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OpenGL--使用OpenGL绘制曲面图(六)

基于QtOpenGL封装的三维绘图库Qwtplot3d,这个库基本上能满足类似z = f(x, y) 函数图像的绘制,有一款用Qt开发数据分析可视化的软件SciDavis在进行三维图像绘制中,就是内置qwtplot3d这个库。

2022-12-07 22:02:17 1047 1

原创 QtOpenGL--使用OpenGL绘制曲面图(五)

前几篇博客中介绍了,使用原生Opengl接口,分别在VS2015环境中借助GLFW提供的窗口,展示了如何绘制曲面,以及在VS2015下,借助Qt5提供的窗口类实现同样的曲面绘制。本篇就使用Qt GUI模块中,封装的QOpenGLWidget,以及封装的方便类,如QOpenGLFunctions, QOpenGLShaderProgram等,实现同样的效果,可以发现Qt封装的类确实挺好用。

2022-12-07 21:29:46 1744

原创 QtOpenGL--使用OpenGL绘制曲面图(四)

OpenGL是用于硬件加速和3D绘图最广泛使用的图形API接口,几乎所有的桌面平台系统和大多数移动和嵌入式平台都对它提供了支持,有自己对应的实现版本。Qt库就提供了一系列方便的C++类,来帮助用户将由OpenGL支持而绘制的图形集成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中。

2022-12-04 19:29:55 1274

原创 QtOpenGL--使用OpenGL绘制曲面图(三)

前面两篇文章分别演示了单独在Visual Studio 2015和Qt5.12中,编译运行仓库代码,因为个人经常在Qt环境下开发学习,恰好Qt GUI本身也有对原生opengl的适配和封装,可以使Qt窗口资源直接支持OpenGL的绘制操作,可以拜托对其他第三方库的依赖,因此用起来比较方便,下面将使用QtOpenGL对前面的代码进行“翻译”整理。

2022-12-04 12:20:23 1145

原创 QtOpenGL--使用OpenGL画三维曲面图(二)

QtOpenGL--使用OpenGL画三维曲面图(二)4. 代码编译运行展示以下代码下载链接后面考虑使用Qt自带窗口 ,以及Qt GUI模块中对原生OpenGL接口封装类,如QOpenGLWidget, QOpenGLFunctions,以及一些方便类QMatrix4x4, QVector4D等对上述代码进行翻译,实现一个QT版本的:D

2022-12-04 11:09:04 1313

原创 QtOpenGL--使用OpenGL绘制曲面图(一)

OpenGL绘制曲面图

2022-12-03 22:09:01 837

原创 用QWidget实现直线拖动效果

主要是要重载几个事件,如鼠标事件和拖动事件等,可以参考到QT官方例程DraggableIcons。QWidget部件上拖动直线,达到类似扫描的效果。

2022-10-27 21:50:01 402

OpenGL-3D-Plot

使用opengl画3d曲面,在vs2015,qt5.12环境下编译运行,测试代码

2022-12-04

SAE J1939(以下简称J1939)是美国汽车工程协会(SAE)的推荐标准,用于为中重型道路车辆上电子部件间的通讯提供标准的体系结构

它描述了重型车辆现场总线的一种网络应用,包括CAN网络物理层定义、数据链路层定义、应用层定义、网络层定义、故障诊断和网络管理。在SAE J1939协议中,不仅仅指定了传输类型、报文结构及其分段、流量检查等,而且报文内容本身也做了精确的定义。目前,J1939是在商用车辆、舰船、轨道机车、农业机械和大型发动机中应用最广泛的应用层协议。

2018-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