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的循环结构

C语⾔是结构化的程序设计语⾔,这⾥的结构指的是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C语⾔是能够实现这三种结构的,其实我们如果仔细分析,我们⽇常所⻅的事情都可以拆分为这三种结构或者这三种结构的组合。我们可以使⽤ if 、 switch 实现分⽀结构,使⽤ for 、 while 、 do while 实现循环结构。

2024-02-07 23:28:17 3611 30

原创 C语言的选择结构

C语⾔是结构化的程序设计语⾔,这⾥的结构指的是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C语⾔是能够实现这三种结构的,其实我们如果仔细分析,我们⽇常所⻅的事情都可以拆分为这三种结构或者这三种结构的组合。我们可以使⽤ ifswitch 实现分⽀结构,使⽤forwhiledo while实现循环结构。今天介绍的是选择结构中的if语句和switch语句的相关知识了!1.if语句。

2024-01-29 00:03:52 1528 40

原创 C语言的printf和scanf

当我们提到输入时,这意味着要向程序填充一些数据。输入可以是以文件的形式或从命令行中进行。C 语言提供了一系列内置的函数来读取给定的输入,并根据需要填充到程序中。当我们提到输出时,这意味着要在屏幕上、打印机上或任意文件中显示一些数据。C 语言提供了一系列内置的函数来输出数据到计算机屏幕上和保存数据到文本文件或二进制文件中。

2024-01-20 17:16:41 952 8

原创 C语言的操作符(运算符)家族

C 语⾔⽤于⽐较的表达式,称为 “关系表达式”(relational expression),⾥⾯使⽤的运算符就称为“关系运算符”(relational operator),主要有下⾯6个。例如 x = 7 + 3 * 2,在这里,x 被赋值为 13,而不是 20,因为运算符 * 具有比 + 更高的优先级,所以首先计算乘法 3*2,然后再加上 7。:或运算符,就是或者的意思(两侧⾄少有⼀个表达式为真,则为真,否则为假)。:与运算符,就是并且的意思(两侧的表达式都为真,则为真,否则为假)。

2024-01-14 13:21:37 1452 7

原创 C语言的数据类型和变量

在C语言中,有各种各样的数据类型来描述⽣活中的各种数据。比如:使⽤整型类型来描述整数,使⽤字符类型来描述字符,使⽤浮点型类型来描述⼩数。所谓“类型”,就是相似的数据所拥有的共同特征,编译器只有知道了数据的类型,才知道怎么操作 数据。1.1常见的数据类型。

2024-01-01 22:41:16 947 3

原创 C语言的门槛——C语言基础

运行结果:注意:写代码是一定要用英文输入法,但printf中打印的内容可以用中文。2.main函数每个 C 语⾔程序不管有多少⾏代码,都是从 main函数开始执⾏的,main函数是程序的⼊⼝, main 函数也被叫做:主函数。main前⾯的int表⽰main函数执⾏结束的时候返回⼀个整型类 型的值。所以在 main函数的最后写return 0;正好前后呼应。注意:1.main函数是程序的⼊⼝2.main函数有且仅有⼀个3.即使⼀个项⽬中有多个.c⽂件,但是。

2023-12-23 21:24:42 1019 6

原创 C语言的前世今生

主要解释了C语言的概念,历史,及各种编译器

2023-12-09 11:09:29 584 3

原创 编程语言学习~~欢迎大家的指正

学习C语言,不仅要抓住课堂的时间,也要经常在课后补充练习,在大一大二每周会抽出1/2的时间来学习C语言,在大三大四时嗯,准备考研,但不能放弃对C语言的学习。本人是今年计算机专业的大一新生一枚,在第一学期的前半段时间,学习了一些有关于C语言的知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希望在当老师,学好C语言这门技术,参加蓝桥杯竞赛获得奖项。

2023-11-22 17:32:51 4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