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vulhub - DNS域传送漏洞,2024新一波程序员跳槽季

1.进入 vulhub 的 DNS域传送漏洞 路径

cd /root/vulhub/dns/dns-zone-transfer

2.编译并启动环境

docker-compose up -d

3.查看环境运行状态

docker ps | grep vulhu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漏洞利用

常用的三种检测方法: nslookup命令, nmap命令,dig命令,

下面将分别演示如何用三种方法检测dns域传送漏洞

启动环境后,将会监听TCP和UDP的53端口,DNS协议同时支持从这两个端口进行数据传输。因为涉及到1024以下的端口号,所以运行上述命令可能需要root权限。

dig命令

kali 自带的 dig 命令发送 dns 请求,获取域名 vulhub.com 在目标 dns 服务器上的A记录

dig @101.201.67.137 vulhub.or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我们发送 axfr 类型的 dns 请求:dig @101.201.67.137 -t axfr vulhub.org,

axfr 指请求传送某个区域的全部记录。我们只要欺骗 dns 服务器发送一个 axfr 请求过去,如果该 dns 服务器上存在该漏洞,就会返回所有的解析记录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amp命令

使用nmap扫描器附带的脚本,可以扫描DNS服务器是否存在域传送漏洞。

语法为:nmap --script dns-zone-transfer.nse --script-args "dns-zone-transfer.domain=vulhub.org" -Pn -p 53 101.201.67.137

nmap –script dns-zone-transfer表示加载nmap文件夹下的脚本文件dns-zone-transfer.nse,扩展名.nse可省略

-script-args dns-zone-transfer.domain=vulhub.org向脚本传递参数,设置列出记录的域是vulhub.org

-p 53设置扫描53端口

-Pn 设置通过Ping发现主机是否存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见,我获取到了vulhub.org的所有子域名记录,这里存在DNS域传送漏洞。

nslookup命令

自我介绍一下,小编13年上海交大毕业,曾经在小公司待过,也去过华为、OPPO等大厂,18年进入阿里一直到现在。

深知大多数Python工程师,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或者是报班学习,但对于培训机构动则几千的学费,着实压力不小。自己不成体系的自学效果低效又漫长,而且极易碰到天花板技术停滞不前!

因此收集整理了一份《2024年Python开发全套学习资料》,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想自学提升又不知道该从何学起的朋友,同时减轻大家的负担。
img
img



既有适合小白学习的零基础资料,也有适合3年以上经验的小伙伴深入学习提升的进阶课程,基本涵盖了95%以上前端开发知识点,真正体系化!

由于文件比较大,这里只是将部分目录大纲截图出来,每个节点里面都包含大厂面经、学习笔记、源码讲义、实战项目、讲解视频,并且后续会持续更新

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可以添加V:vip1024c 备注Python获取(资料价值较高,非无偿)
img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全套PDF电子书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四、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 3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