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ba:颠覆 Transformer 的全新架构?| PhD Debate 19

点击蓝字

f1091142d57a13093c69179aac59c503.jpeg

关注我们

AI TIME欢迎每一位AI爱好者的加入!

185db5e76b3dc7e9964b5d2e91a9d710.jpeg

哔哩哔哩直播通道

扫码关注AI TIME哔哩哔哩官方账号预约直播

直播时间:2024年4月11日 15:00-17:00

 01

研讨话题

1.Mamba和Transformer有什么相同与不同?
2.Mamba相比Transformer的优势在哪里,其能够全面替代Transformer吗?
3.Mamba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前景如何?如何看待现在基于Mamba的图像、视频等方向的变种?
4.在把Mamba应用到我们研究领域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

 02

嘉宾介绍

outside_default.png

f8747e32d9193e600965e6fdde600a98.png

王琦

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生,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Easy RL:强化学习教程》(GitHub Star 8k,国家图书馆收录,人民邮电出版社季度好书,人邮异步社区度畅销新书)作者,百度飞桨AI Studio 《EASY RL 强化学习-案例与实践》课程设计者,开源项目“李宏毅深度学习教程 leedl-tutorial” 设计者(GitHub Star 9.3k,李宏毅老师推荐),Hugging Face官方强化学习课程译者,人邮优秀作译者,人邮异步社区年度影响力作者,AI TIME成员,Datawhale成员,英特尔边缘计算创新大使,Hugging Face志愿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化学习、计算机视觉。曾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二等奖、“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二等奖和Datawhale致卓奖,发表SCI/EI论文3篇,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曾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GAIDC)、AI TIME、人民邮电出版社、Datawhale、古月居等媒体/会议上进行相关主题分享。

个人主页:

https://qiwang067.github.io/

62354fb174119da1b41afe435ab9db7e.png

刘悦

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学习与感知实验室直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学士毕业,是实验室近年来第一个直到研三都从未发表过一篇论文的学生。研究生三年来一直处于探索方向的时期,对主动学习、弱监督、单目或BEV的3D目标检测(户外场景,车辆相关)、场景图生成、图像生成等都有涉猎,目前正在准备VMamba论文,该论文开源代码已有1K+star, arxiv已有20+引用。熟悉C语言,python语言,会编写matlab, html, javascript, golang, cuda, triton等代码,对transformers, diffusers, openmmlab系列等框架/库较为熟悉。

请关注我的github:

https://github.com/MzeroMiko

6502f7dcd7e1360c861627c9ab2ad6f8.jpeg

苍岳洋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直博一年级在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士毕业,博士研究方向为类脑智能,经营Bilibili站账号:Camnuy_AI,账号每周更新AI领域全新论文,涉及AIGC、NLP、CV等多个子领域,其中对于Mamba的讲解视频是目前B站上播放量最高的,目前参与多个国家重点研究项目,负责基于AI的智能控制、数字呈现等方面。

2a4b61ecd95517584cebe6d07363f92c.jpeg

杨毅远

杨毅远,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生,《Easy-RL:强化学习教程》作者,牛津大学克拉伦登学者。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所参与的开源教程、项目全网阅读/参与量数十万,曾受邀在2022年&2023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华为、阿里等做相关分享。

c8d95906460e7c8d25f6d449573d53dd.png

申泽楷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时空数据挖掘。

添加“AI TIME小助手(微信号:AITIME_HY)”,回复“Mamba”,将拉您进“AI TIME 交流群”!

AI TIME微信小助手

1b09026997b7d327b4603dafb7360d3a.jpeg

往期精彩文章推荐

1bdaa356d8d8c67c5a9cfd54e08af564.jpeg

记得关注我们呀!每天都有新知识!

 关于AI TIME 

AI TIME源起于2019年,旨在发扬科学思辨精神,邀请各界人士对人工智能理论、算法和场景应用的本质问题进行探索,加强思想碰撞,链接全球AI学者、行业专家和爱好者,希望以辩论的形式,探讨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之间的矛盾,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

迄今为止,AI TIME已经邀请了1700多位海内外讲者,举办了逾600场活动,超700万人次观看。

a0cb3b3398d326b02c91ff8b58d9f14c.png

我知道你

在看

~

d02079617aa0ad1ae1a80ae83b546ab3.gif

点击 阅读原文 预约直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