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寻找灵药,破解基因密码,看大咖一起讨论AI+医疗的下一个十年 | AI TIME...

 AI是医疗的下一个十年吗?  

2020年6月23日 11:40-12:20

2020年,Covid-19突然而至,医疗机构成为战疫斗争的前沿阵地,医护人员成为治病救命的无畏战士,AI成为疫情预警、病情诊断的神兵利器。

AI与医疗,两个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又备受关注的话题以一种意想不到的形式走在了一起。

在过去十年中,AI在医疗领域默默发力,从病情诊断领域的IBM Watson到病例数据挖掘领域的Google Health,再到预测蛋白质结构的Google AlphaFold。AI从疾病诊断、医疗机构管理,一步步向探索生命的本质、破解人类基因密码的终极目标前进。

在下一个十年,AI将如何监控与预警公共卫生突发事件?AI如何帮助医疗工作者并获得医生的信任?AI如何保护患者的隐私信息及基因数据?AI如何合理利用基因、蛋白质、代谢等多组学信息辅助诊断?AI如何保证算法公平性,具备可解释性?

在大医疗中,AI如何挖掘医疗数据,提升医疗机构效率?AI如何提升新药研发效率,颠覆制药行业?AI如何提升个人健康管理水平,进而提升居民健康水平,颠覆医疗乃至保险行业?

在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智源大会上,AI TIME与予果生物科技联合,共同推出了第16期论道—“AI是医疗的下一个十年吗”

我们邀请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兼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王佳伟;商汤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集团副总裁张少霆作为本次论道的嘉宾,予果生物科技的创始人夏涵、AI TIME负责人何芸为活动主持人。6月23日11:40,我们不见不散。

★ 直播时间 ★

2020年6月23日 上午11:40

★ 嘉宾简介 ★

王拥军,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

王佳伟,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兼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

张少霆,商汤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集团副总裁,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副院长。

★ 活动主持 ★

 

夏涵,予果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

 

何芸,AI TIME负责人

划重点

注册通道:

AI Time欢迎AI领域学者投稿,期待大家剖析学科历史发展和前沿技术。针对热门话题,我们将邀请专家一起论道。同时,我们也长期招募优质的撰稿人,顶级的平台需要顶级的你,请将简历等信息发至yun.he@aminer.cn!

微信联系:AITIME_HY

 

AI Time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一群关注人工智能发展,并有思想情怀的青年学者们创办的圈子,旨在发扬科学思辨精神,邀请各界人士对人工智能理论、算法、场景、应用的本质问题进行探索,加强思想碰撞,打造一个知识分享的聚集地。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