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修煉電影篇之-------------------- 《狗十三》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 今天早上我看了《狗十三》这部电影。这确实是一部好电影,有共鸣, 虽然不是很强烈,不过确实感觉很真实。

 

 

电影的大致情节:

13岁的少女李玩,正处于青春年少之际,父母离婚,父亲再娶,不久,后妈生了个儿子,爷爷奶奶,父亲后妈都很高兴,不过,李玩直到弟弟会走路,能玩耍了才知道这个弟弟的存在。父亲为了补偿李玩,就给她买了个狗狗,李玩先是不喜欢,后来经过相处,对狗狗有了感情,并且为狗狗取名“爱因斯坦”,不过有一天,爷爷上街买菜,买海鲜的时候狗狗跑掉了。全家人,想着该怎样告诉李玩,并且不是那么的伤害李玩,李玩的后妈给李玩送了一双轮滑鞋,想大小注意,不过李玩发现狗狗的绳子在地上乱放这,就大声喊呼喊狗狗“爱因斯坦”,后来搞清楚是爷爷搞丢了,就跑出去满大街的寻找,寻找了很久都没有结果。

最后呢,李玩的爷爷因为这件事走伤了脚,李玩的奶奶出去找狗差点回不来。李玩也因为家人的不肯理解去酒吧喝酒解闷。李玩的父亲打了李玩,说她不懂事,动手之后又给李玩道歉,说自己工作太忙,希望李玩要理解自己。李玩的后妈想了一个办法,重新买了一只跟原来差不多的狗狗冒充是“爱因斯坦”,全家人都说后来买的这只狗狗是“爱因斯坦”,李玩最后也不想争辩了。

后面的镜头诸多描写都在同父异母的这两姐弟身上,李玩跟他弟弟李昭昭一起玩耍的时候,李昭昭说要请李玩到自己家去玩好玩的,吃好吃的,本来就是同福一幕的两姐弟,却因为“男尊女卑”这种思想,让李玩承受了太多的委屈,我是男生,不过我也有体会,并且体会还是有些深刻的,我老家村庄那里,有要七八个闺女,最后想要个儿子的,可见“男尊女卑”这种思想不仅仅大城市里有,在老家农村这种地方还是影响很深刻的。

 

故事评价:

影片我看完后感觉很平淡,可能我是男生,体会的不是很深刻,不过确实小时候有几件事,跟李玩受到委屈,有苦说不出,学着装小大人的事情有点像。多么希望父母能够跟自己深聊一下, 理解自己,多跟我说说话,可能我小时候会感觉好很多。

青春,有时候不必像其他电影里演的,深吻,性,探秘自身等,就是简简单单,到学校学习,任务繁重,渴望家人理解,支持,就这么简单。

《狗十三》我给8.8分。可能是中国教育制度的问题,我对我的青春没有太多的记忆,也认为自己的青春毫无色彩,不想提起以前,没有自信,知道后来两位老姐给我灵魂,让我切实的感受到真实的、多彩的世界。电影中好好学习,考个高分或许是这些个孩子们的一线希望。

 

这部电影, 推荐给大家,特别是85后,90后的人,好好看一看, 或许能找到很多自己的影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