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对CMOS器件的MEDICI仿真

用MEDICI建立CMOS器件的模型,绘制无辐照条件下的输入输出特性曲线,并观察辐照所产生的SEU以及不同掺杂浓度对SEU的影响。

2024-03-31 07:52:49 412

原创 MIDI音乐制作二次开发-采用CAL/SAL语言制作颤音

对MIDI音乐制作软件Cakewalk Pro Audio或“世界树”进行二次开发,采用Cakewalk Application Language(CAL)或Sekaiju Application Language(SAL)编写程序代码,制作颤音。

2024-03-10 14:08:14 497

原创 巧用中文版Microsoft Word VBA实现中文分词

巧用Word VBA编写宏,实现中文分词。

2024-02-27 21:10:59 168

原创 多语种词形还原方法-Python

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对于存在词形变化的那些语言,必须将其中的词还原为原形,再作后续处理。本文针对世界主流语言,提出用Python实现词形还原的方法,并讨论这些方法存在的问题。示例取自多语种日常用语平行语料,涵盖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俄语。

2024-02-26 20:51:26 886

原创 温故知新,驾驭深度学习(含:瑶文双音节词发现算法初探)

结合对瑶文双音节词发现算法的初步探索,寻求深度学习的打开方式,提出立足传统,夯实基础的思路,以温故知新的方式驾驭深度学习的观点。

2024-02-16 15:15:39 749

原创 开源是趋势,运用需谨慎

讨论开源软件对于使用者和开发者的意义,提出对开源这种趋势的审慎态度。

2024-02-15 15:22:50 1043

原创 Python爬虫获取多语种日常用语平行语料-外语学习

用Python爬虫获取多语种日常用语平行语料,可用于外语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研究。

2024-02-14 15:12:14 675

原创 MIDI音乐制作二次开发-采用CAL/SAL语言制作震音

对MIDI音乐制作软件Cakewalk Pro Audio或“世界树”进行二次开发,采用Cakewalk Application Language(CAL)或Sekaiju Application Language(SAL)编写程序代码,制作震音。

2024-02-13 15:46:07 469

原创 全定制FPGA硬件电路设计实现最大公约数求取算法(Quartus II)

采用全定制FPGA设计思路,用Quartus II工具设计硬件电路,完成最大公约数的求取。根据设计需求,分解硬件电路模块,实现求最大公约数的硬件算法实现。求最大公约数的算法是反复做减法运算,为提高运算速度,将减数相同的多次减法合并为一次求余。仿真结果表明,该设计完成了基于硬件电路的最大公约数求取算法。

2024-02-12 09:49:37 1360

汉语日常用语文本和语音对照

内容概要:汉语日常用语文本和语音对照,共100课、2000行,可用作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的训练集。 适合人群: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算法研究人员、对外汉语教师。 阅读建议:首先对文本和语音进行人工对照,找到对应关系,然后再考虑如何做进一步处理,包括文本的分割、标注和语音的分割,转换成可用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的训练集。作为对外汉语教师,可循序渐进地教授外国人逐步学会汉语的日常表达方式。 其他相关资源包括其他语言的文本和语音对照,以后陆续上传。待多种语言的文本和语音资料上传后,亦可用作多种语言间对照的训练集。 建议采用Apache OpenNLP等自然语言处理库进行开发。

2024-03-03

全定制FPGA求最大公约数设计文件

全定制FPGA硬件电路设计实现最大公约数求取算法的设计文件,可用Quartus II打开工程,综合、仿真。

2024-02-14

电子音乐-小提琴曲帕格尼尼《无穷动》MuseScore文件

用MuseScore制作的小提琴曲帕格尼尼《无穷动》,按照原始乐谱输入音符和各种演奏记号(不含指法),可用于电子音乐制作软件学习和音乐相关算法研究。

2024-02-13

多语种日常用语平行语料

该资源包含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俄语、汉语等8种语言的日常用语,含常用词汇、短语、句子,每种语言包括2000行,8种语言之间相同行号的语句具有平行对应关系。 该资源可用于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研究。

2024-02-11

自然语言处理-瑶语勉话词汇

瑶族是我国的少数民族,其中大部分人讲的瑶语为勉话,属汉藏语系苗瑶语族瑶语支。该资源为本人收集整理的瑶语勉话词汇,共计2846词,可用于针对瑶族语言文字的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研究。 常用词及其中文释义如下: nyei 的 meih mbuo 你们 yiem 在 mienh 人 yie 我 mbuo 们,我们 caux 和,与,同 ninh mbuo 他们,她们,它们 ninh 他,她,它 yaac 也 …… 现阶段只收集整理了瑶语勉话词汇,列举在该资源中,未添加中文释义。后续拟开展瑶语勉话与汉语等其他语言的词对齐研究。

2024-02-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