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系统服务(22年国赛)—— 磁盘管理(压缩&&去重)

原文在我的博客网站中,持续更新数通、系统方面的知识,欢迎来访!系统服务(22年国赛)—— 磁盘管理(压缩&&去重)

2024-04-26 20:46:18 221 1

原创 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Web Proxy配置(web 代理)

原文在我的博客网站中,持续更新数通、系统方面的知识,欢迎来访!系统服务(22年国赛)—— web Proxy服务(web代理)

2024-04-26 20:40:19 744 2

原创 Windows11系统下开启路由转发功能和简单的网络地址转换

由于学校的校园网在去年的11月升级后必须经过认证才能上网,导致我们实训教室的家用路由器只能获取到地址但是不能上网(因为网关会将未经过认证地址的数据包拦截),现希望只使用一个校园网账号就可以通过无人使用的教师机来当中间人将路由器的数据包进行转发(其实这样其他连接的用户相当于间接饶过认证上网了)因此需要在教师机上开启路由转发功能和简单的网络地址转换功能。

2024-04-13 15:35:02 749 1

原创 关于在Linux系统下新加网卡配置后报错的解决

原文在我的博客网站中,持续更新数通、系统方面的知识,欢迎来访!关于在Linux系统下新加网卡配置后报错的解决。

2024-04-08 21:46:58 328

原创 Linux系统中进行锐捷校园网认证 + 开机启动认证

由于学校使用的是锐捷的校园网认证,平时在windows上直接安装客户端输入账号密码就能上网,但是有时候我们在虚拟机(VMware)或物理机的Linux上会部署一些服务,这些服务就需要连接到校园网才能够访问(NAT和仅主机模式无法对外提供服务)*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如果物理机是无线网连接的校园网,请更换至有线连接。原因:对于vmware内的虚拟机来说,并没有无线网卡,都是有线连接,在获取动态地址的时候也是获取的有线连接地址,而认证时需要连接到认证服务器端,这样的话客户端是找不到服务器端的。

2024-04-08 21:32:11 1231

原创 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DNS配置(AppSrv&& IspSrv)

安装DNS服务并进行配置重启DNS服务二、ISP 配置为 DNS 根域服务器; 其他未知域名解析,统一解析为该本机 IP; 创建正向区域“chinaskills.cn”; 类型为 Slave; 主服务器为“AppSrv”; 启用 chroot 功能,限制 bind9 在/var/named/chroot/下运行;隐藏 bind 版本号,版本显示为“unknow”。清空防火墙原先的所有规则且入口放行所有安装DNS服务启用

2024-04-01 22:06:59 265

原创 通过反向代理加速访问GitHub

GitHub-软件项目托管平台,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GitHub拥有1亿以上的开发人员,400万以上组织机构和3.3亿以上资料库。最主要的是其中非常多的开源贡献者贡献的开源代码,都是可以随意使用的,对于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这里可以学到非常多的技术和知识。——————————————— 以上为百度对GitHub的解释 ———————————-———-

2024-04-01 21:58:22 785

原创 在Windows系统下查看自己电脑的电池健康程度

只要是有电池的产品都离不开电池健康这个话题,手机的电池健康很好查看,但是电脑的该如何查看呢?虽然我们可以下载360或者鲁大师等软件进行查看,但是这样的方法无疑会让我们的电脑上多出来很多垃圾,毕竟流氓软件的能力就算不懂计算机的人也经常听到吧。在这里讲一种无需软件的查看方法:

2024-03-31 23:11:35 294 1

原创 关于宝塔界面为网站续签证书时出现错误

宝塔部署网站后计划任务执行“续签Let's Encrypt证书”总是失败,但DNS解析全都正确。

2024-03-31 23:07:08 271 1

原创 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SDN配置(IspSrv)

H1 启动 HTTP-Server 功能,WEB 端口为 8080,H3 作为 HTTP-Client,获取 H1 的 html 网页配置文件。可以使用WinScp软件进行传输,也可以选择windows自带的Scp命令进行传输,这里使用的是scp命令进行传输。浏览器输入:ip地址:8080/index.html,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通过 OVS 给 S2 下发流表,使得 H2 与 H1、H3 无法互通;在浏览器上可以访问 ODL 管理页面查看网元拓扑结构;

2024-03-30 11:06:17 1110 1

原创 RAID(10)-独立冗余磁盘阵列

原文在我的博客网站中,持续更新数通、系统方面的知识,欢迎来访!RAID(10)-独立冗余磁盘阵列。

2024-03-30 10:46:06 891 1

原创 创建命名空间(Namespaces)并配置虚拟网卡

命名空间(Namespaces)是Linux内核提供的一种隔离机制,用于将系统资源(如进程、网络、文件系统、用户等)隔离成不同的视图,使得不同的进程组在不同的命名空间中具有独立的资源视图。

2024-03-30 10:29:26 897 1

原创 安装mininet——SDN(需要访问互联网)

前言:原文在我的博客网站中,持续更新数通、系统方面的知识,欢迎来访!如果报错找不到open switch的path,重新安装mininet并加上-v参数。先将网卡设置为NAT模式(+DHCP下发地址),设置完成后进入ubuntu内()克隆github上mininet的仓库到一个新的目录。安装mininet(需要访问互联网)尝试ping百度,需要可以ping通。更新apt源获取最新的软件包列表。查看否有其他可用选项。

2024-03-29 13:22:20 215 1

原创 Linux系统使用nmcli命令配置有线和无线网络(永久有效)

network-manager接管网络后使用nmcli命令修改网卡的相关配置后会永久生效(重启网卡后依旧生效)

2024-03-29 13:04:22 1546 1

原创 China Skills——22年国赛配置

其中总部 S1/S2/EG1/EG2/R1 局域网内启用 OSPF 路由协议,进程号 11,区域号 0;联通运营商、公司总部、各分支机构以 OSPF LSA5 OE1 的方式引入路由,并基于业务网段各自汇总发布 C 类路由(包含 VLAN10、VLAN20、宽带业务网段、专线 业务网段);这里吧策略放到前面来做因为通过GRE OVER IPSEC建立ospf邻居后引入直连路由时,连接运营商的直连网段也会被引入,会造成邻居关系震荡,并且对端邻居不会有本设备的路由。S2 为备设备,优先级为 100;

2023-12-02 09:00:00 94

原创 China Skills---网络系统管理常考知识点(全是干货)---4-VPN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本模块分为2-3个章节讲解技能大赛的有线设备配置相关知识点,也是为了能为广大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可以有个参考,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没有人教没有方向,走了不少弯路,现在将经验分享出来。觉得文章不错的可以关注一下,后期更新真题配置。强调一下,我的所有文章都是供大家参考学习,受到设备版本、偶然性等的影响不可能百分之百全对,请大家参考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本文为第四章,主要讲一下比赛常考的VPN,有兴趣了解之前文章的可以点开我的主页查看。

2023-12-01 20:18:55 251

原创 China Skills---网络系统管理常考知识点(全是干货)---3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本模块分为2-3个章节讲解技能大赛的有线设备配置相关知识点,也是为了能为广大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可以有个参考,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没有人教没有方向,走了不少弯路,现在将经验分享出来。觉得文章不错的可以关注一下,后期更新真题配置。强调一下,我的所有文章都是供大家参考学习,受到设备版本、偶然性等的影响不可能百分之百全对,请大家参考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本文为第三章,有兴趣了解之前文章的可以点开我的主页查看。

2023-11-30 16:59:17 407

原创 China Skills---网络系统管理常考知识点(全是干货)---2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本模块分为2-3个章节讲解技能大赛的有线设备配置相关知识点,也是为了能为广大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可以有个参考,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没有人教没有方向,走了不少弯路,现在将经验分享出来。觉得文章不错的可以关注一下,后期更新真题配置。强调一下,我的所有文章都是供大家参考学习,受到设备版本、偶然性等的影响不可能百分之百全对,请大家参考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本文为第二章,有兴趣了解之前文章的可以点开我的主页查看。

2023-11-29 17:18:15 298

原创 China Skills---网络系统管理常考知识点(全是干货)---1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本模块分为2-3个章节讲解技能大赛的有线设备配置相关知识点,也是为了能为广大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可以有个参考,因为自己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没有人教没有方向,走了不少弯路,现在将经验分享出来。觉得文章不错的可以关注一下,后期更新真题配置。强调一下,我的所有文章都是供大家参考,受到设备版本、偶然性等的影响不可能百分之百全对,请大家参考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

2023-11-28 16:55:16 543

2022国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题及评分标准.zip

2022国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题及评分标准.zip 包含:A/B模块的试题和标准答题卡,大家可以参照答题卡检验自己做的是否符合题意!!

2023-12-01

2023年China Skill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样题十套(A、B模块)

包含2023年China Skill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样题十套(A、B模块)

2023-11-29

华为1+x网络建设与运维(高级)所有实验手册

华为1+x网络建设与运维(高级)所有实验手册

2023-11-1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