基础篇之认识C语言和C语言的基础概念(源文件、源程序、头文件和预处理说明,常量和变量解释,标识符规则)

语言,顾名思义是事物与事物对话的一种方式。就比如:中国人之间用普通话或方言交流,美国人之间用英语交流,德国人用德语交流,动物之间也有着交流的语言......而C语言是我们语计算机交流的语言。源文件和源程序??1)在C语言中,源程序是指程序员编写的原始文本文件,其中包含了用C语言编写的源代码。这个源代码文件是以文本形式存储的,通常以 `.c` 为扩展名,这也就是源文件,这些文件包含了程序员编写的源程序,用于描述程序的算法、逻辑和操作步骤。

2023-12-05 23:50:52 2110 4

原创 C语言学习篇之预告篇(C语言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

你们学习C语言的初心是什么??迫不得已、自己的选择还是家中的要求呢?你们学习C语言的方法又是什么?你们又有哪些学习C语言的方法呢??

2023-11-26 16:30:05 38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