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务实的群体-没有之一

 程序员是当今中国最优秀的群体,虽说用“最”,听上去有些不科学,但这个“最”是和其他群体比较而言的,凭我的观察发现,还真没找到中国当前哪些群体能比的上的。
  
  说说程序员的优点:

  程序员尊重科学,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徇私舞弊。程序员都有一个聪明自主的大脑,遇到什么事情都用自己的大脑思考判断是非。因为我们知道,即便一时判断错了也没关系,再思考再尝试,总能一步步接近正确,就象调试出正确的程序一样,不会盲目听信他人表达的观点,不会为了眼前的那点小利益而歪曲客观事实,指鹿为马。

  程序员热爱自由,只要是法律允许范围内,程序员无拘无束,不会被任何繁文缛节的东西所拘束,怎么快乐就怎么弄,且不逼迫别人接收自己的观点,但十分厌恶别人施用强权暴力之便阻止我们的自由。

  程序员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追求更好,更敬业。一个不负责的人是写不出好程序的,这里我把那些不负责任,生产垃圾代码的人剔除出程序员队伍,因为他们不配作程序员,他们只是当初由于不会独立思考,听信他人口传,误以为程序员==高薪而混入程序员队伍的。真正的程序员始终都在考虑如何让程序运行更快,如何消除重复代码,如何让后来的人容易看懂程序,如何让程序能造福更多的人,这样的行为都是负责的态度,是正确的。

  程序员工作能力强,勤劳。由于程序员大脑聪明,且尊重自然科学,且想法无拘无束,所以他们自然就具备了超过普通人的驾驭自然规律的能力,他们用智慧生产出了大量先进工具,使人类文明更推进了一步。他们勤劳,因为写程序的工作是很累人的,不论是绞尽脑汁的设计构思,还是书写成千上万的代码,还是一步步调试程序,还是写文档,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他们一步步完成这些任务,坚持到底,可见勤劳的品质是必不可少的。

  程序员团结友爱,乐于协作互助。c s d n 这里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很多水平高的程序员都在这里无私地回答晚辈提出的问题,原本他们可以利用这点时间自己学习娱乐的,说明他们团结互助。程序员为他人考虑,他们为用户考虑,也为后来的新手考虑,所以才有了那么多帮助文档,mailing list,FAQ,技术论坛等。 程序员也知道,一个功能强大的程序是不可能一个人完成的,所以他们组成一个个团队,大家有条不紊齐心协力完成更宏大的程序。

  程序员幽默恢谐风趣,每个人都喜欢快乐高兴,笑一笑十年少嘛,每个人也应该快乐高兴,幽默恢谐风趣是需要有智慧的,这再次证明程序员的脑子都挺灵的,创意无极限嘛,google靠的什么发达的阿—无拘束的思想。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