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Ubuntu-Server20.04图形界面

一、Ubuntu服务器搭建图形界面

1、更新软件源

apt-get update

2、安装桌面环境所需的软件包,包括系统面板、窗口管理器、文件浏览器、终端等桌面应用程序

apt install gnome-panel gnome-settings-daemon metacity nautilus gnome-terminal ubuntu-desktop

3、安装VNC

apt-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

4、启动VNC

vncserver

5、第一次启动需要设置VNC的登录密码,输入VNC登录密码和确认密码,并在以下提示中输入n,并按Enter。

命令行回显如下图所示的信息时,表示VNC启动成功。

6、修改VNC的xstartup配置文件

vi ~/.vnc/xstartup

7、按i键进入编辑模式,并将配置文件修改为如下内容

#!/bin/sh
export XKL_XMODMAP_DISABLE=1
export XDG_CURRENT_DESKTOP="GNOME-Flashback:GNOME"
export XDG_MENU_PREFIX="gnome-flashback-"
gnome-session --session=gnome-flashback-metacity --disable-acceleration-check &

8、关闭已启动的VNC

vncserver -kill :1

9、启动一个新的VNC

vncserver -geometry 1920x1080 :1

二、使用VNC Viewer工具远程访问

1、在本地的Windows系统中,下载并安装VNC Viewer。

您可以访问VNC Viewer官网获取下载链接以及安装方式。

2、打开VNC Viewer,在顶部菜单栏,选择File > New connection

3、在Properties对话框,配置Ubuntu桌面的登录信息,然后单击OK。

必须的配置项说明:
VNC Server:输入<Ubuntu服务器公网IP>:<VNC的端口号>,例如:114.55.XX.XX:1。
Name:输入自定义的Ubuntu桌面的名称。例如:test001。

4、双击Ubuntu桌面的卡片。
本示例中,双击Ubuntu桌面名称为test001的卡片。

5、在Authentication对话框的Password文本框中,输入VNC登录密码,然后单击OK。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