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架以及打架的策略的问题

  如果别的小朋友欺负你,如果打人了,怎么办呢。爸爸在想这个问题,我曾经跟你说,如果别的小朋友打人,那就走远点,记的以后不跟他玩就是了。妈妈也跟你说过,如果别的小朋友打人,那你也可以打他.我一直对你妈妈的观点不以为然,觉得这样的教育对孩子的影响不好,如果以后大了也打来打去,那出了事就是大事了.

  真的是这样吗,爸爸在反思.现在想来,我和你妈妈的说法都不妥当.被欺负的时候,如果一味逃避,确实可以避免大部分的事态扩大.但一个人从小接受这样的教育,何来勇敢?锐气,冲劲,迎难而上,这些东西如果在一个孩子,一个少年,一个青年身上得不到体现,我很难想像此人长大后能有多大的作为. 所以你妈妈对你说的,不一定全错.被欺负时的出手,要看情况,小事,无关痛痒,人家无意,这些时候,能不出手就不出手,尽量解释误会,和平解决,以免小事变大.另外一方面,一个人面对别人挑衅,蛮横无礼,实在退无可退,那就不必退缩了,当你判断,该出手了,那就出手,而且要给于雷霆一击,出手则不留余地.给于对方一深刻教训,否则就是人善被人欺.

  打架未必一定是出拳头,你可退一步,以谋求更大力的出击,这就是打架的策略,聪明人的斗争不是靠拳头的.

  总的来说,爸爸觉得,小事能忍还是忍一下;遇到太过分的事情的时候则不必再忍.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实力,有时候实力不如人,也无谓吃那更大的亏,毕竟心里留存那一份抗争,那一份不屈的意志才是最宝贵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