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UI笔记】使用面包屑(breadcrumb)来导航

什么是面包屑导航


一般页面内容上方都会有一个路径导航,这个导航就是面包屑导航。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这个图表示我们当前的页面是Breadcrumb面包屑,上一级目录是组件页面,再上一级目录是Element UI页面。当我们点击这些目录时会返回到对应的页面中去。再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这个图表示我们当前所在的位置是活动详情页面,上一级目录是活动列表页面…以此类推。
这些就是面包屑导航


Element-UI如何实现面包屑导航


我们以实现下面这个面包屑导航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这个导航包括当前页面二级目录,上一级页面一级目录和根页面首页。上面这个导航的代码可以表示为:

<div class="crumbs">
   <el-breadcrumb separator="/">
       <el-breadcrumb-item :to="{path:'/main/home'}">首页</el-breadcrumb-item>
       <el-breadcrumb-item><a href="/main/dir1">一级目录</a></el-breadcrumb-item>
       <el-breadcrumb-item>人员管理</el-breadcrumb-item>
   </el-breadcrumb>
</div>

首先我们将这个导航用一个div模块包裹起来,保持它的独立性和模块性。这个div模块的style类型就是"crumbs",是面包屑导航自有的style类型,不用自己写。

然后将所有路径使用<el-breadcrumb>包裹起来。separator='/'separator属性的值是一个字符串,默认是斜杠’/’,这个separator就是将我们的路径分开的符号,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 "//"之类的符号。

添加导航路由有两种方式:
一种方式是在el-breadcrumb-item中直接添加路由:to:{path:'/main/home'}
另一种方式是在el-breadcrumb-item添加链接<a href="/"></a>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