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之QComboBox详细介绍

QComboBox是Qt GUI库中的一个核心组件,它是一个复合型图形用户界面控件,常用于提供一种紧凑的方式来展示可选项列表。QComboBox通常表现为一个下拉列表框,包含一个文本标签区域和一个下拉箭头按钮,点击箭头时会显示出可供选择的项目列表。主要特点和功能包括:选项展示可以预先填充一系列固定的选项供用户选择。选项列表可以动态添加或移除。空间优化当不展开下拉列表时,仅显示当前选定项的文字,占用较少的屏幕空间。可编辑性。

2024-04-17 20:26:14 998

原创 QT之QMenu详细介绍

QMenu是Qt库中用于创建弹出式菜单的类,它通常出现在应用程序的顶部菜单栏、按钮的右键菜单或自定义上下文菜单中。QMenu类提供了一系列方法来添加菜单项、子菜单以及关联槽函数,以便在用户选择菜单项时执行相应的动作。构造函数:通过创建带有标题的菜单,父窗口用于确定菜单所在的上下文。添加菜单项:添加一个QAction对象到菜单中。:添加一个子菜单到当前菜单。:在菜单中添加一个分隔线,用于区分不同的菜单项组。事件处理通过关联槽函数到信号,可以在用户选择菜单项时执行相应操作。显示菜单使用。

2024-04-16 10:50:39 403

原创 QT之QGraphicsPixmapItem详细介绍

是 Qt 框架中的一个类,它是类的一个派生类,专为在 QGraphicsScene 中显示和操作像素图(即 QPixmap 对象)而设计。它主要用于在图形视图体系结构(Graphics View Framework)中呈现静态或动态的图像资源。主要特性及用途显示图像可以通过构造函数传递一个QPixmap对象创建实例,并将其添加到中显示图像。也可以在对象创建后使用方法动态改变显示的图像。变换与定位可以对进行平移、旋转和缩放等几何变换。使用setPos()setScale()

2024-04-15 09:38:37 575

原创 QT之QGraphicsView详细介绍

是 Qt GUI 库中的一个核心类,它是 Qt 图形视图框架的一部分,主要用于可视化地显示中的内容。QGraphicsView 提供了一个灵活且可定制的二维图形界面,支持丰富的交互功能,如平移、缩放、旋转,并能够管理和布局复杂的图形场景。基本特性:视图与场景分离类本身负责渲染和显示图形场景 (),而场景则负责存储和管理所有的图形项 (),这些图形项可以是文本、形状、图片等任何可视化元素。视口与坐标系统QGraphicsView 内部有一个视口,视口映射的是场景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2024-04-15 08:57:09 1413

原创 QT之QGraphicsScene详细介绍

是 Qt GUI 库中的一个核心类,它是 QGraphicsView 的幕后数据模型,用于存储和管理二维图形元素。它可以容纳多种类型的图形项,包括但不限于基本形状(如矩形、圆形等)、图片、文本以及自定义的 QGraphicsItem 子类。关键特性:图形项管理:QGraphicsScene 负责管理其上的所有图形项,这些项可以通过调用 addXXX 方法(如 addRect、addEllipse 等)添加。事件处理:场景能捕获并处理来自鼠标和键盘的事件,然后将这些事件分发给相应的图形项,实现交互性。

2024-04-14 16:21:59 1288

原创 QT之QWebEngineView详细介绍

QWebEngineView是Qt框架中的一个组件,它是基于Chromium内核的Web浏览器引擎,用于在Qt应用程序中嵌入网页内容和实现各种Web应用功能。通过QWebEngineView,开发者可以在本地桌面应用程序中轻松地集成网页浏览功能,支持HTML5、CSS3、JavaScript等现代Web技术。注意:QWebEngineView类仅支持QT的5.4版本以上,之前的版本都是使用QtWebKit,QtWebKit类在5.4版本以上已经被丢弃了,不能使用了。

2024-04-13 21:49:28 933

原创 QT之QPropertyAnimation详细介绍

QPropertyAnimation是Qt框架中用于实现属性动画的类,它允许你对QObject或其派生类的任何可读写属性进行动画处理。通过QPropertyAnimation,你可以创建平滑、连续的动画效果,比如控件的位置、大小、颜色等属性的变化。创建QPropertyAnimation对象,并指定要进行动画的QObject及其属性名。设置动画的开始和结束值(可以是绝对值,也可以是相对变化)。设置动画的持续时间和其他动画曲线参数(如缓动函数)。开始动画,调用start()方法。

2024-04-12 16:27:27 875

原创 QT之QGraphicsOpacityEffect

QGraphicsOpacityEffect 是Qt框架中的一个类,主要用于为 QGraphicsItem 提供透明度效果。在图形视图框架(Graphics View Framework)中,如果你想要控制场景中某个图形项的不透明度,就可以使用QGraphicsOpacityEffect。通过设置QGraphicsOpacityEffect对象的opacity属性,可以指定关联的QGraphicsItem的透明度,范围从0.0(完全透明)到1.0(完全不透明)。

2024-04-12 16:04:12 675

原创 QT的QPen详细介绍

Qt中的QPen类是一个核心图形模块中的重要类,用于定义Qt绘图系统中线条的外观属性。QPen类的对象代表了一支虚拟的“画笔”,你可以通过设置它的各种属性来控制使用QPainter在QPaintDevice上绘制直线、曲线或形状轮廓时线条的表现。颜色color()或可以设置为任意的QColor对象,用来指定线条的颜色。例如,可以通过预定义的颜色常量如Qt::black设置为黑色,也可以使用RGB、ARGB值自定义颜色。宽度width()或setWidth()widthF()或。

2024-04-12 10:16:08 874

原创 Qt的QPainter详细介绍

QPainter是Qt框架中的一个类,主要用于在各种设备上进行2D图形绘制,如窗口、位图、打印设备等。它提供了一系列绘图函数,可以实现绘制点、线、曲线、形状、文本、图像以及复杂的绘画操作。使用QPainter创建一个QPainter对象。将QPainter与要绘图的设备(如QPixmapQImage或QWidget)关联起来,通过调用begin()函数。使用QPainter提供的绘图函数进行绘图,如drawLine()drawRect()drawText()等。绘制完毕后,调用end()

2024-04-07 21:27:50 108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