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锐捷上网认证

[AlehphSoul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准备:
 1、在Google Code下载mentohust安装包,全名为mentohust_0.3.4.1_i386.deb.
    2、在windows下拷贝8021.exe和W32N55.dll,这两个文件在锐捷安装目录下(找一台已经安装锐捷的windows机器)
    3、将mentohust_0.3.4.1_i386.deb,8021.exe和W32N55.dll准备好.
安装:
    1、进入ubuntu,把准备的三个文件拷贝到系统中,双击mentohust_0.3.4.1_i386.deb,按提示安装。
    2、打开终端,输入sudo  mentohust,按提示填入你的帐号及密码。
    3、至此,若无意外,就已经认证成功。
意外:
    1、提示认证成功,但是无法上网,点击网络连接图标(“开始”菜单栏),选择自动连接即可。
    2、mac地址绑定错误,这说明你试图用别人的号了,也可以解决,具体步骤如下:
          A、打开终端,输入 sudo ifconfig eth0 down
          B、输入 sudo ifconfig eth0 hw ether 00:11:11:11:11:11
          C、输入 sudo ifconfig eth0 up
          D、输入 sudo mentohust
          E、至此,无人品问题的人绝对可以上网。
PS:
     意外中第2个00:11:11:11:11:11换成锐捷上网帐号对应的mac地址。
     若使用别人的帐号上网,每次开机都要输入意外2中的命令,这里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
         1、写一个脚本,内容如下:
        #! /bin/bash
    echo "运行锐捷..... "
    echo "1、运行之前要更改网卡地址."
    echo "   执行命令:sudo ifconfig eth0 down."
    sudo ifconfig eth0 down
    echo "   执行命令:sudo ifconfig eth0 hw ether 00:2E:15:C1:97:DD"
    sudo ifconfig eth0 hw ether 000:2E:15:C1:97:DD
    echo "   执行命令: sudo ifconfig eth0 up"
    sudo ifconfig eth0 up
    echo "2、启动mentohust............."
    sudo mentohust
         2、 保存为startmentohust.sh文件,放到/bin下,每次启动ubuntu后在终端里输入sudo  startmentohust.sh即可启动mentohust进行认证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