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音科技算法研究员面试经验

职位:研究员(算法方向)

一面
HR面 15min
HR小姐姐长得好看人也甜。
1、简单以我介绍一下吧。
2、讲一个你最自豪的事。
3、说一下你的优点。
4、说一下你的缺点。
5、你是保研的还是考研的?成绩排名多少?
6、我看你跑马拉松,你的运动频率是多少?
7、听你说你有个公众号,我们对这个感兴趣,你能详细说说吗?
8、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二面
技术初面 45min
没有问特别细节的东西,问了比较通用的技术。
1、做一下自我介绍。
2、介绍一下你的项目吧。
3、你为什么选择这个方案,遇到了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的?
4、你能讲一下Resnet和Densenet的特点和区别吗?
5、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a 、部门业务是什么?
答:主要在语音识别方向。
b、更看重应聘者哪些能力?
答:需要有自驱力。需要有一点点抗压能力,需要个人有能力主导项目。

三面
技术终面
现场面 1h
两个人,一个CTO、一个技术负责人。
面试体验极其不好,技术负责人感觉什么都不懂,介绍项目时疯狂打断;CTO是个年纪很大的男性,早年可能有些成就,对神经网络不太看得上,给人感觉是很傲慢,听不进解释。
1、介绍一下你的项目.
(项目背景介绍中,疯狂打断…ÿ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作为一个 AI 模型,我无法直接提供依图科技算法研究员面经。然而,我可以向您介绍一般的面试准备和一些建议,以帮助您为依图科技算法研究员面试做好准备。 1. 理解依图科技:在准备面试之前,了解依图科技的核心业务、产品和技术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浏览官方网站、阅读相关新闻和研究论文,可以帮助您对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 2. 复习算法和数据结构:作为算法研究员,您需要具备扎实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基础。复习常见的数据结构、排序算法、图算法等,并能够分析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 3. 熟悉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依图科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技公司,因此对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也有一定的要求。了解常见的机器学习算法和深度学习模型,例如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和循环神经网络等。 4. 复习数学知识:在算法研究员面试中,数学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复习线性代数、概率论和统计学等数学知识,了解常用的数学工具和方法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中的应用。 5. 准备项目经验:在面试中展示您的项目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回顾您在学术或工业界的项目,准备清晰、有条理的介绍,重点突出您在项目中的角色、解决方案和成果。 6. 解答技术问题:面试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技术问题,涉及到算法、数据处理、模型优化等方面。要保持清晰的思路,通过合理的推理和解释解答问题。 7. 发散性思维:依图科技注重创新和技术领先,因此在面试过程中展示您的发散性思维能力是很有帮助的。尝试提出新颖的解决方案或改进现有方法,展示您对问题的独特见解。 请记住,准备面试需要时间和努力。除了上述建议,您还可以通过参加模拟面试、刷题和与其他从业者交流等方式来提高您的面试技巧。祝您面试顺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