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er笔记

Filter过滤器 笔记

 

一、Filter过滤器 基础

 

1. 过滤器不能创建request请求和response响应,但是能改变request和response。

 

2. Filter执行顺序:

       <1>.先执行chain.doFilter(request, response)方法之前的代码;

       <2>.然后执行chain.doFilter(request, response)方法此方法可以跳转到下一个Filter,如果没有下一个Filter,将会跳到JSP/servlet;

       <3>.JSP/servlet执行完成,则倒着返回每一层过滤器,执行chain.doFilter(request, response)方法之后的代码。

 

3.使用:

  <1>.建立Filter包;

  <2>.建立Filter类,实现Filter接口(javax.servlet.Filter),实现三个为实现的方法;

  <3>.配置web.xml文件

 

4.多个Filter如何实现 且 执行顺序:

  多个Filter的url相同,则就形成了过滤器链,执行顺序是web.xml中自上而下的排列顺序。

 

 

 

二、Filter高级

1. <dispatch>标签里的配置选项可以确定过滤的请求,默认为request。

 

2. servlet2.5(J2EE5):Filter有四个配置选项,request,forward,include,error。

 

3. servlet3.0(J2EE6):Filter有五个配置选项,新增了一个ASYNC,即异步配置选项,常用于:放行到servlet后执行慢,不必等待可异步同时执行chain.doFilter方法后的方法。

 

4. servlet3.0还多了Filter的注解机制,@WebFilter,可以不用再web.xml中配置。

      

 

5. error方式常用于在Filter中记录过滤信息,简单讲:web.xml中配置了错误页面,当错误发生时,程序跳转到错误页面的同时,也触发了error的过滤器,在Filter的方法里记录错误信息的日志。注意,使用时一定要将<dispatcher>配置成error,不然默认为request将捕获不到信息。

 

 

三、常用情况

       <1>.实现日志功能;

       <2>.用户自定义安全功能;

       <3>.调试功能;

       <4>.加密;

       <5>.数据压缩;

       <6>.改变request请求或response响应;

       <7>.解决编码问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