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洋大佬力推,Android面试真相,

稳住今天是周日,节假日。

这篇文章是徐宜生老师写的,准确来说两篇,我把讲面试官和面试者两篇合并了,这样不管你是面试官还是面试者都能有一定的收获。

这两篇文章我都仔细阅读了,我在公司偶尔也负责公司的一些面试,感觉被戳到了心窝子,说的非常中肯,有些细节的心理都描述到了,大家可以仔细读读。

这个系列,来跟大家谈一谈面试。

作为一个面试者,我找过工作,也被别人面试过,作为一个面试者,我也面试过很多人,相信这两年开始,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抱怨,移动端开发者越来越少,一个职位经常要招半年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选,究其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这个系列,就将和大家一起,聊一聊面试和面试,这是本系列的第一篇,我们先站在面试官的角度上来看看,我们都是怎么面试的。

面试官:双向选择

首先,面试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你在面试别人的时候,实际上你也在被别人面试,怎么说呢,一般来说,团队在招人的时候,都会让一些比较资深的成员来作为面试官,面试者在跟面试官交流的时候,实际上就能大概了解到互相的一个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等等,对于面试者来说,面试官的水平,几乎代表着团队的水平,如果在面试者面前丢了人,大概率团队也是比较丢人的,所以,双向选择面前,人人平等。

所以,面试官的自我修养就很重要,这是一个团队的脸面,那么我们团队到底需要招什么样的人呢?

首先,面试官要牢记一个观点,你是招人,不是招神。

是人,就会有缺点,换句话说,真正完美的开发者,也不会来你的团队了。

所以,团队招人之前,需要对团队进行一次审视,我们团队要招的人,究竟是怎样一个人,能力需要多少,是能干活就行,还是需要独当一面,是非常有潜力,还是已经很资深,是对业务开发无所不知,还是对技术有深度钻研,在了解了这些要素之后,再去面试,这个时候,你再看面试者,可能就不是满眼都是缺点了,我们需要的不是完美的求职者,我们需要的是最合适的求职者。

其次,面试官,应该提高提问的水平,因为很有可能你的提问让求职者反向选择了。

第一要素,避免问「八股文」,茴香豆的茴有几种写法。这样的问题没有意义,每个人的知识点都不是完整的,很可能碰到盲区或者遗忘的地方,这些问题应该改成更具有深度的问题,例如,不应该问「单例模式有几种写法」,而应该问:

  • 你一般如何来实现单例?
  • 这样的实现是否考虑了线程安全?
  • 如果一定要用懒汉式单例,那么如何保证线程安全?
  • 我有这样一个使用场景,你要如何设计一个单例模式?

尽量问一些渐进式的问题,诱导面试者一步步思考,很多时候,面试官并不是要一个答案,而是想听听面试者思考的过程。

这里可以看看之前网上流传的一道很火的华为面试题:一头牛重800公斤一座桥承重700公斤问牛怎么过桥?

一看这个问题就很懵逼,什么玩意儿?

冷静的想一想,结果不重要,面试官想要的是你思考的过程,你会怎么回答?

首先,了解下牛过桥的需求具体是什么,过桥是要活牛还是死牛?是要吃牛肉,还是单纯没事闲着蛋疼?
如果可以是死牛或者是要吃牛肉,那就好办了,分解了运过去即可,或者说,能否在桥对面寻找替代牛࿱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