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可执行jar文件

在Windows下,用C++或C#写的桌面软件编译之后都是以可执行文件(.exe)的形式出现,只需双击便可运行。然而用java写的桌面应用软件编译之后是以学多字节码文件(.class)的形式出现,本文介绍了怎样制作像exe一样的可执行jar文件。

   1  将该软件包含的.class文件打包成jar文件。
        如一个软件的结构如下 - soft
                               - control
                                 Program.class
                               - model
                                 Data1.class
                                 Data2.class
                                 ...
                               - view
                                 Frame.class
                                 Pane1.class
                                 Pane2.class
                                 ...
       其中soft,control,model,view均为包,其他均为class文件

   2 在相应目录下使用jar cvf soft.jar soft 打包成jar文件
 
   3 更改jar文件中的MANIFEST.MF文件
       Manifest-Version: 1.0
       Main-Class: soft.control.Program
       Class-Path: lib/ych.jar lib/mysql.jar
       SplashScreen-Image: slash.jpg
       Created-By: ych

 其中Main-Class为必须项,指定main函数的入口类,在这里是Program.class;Class-Path指定了该程序要用到的外部包,这里用到了 ych.jar和mysql.jar(如果软件没用到外部包就不需要了);SplashScreen-Image指定了该软件的起始画面(一般用不着的);Created-By指明了开发者或开发公司,它和Manifest-Version均是自动生成的。

   4 最后整个软件的目录结构如下:

     soft.jar //可执行jar文件(如果用了SplashScreen-Image,则slash.jpg也包含在其中)
     lib      //所引用的外部库目录(这里包括ych.jar和mysql.jar)
     data  //软件运行时访问的外部文件资源目录,包括程序访问的文件等(tips:程序中必须使用相对路径来访问这些文件,如"data/config.xml","data/icon/logo.png"等)

   5 到这里,就可以用java -jar soft.jar运行该软件了,或者直接双击运行(但要确保jar文件的默认打开方式是javaw.exe -jar,可在文件夹选项->选择jar文件->编辑文件类型->在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中输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6.0/bin/javaw.exe" -jar "%1" %*)【根据jdk的安装路径有所修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制作一个可被依赖的JAR包,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你的Java项目已经完成,并且可以成功编译和运行。 2. 在项目的构建工具中(如Maven或Gradle)中配置打包选项。例如,在Maven中,你需要在pom.xml文件中添加相关配置,指定JAR包的打包方式和依赖关系。 3. 编译和打包项目。使用构建工具执行打包命令,例如在Maven中运行`mvn package`命令或在Gradle中运行`gradle build`命令。 4. 构建工具将会生成一个JAR文件,其中包含了你的项目代码和相关依赖。该JAR文件位于构建工具指定的输出目录中(通常是target或build目录)。 5. 如果你希望其他项目可以使用你的JAR包作为依赖,你可以将该JAR文件发布到一个公共的或私有的仓库中。你可以使用Maven仓库、Nexus、Artifactory等工具进行发布。 6. 在其他项目中,你可以通过配置构建工具(如Maven或Gradle)来引用你的JAR包。在项目的pom.xml(Maven)或build.gradle(Gradle)文件中,添加对你的JAR包的依赖声明。 7. 当构建其他项目时,构建工具会自动下载并添加你的JAR包作为依赖,以便在编译和运行时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确保你的JAR包可以被其他项目正确引用,你需要正确声明和管理项目的依赖关系,并且在打包过程中将相关的依赖包含在JAR文件中。这样其他项目在使用你的JAR包时才能正常编译和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