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虚拟机文件格式详解 .VMX .VMSD .VMDK .NVRAM .VMX

原文链接:虚拟机文件格式详解 .VMX .VMSD .VMDK .NVRAM .VMX.LCK_南七技校的博客-CSDN博客_vmx文件

虚拟机文件格式详解 .VMX .VMSD .VMDK .NVRAM .VMX.LCK

南七技校

于 2019-12-20 11:25:11 发布

9596
 收藏 28
文章标签: vmware
版权
虚拟机文件是VMware Workstation Pro为虚拟机创建的一组文件,今天,小小课堂虚拟机以虚拟机专用WIN7系统为例,讲解虚拟机文件的格式。

一、.VMXF
英文全称为VMware team member,VMware组成员。该文件为虚拟机组team中的虚拟机的辅助配置文件。一般无需改动。

二、.VMX
VMware虚拟机配置,它是虚拟机系统文件,通常通过打开这个虚拟机文件以启动系统。同样,我们通过编辑它还可以实现某种配置需求,可以用文本文档的方式将其打开,不知道怎么用文本文档打开,就新建并打开一个文本文档,将此文件拖到这个文本文档上来。例如,我们需要躲避游戏检测时,可以在这个编辑这个虚拟机文件在末尾添加以下代码保存即可。

monitor_control.restrict_backdoor = “TRUE”

打开VMware虚拟机配置文件

三、.VMSD
VMware快照元素。VM快照和相关联的vmdk的字典文件。一般无需改动。

四、.VMDK
VMware虚拟磁盘文件。这个是虚拟机存放文件的虚拟磁盘。也就是说,虚拟机内的系统和所有文件都在这个文件中,它就相当于我们电脑主机中的硬盘。那么,我们怎么打开它查看它里面的文件呢?

a、虚拟机映射

利用vmware虚拟机软件的映射打开.vmdk虚拟磁盘文件。

虚拟机映射

b、三方软件如diskgenius

diskgenius等三方磁盘管理软件,可以打开vmware的虚拟磁盘,进行虚拟机文件文件交互。

diskgenius打开vmware的虚拟磁盘

五、.NVRAM
VMware虚拟机非易变RAM。虚拟机的BIOS信息。

六、.VMX.LCK
这个文件叫做磁盘锁文件。因为.vmdk虚拟磁盘文件有一个保护机制。为了防止多台虚拟机同时访问一个.vmdk虚拟磁盘文件带来的数据丢失和性能下降。每次启动虚拟机时,VMware Workstation Pro会使用.vmx.lck的磁盘锁文件对.vmdk虚拟磁盘文件进行锁定保护。当虚拟机正常关闭,.vmx.lck磁盘锁文件自动删除,不仅仅是关闭虚拟机系统,连虚拟机都要关闭,.vmx.lck磁盘锁文件才会消失。如果虚拟机非正常关闭,.vmx.lck磁盘锁文件可能就没能来得及删除,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以下两种情况。

a、虚拟机内系统显示崩溃,但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虚拟机内系统显示崩溃

b、虚拟机提示锁定文件失败,打不开磁盘.vmdk或它所依赖的某个快照磁盘。模块“Disk”启动失败。未能启动虚拟机。

虚拟机提示锁定文件失败,打不开磁盘

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就是让系统正常启动了。一般用小小课堂虚拟机的朋友,可能会在使用映射功能后,忘记将磁盘断开,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我们仅需断开磁盘链接即可。

虚拟机断开磁盘链接

如果是vmware10版本的话,需要点击“实用工具”即可看到“映射”。

vmware10版本

如果不行,那么就删掉.vmx.lck磁盘锁文件,这个文件夹有的时候不止一个,删的时候都删掉就可以了。

七、VMWARE.LOG
这种log文件会有很多,vmware-0.log、vmware-1.log等等。用来记录vmware工作日志。 平时删除就行了。如果大神想看的话,让他们去看好了。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南七技校」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8145502/article/details/103629709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脑染上这个可恶的病毒很长时间了,一直懒得弄。主要是除了每次插U盘都会在U盘下生成隐藏的RECYCLER文件夹和autorun.inf之外,好像并没有危害过我别的东西。可每次拿我的U盘去别人电脑那里总被告知有毒,实在不爽,于是下决心干掉它! Google了一下,试了好几种办法都没有效果(有的方法还很麻烦),下了n个u盘杀毒程序也不都管用。最后在德国杀毒软件小红伞的官方论坛找到了解决办法(小红伞其实根本就对这个病毒毫无反应-_-!!!)。 废话少说,你先看看你中的毒是不是和我一样,一样的话按这个办法去解决,保证简单有效。 病毒描述: 1. U盘根目录下生成了一个antorun.inf,还有一个文件夹RECYCLER,病毒被放在I:RECYCLERS-5-3-42-2819952290-8240758988-879315005-3665jwgkvsq.vmx 2. autorun.inf和RECYCLER都可以手动删除,但重新拔插U盘,发现又有了 autorun.inf 和 RECYCLER 文件夹 解决办法: 1. 点击这里下载Symantec为这病毒研发的专杀工具,FixDownadup.exe; 2. 断掉网络,关闭全部程序;关闭系统还原; 3. 执行刚才下载的FixDownadup.exe; 4. 重启电脑;再执行FixDownadup.exe 以确保病毒完全清除; 5. 开启系统还原;链接网络;点击这里,寻找并安装微软系统安全补丁(KB958644) 6、打开【运行】对话框(Windows徽标键+R),输入CMD 7、输入cd /d G:\ 。其中G:\为我的存储卡 输入 md autorun.inf\免疫..\ 8、输入md RECYCLER\S-5-3-42-2819952290-8240758988-879315005-3665\jwgkvsq.vmx\免疫..\ 免疫成功,大功告成!有任何问题欢迎在此页CSDN留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