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nd 类

CObject
CCmdTarget
    └CWnd


CWnd类提供了微软基础类库中所有窗口类的基本功能。
CWnd对象与Windows的窗口不同,但是两者有紧密联系。CWnd对象是由CWnd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创建或销毁的。另一方面,Windows的窗口是Windows的一种内部数据结构,它是由CWnd的Create成员函数创建的,而由CWnd的虚拟析构函数销毁。DestroyWindow函数销毁Windows的窗口,但是不销毁对象。
CWnd类和消息映射机制隐藏了WndProc函数。接收到的Windows通知消息通过消息映射被自动发送到适当的CWnd OnMessage成员函数。你可以在派生类中重载OnMessage成员函数以处理成员的特定消息。
CWnd类同时还使你能够为应用程序创建Windows的子窗口。先从CWnd继承一个类,然后在派生类中加入成员变量以保存与你的应用程序有关的数据。在派生类中实现消息处理成员函数和消息映射,以指定当消息被发送到窗口时应该如何动作。
你可以经过两个步骤来创建一个子窗口。首先,调用构造函数CWnd以创建一个CWnd对象,然后调用Create成员函数以创建子窗口并将它连接到CWnd对象。
当用户关闭你的子窗口时,应销毁CWnd对象,或者调用DestroyWindow成员函数以清除窗口并销毁它的数据结构。
在微软基础类库中,从CWnd派生了许多其它类以提供特定的窗口类型。这些类中有许多,包括CFrameWnd,CMDIFrameWnd,CMDIChildWnd,CView和CDialog,被用来进一步派生。从CWnd派生的控件类,如CButton,可以被直接使用,也可以被进一步派生出其它类来。

#include <afxwin.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