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WPF DataGrid组件,可以让业务数据管理更轻松!(Part 2)

DevExpress WPF的DataGrid组件是专用于WPF平台的高性能XAML网格控件,该组件附带了几十个具有高影响力的功能,使开发者可以轻松地管理数据并根据也无需要在屏幕上显示数据。在上文中(点击这里回顾>>)为大家介绍了DevExpress WPF DataGrid组件的一些排序、过滤、性能等方面的功能,接下来的让我们继续探索这个组件的奥妙!

PS:DevExpress WPF拥有120+个控件和库,将帮助您交付满足甚至超出企业需求的高性能业务应用程序。通过DevExpress WPF能创建有着强大互动功能的XAML基础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专注于当代客户的需求和构建未来新一代支持触摸的解决方案。

DevExpress WPF v22.2正式版下载(Q技术交流:674691612)

WPF数据,遵循你的方式
完全支持主要数据源类型

ADO.NET和实体框架(EF) Core to OData、WCF数据服务(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网格可以使用来自任何来源的数据。DevExpress WPF的网格控件完全支持Visual Studio .NET数据对象,并且可以轻松地绑定到Excel项目源或任何实现IList/IEnumerable接口的数据对象。

使用Visual Studio IDE集成的Items Source Wizard,用户可以快速地将数据网格连接到各种远程数据源类型,包括:REST服务、NoSQL数据库、自定义WCF服务、EntityFramework或任何其他ORM。Items Source Wizard(项目源向导)还可以为CRUD操作生成MVVM代码。它检测您的视图模型,并根据需要实现创建、删除和刷新命令。

WPF数据编辑 & 输入验证
CRUD操作变得简单

使用DevExpress WPF Data Grid(数据网格),用户可以提供直观的用户体验和无错误的数据输入。从文本框控件和日期选择器到强大的数据查找,您可以在网格单元格中完全轻松地合并20多个单独的数据编辑器。

开发者可以指定适当的验证规则,并限制可以输入到各个字段中的值。当数据没有通过规则测试时,使用网格的可视化功能为用户提供反馈。

数据网格包括无数的数据编辑和值格式化选项,其先进的数据编辑功能包括:

  • 新增项行/新增记录

  • 内联数据编辑

  • 编辑表单/在单独的表单中编辑数据

  • 输入验证和错误指示API, DataAnnotation属性

  • 编辑掩码和值格式

  • 无限的编辑器定制和模板

即时搜索 & 数据过滤
使用集成的搜索工具定位数据

从微软Word启发的即时搜索到Excel启发的自动过滤行,已经覆盖了从A到Z的过滤和搜索选项包括:

  • 即时搜索和增量搜索

  • 查询生成器/过滤条件编辑器

  • Excel启发过滤

  • 自动筛选行和自定义筛选界面

  • 过滤面板和最新使用(MRU)过滤器

  • 综合API /创建自定义过滤器

塑造和操作数据
内部有广泛的数据塑造选项

WPF Data Grid(数据网格)不仅仅是一个网格,它是一个高性能的数据塑造、数据挖掘和报告平台——因此用户可以释放信息的力量,并直观地将其呈现给最终用户。数据塑造特性包括:

  • 高速多列排序分组

  • Outlook-inspired分组

  • 合并列分组

  • 摘要和数据汇总

  • 按摘要排序

支持主从复合结构
创建任意复杂的主 - 细节布局

每行细节只需一行代码,Data Grid允许开发者构建任何复杂性的主-细节布局,在每个层次上有多个嵌套层和多个细节。用户永远不受详细记录信息显示方式的限制——详细行可以根据需要显示信息。

受Excel启发的条件格式
关注重要数据

DevExpress WPF网格的灵活性十分突出,通过其条件格式选项,您的应用程序可以根据指定的条件轻松地突出显示单元格或行,而无需编写一行代码。可以使用动画数据条、图标和预定义的颜色比例突出显示单元格和行,用户可以通过网格的弹出菜单轻松应用/定制样式条件。

用户可以利用预定义的条件规则,也可以根据需要创建自定义规则。Data Grid同时提供了设计时和运行时条件格式规则编辑器,因此开发者和用户可以在需要时创建、编辑和删除格式规则。

本地拖放支持
提供客户期望的用户体验

Data Grid提供了完整的拖放支持,并允许开发者为各种使用场景提供高度直观的用户体验,包括:

  • 自定义列布局

  • 在各个视图类型(表视图、TreeList视图、卡片视图)内部和之间移动记录

  • 在主-细节视图中移动记录

  • 在网格和外部WPF控件(包括DevExpress和标准控件)之间移动记录

  • 从外部应用程序中拖放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