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和Git密钥配置图文教程

Key值生成中

Key值生成成功

3. 【Key区域】 中【Public key for pasting into OpenSSH authorized_keys file:】多行文本的字符串就是公钥,可以将该公钥配置到码云、GitLab、Github等代码托管网站或服务器上(一般代码托管网站配置SSH公钥都在个人设置(Settings)中,找到SSH关键字,将当前获得的公钥填入,title(标题)随意填写,保存就行)

4. 点击【Save private key按钮】,保存成后缀名为.ppk的私钥文件

5. 在【开始菜单】中找到【TortoiseGit】下的【Pageant】(建议直接搜索Pageant),单机运行。程序启动后并不会直接弹出【Pageant Key List面板】,而是停靠或隐藏在任务栏中(经常启动Pageant后傻乎乎的等待面板弹出?),双击该图标,就能看到Pageant Key List啦

6.  点击【Add Key按钮】,将步骤四中保存在本地的.ppk私钥文件加入。大功告成

使用过程中,请确认【Pageant Key List】正在运行,且载入了对应私钥。

举例报错:Disconnected:No supported authentication methods availabled (server sent: publickey) 就是没有将步骤四中的私钥放进Pageant Key List中。每次电脑重启之后,就需要重新打开【Pageant】并添加私钥是不是很麻烦呢?请参阅,如何将私钥永久保存在Pageant Key List中?每次重启电脑都需要重新添加

7.  私钥公钥配置完成,就可以愉快的使用TortoiseGit的可视化操作界面啦!

Git密钥配置图文教程

==========================================================================

1. 右键【Git Bash Here】打开终端命令工具,window系统自带的CMD( command 系统命令执行程序)也是可以的。

2. 生成新的SSH密钥,在命令工具中执行代码,邮箱可以随意填写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

3. 命令解析:

① 定义生成公钥私钥的文件名称;若不定义名称,密钥文件会以默认文件名存储在默认地址。(一般的,默认存储地址为C:\Users\用户名\.ssh,如图)

若定义了名称,密钥文件会以定义好的名称为文件名,存储在当前文件夹内

如图示,在F:\gitssh文件夹下运行SSH秘钥生成命令,并设置了文件名testssh,就会在F:\gitssh目录下生成私钥和公钥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若自定义了名称,生成密钥之后还是需要把文件移动到默认目录?

② 设置密码,不需要设置时直接回车即可

③ 代表密钥生成成功

4.  根据图文提示找到存储密钥的文件,.pub文件中就是生成的公钥,将该公钥配置到码云、GitLab、Github等代码托管网站或服务器上(一般代码托管网站配置SSH公钥都在个人设置(Settings)中,找到SSH关键字,将当前获得的公钥填入,title(标题)随意填写,保存就行)。若果把密钥文件存储在了默认文件夹,找起来会比较麻烦,可以直接命令查找:

cat ~/.ssh/id_rsa.pub

5. 测试公钥是否配置成功**(输入以下命令,会自动在.ssh目录生成known_hosts文件把私钥配置进去)**

若未配置,会提示是否将对应私钥配置到****known_hosts文件,请输入yes;若已配置,则提示successfully

ssh -T git@主机名

// 如码云(https://gitee.com)主机名为gitee.com

// 如github(https://github.com)主机名为github.com

6.  私钥公钥配置完成,就可以愉快的使用git clone / git pull / git push 命令啦,如拉取远程项目:

TortoiseGit和Git如何使用相同的密钥

========================

使用【TortoiseGit】的【PuTTYgen】生成的私钥和使用Git的【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命令生成的私钥后缀名称是不一样的,文件内容也不一致。

我们不能将Git命令生成的.rsa文件加入TortoiseGit的Pageant Key List中,也不能直接拷贝TortoiseGit生成的密钥到 “c:\用户\自己的用户名\.ssh” 文件夹下。我们分两种情况进行操作,让TortoiseGit和Git能够使用相同的密钥。

假设TortoiseGit的密钥配置完成,这时我们可以用TortoiseGit可视化界面操作远程仓库,但不能用Git命令行操作远程仓库


方法一:PuTTYgen工具转换文件类型

TortoiseGit中的PuTTYgen工具不仅能够生成密钥,还能转换密钥类型。

TortoiseGit和Git公钥类型是一样的(默认文件名称有区别,但文件里的内容是一致的),只要将TortoiseGit生成的私钥转换成Git能识别的私钥类型就行。

转换私钥:启动【PuTTYgen工具】→打开工具栏【Conversions>import key将配置TortoiseGit密钥时的私钥导入→点击【conversions>export openSSH key】,保存文件名为id_rsa的文件,不需要拓展名(保存到“c:\用户\自己的用户名\.ssh”,即Git默认的ssh存储地址)

保存公钥:将配置TortoiseGit密钥时的**公钥,复制一份,保存到”c:\用户\自己的用户名\.ssh“,命名为id_rsa.pub。**当然也可以就着上一步私钥转换的时候,直接保存公钥到默认文件夹。

注意事项:需要将密钥存储在GitSSH默认地址,一般window系统在“c:\用户\自己的用户名\.ssh”。Git私钥文件名为id_rsa,Git公钥文件名为id_rsa.pub

这样,相当于配置了一回Git的SSH(不通过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命令配置,而是通过PuTTYgen将TortoiseGit的密钥转换成合适的格式),让openSSH与PuTTY使用相同的密钥,Git Bash使用openSSH连接,而TortoiseGit使用PuTTY连接,谁也不碍着谁。

假设Git的密钥配置完成,这时我们可以用Git命令行操作远程仓库,但不能用TortoiseGit可视化界面操作远程仓库


方法二:调整TortoiseGit中Network选项

空白地方右键–>TortoiseGit–>Settings,将Network(网络)中的SSH client(SSH客户端)改为Git目录下的ssh.exe(\Git\user\bin\ssh.exe)。

小编13年上海交大毕业,曾经在小公司待过,也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18年进入阿里一直到现在。

深知大多数初中级前端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因此收集整理了一份《2024年Web前端开发全套学习资料》送给大家,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自学提升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

img
img
img
img

由于文件比较大,这里只是将部分目录截图出来,每个节点里面都包含大厂面经、学习笔记、源码讲义、实战项目、讲解视频

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可以添加下面V无偿领取!(备注:前端)
img

最后:

总结来说,面试成功=基础知识+项目经验+表达技巧+运气。我们无法控制运气,但是我们可以在别的地方花更多时间,每个环节都提前做好准备。

面试一方面是为了找到工作,升职加薪,另一方面也是对于自我能力的考察。能够面试成功不仅仅是来自面试前的临时抱佛脚,更重要的是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积累和坚持,把每个知识点、每一次项目开发、每次遇到的难点知识,做好积累,实践和总结。

开源分享:【大厂前端面试题解析+核心总结学习笔记+真实项目实战+最新讲解视频】

气。我们无法控制运气,但是我们可以在别的地方花更多时间,每个环节都提前做好准备。

面试一方面是为了找到工作,升职加薪,另一方面也是对于自我能力的考察。能够面试成功不仅仅是来自面试前的临时抱佛脚,更重要的是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不断积累和坚持,把每个知识点、每一次项目开发、每次遇到的难点知识,做好积累,实践和总结。

开源分享:【大厂前端面试题解析+核心总结学习笔记+真实项目实战+最新讲解视频】

  • 2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