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一个前端的动态样式-----笔记3

目录

1.下载前端插件

2.创建static的文件夹,将下载的前端插件放在static目录下

3.拆解插件,为自己所用

4.重点注意修改链接地址 

5.修改自己想要的文案 


关于菜单,我们常见的有顶部的,也有左侧的。那么具体要怎么开发呢?

其实对于菜单这么常见的控件,我们没必要自己动手去做,完全可以去网上下载一个现成的,各种漂亮的要什么有什么,所以本节主要精髓是教给大家如何去网上下载后利用起来。

1.下载前端插件

首先我们进入一个我平时比较喜欢的控件平台:jquery之家:

http://www.htmleaf.com/

进入后会发现,上面有各种分类。我们选中菜单和导航

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 大神们分享的 菜单。小伙伴们可以任选哈,这里我挑了一个简单一点的做讲解:(第一页 第二个)

我们点击进去:

点一下查看演示:

感觉 还是可以的,功能很多,上面还有个Search.. 应该是搜索功能

我们关掉演示,点击下载:

下载后的压缩包直接解压

2.创建static的文件夹,将下载的前端插件放在static目录下

然后注意,我们打开pycahrm,要在项目中新建一个名为:static的文件夹,用来存放这种资源

这里名字一定不要写错,就写static

然后我们把这个解压后的菜单资源粘贴进static里。

粘贴好之后,我们会看到 有个index.html,这个html就是他给的demo例子。我们双击打开,然后点击浏览器按钮看看在我们本地这个菜单的展示怎么样?

在浏览器中打开后我们发现还是不错的。

3.拆解插件,为自己所用

那么下面就让我们开始拆了它,把其中有用的都拿走!

首先我们拿走他head标签内的 link标签 和 script标签(没有就不拿了)

把这个复制到我们的welcome.html中:

 

然后继续回到index.html,继续拆!

我们按住键盘的shelft+command+ 减号。可以快速折叠整个文件,windows系统的可以按住 shelft+ctrl+减号。

然后我们再慢慢展开body,看到这几个块代码:

二话不说,拿走拿走!

粘贴过来后如图:

这时候我们 运行项目,打开127.0.0.1:8000/welcome/ 看看显示情况!

发现乱的不行,这是因为我们把内部资源都偷走后,需要改一些路径。

4.重点注意修改链接地址 

我们先来看看 原来的各种路径,(路径是指静态资源的路径)

我们会发现 href 或者 src 的路径 实际上在原来的index.html中都可以正常找到,我们复制到welcome.html中后都找不到了。因我welcome.html所在的位置不同,这里所有的资源一般都是我们复制到static中的那个文件夹内的:

所以,在welcome.html中找不到正常,那么我们就需要进行修改。修改很简单,在前面拼接/static/201908059658/ 即可。注意static前面必须有 / 

让我们把这个拆过来的html代码中的所有带路径的都给它前面加上/static/201908059658/  当然有些./开头的你要自己拼好一点,去掉这个./。自己别忘了在之后好好检查一下这些文件的路径是否正确,这是一个python开发的基本功,这里不会再多说哦~ 拼好后长这样

 

现在让我们再进入127.0.0.1:8000/welcome/ 看看显示情况

可以看到已经成功了!,现在我们把右边这些没用的 都删了。

一点点展开body中的html块。

让我们把整个div id= wrapper 的这个div都删除了。

 

注意底下的script等 千万别乱删。

再来看看 页面:

嗯清爽了很多。现在让我们把左侧菜单删一下,只留下1-2个,好让我们照葫芦画瓢。注意留下的要有代表性,比如能展开的

我们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展开一下html代码看看,每一个li 都代表了左侧一个菜单。

我们这里留下第二个,其他都删掉。

变成这个清爽的样子了。现在我们展开html看看它是怎么写的格式,顺便给它改一下文案:

看来最上面的a 标签内的是外层的菜单总文案,下面的ul-li-a标签 全是它的子菜单。

5.修改自己想要的文案 

最上面的i标签,是菜单文案前面的图标:

改成如下文案:

看看页面:

好了,接下来我们 可能觉得这个红色太扎眼了,想尝试改一下它的颜色。让我们继续分析这个颜色在哪里。

在welcome.html中我们并未看到任何 红色的 设置。所以这个颜色一定藏在了我们引入的css文件中。

我们依次打开,进去滑动到底,注意观察左侧是否出现了红色色块:

当看到颜色差不多的红色,适合我们可以尝试改变成其他颜色,然后回到页面上刷新看看是否生效,如果生效则找到了,不生效就给人家改回来然后继续找,注意刷新页面一定要去缓存强制刷新才能使很多css样式更新哦~mac是shelft+cmmand+R 

在面对未显示色块的,也可以搜索color关键字。

经过排查,发现真实的颜色设置在src文件夹内的 jquery-rvnm.css文件中的第390行。并且发现 htmleaf-demo.css和 normalize.css并没有啥卵用。

让我们把颜色改成金色:

小伙们自己多多尝试,找出最漂亮的组合哦。让我们回到welcome.html中,删掉这俩个link标签:

其实这种情况要习惯,很多标签是jquery之家自带的,删除发现没什么变化就删了吧,减少代码冗余。

然后我们要给这几个菜单,写好超链接,不然用户点击没反应,放着干啥。

改成

注意超链接一般都放在 a标签的href属性里,这里前后必须有 / 

然后我们切换到浏览器。刷新下,点击用例库看看:

浏览器就自动跳转到了图中网址了。然后就是按照老规矩,和我们之前写/welcom/主页一样的办法去做这个用例库的页面了。先urls.py中写好对照关系,然后去views.py中写后台函数,返回case_list.html。然后去新建一个case_list.html好让后台函数返回,这些小伙伴课后自己感兴趣的可以自己练习,我们课程后续也会一步一步的继续制作这个用例库模块的。

好了这里我们就介绍完了如何开发一个左侧菜单了,是不是很讨巧的办法,最上面的search...测试发现也很好用。我们之后其他各种控件元素都可以在jquery之家上下载,按照我教的方法去拆出来一点点使用。虽然大神们会有更加科学和快速的方法进行二次开发 甚至自己干写,但是那需要很多的经验和意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